剛出生的小寶寶鼻樑塌能捏嗎,小孩子塌鼻子經常捏捏能變高嗎

2021-03-19 18:25:48 字數 908 閱讀 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可以經常給寶寶輕輕的捏下鼻樑、鼻子,現在還小慢慢就好了,我寶生下來婆婆說挺,我覺得還好了,以後會長的,不用太擔心。

小孩子塌鼻子 經常捏捏能變高嗎

2樓:12345a幫助

塌鼻子能捏成挺鼻樑嗎?很多人喜歡給塌鼻子的寶寶捏捏小鼻子,希望能讓鼻子長高點。然而,九個月的童童卻被捏出了中耳炎。

專家提醒,無論是為了鼻子變挺還是逗孩子,捏寶寶鼻子這種看似隨意的動作,萬萬不可取,會損傷到孩子嬌嫩的鼻子,降低防禦功能,從而被細菌、病毒侵犯。

原來童童聰明可愛,就是遺傳了父母的塌鼻子

,家裡人認為鼻子再高點就更好看了,為了讓鼻子能長高變挺,就經常捏他的小鼻子,每天要重複很多次,然而最近寶寶經常哭鬧,同時有甩頭症狀,五官科檢查發現左側的外耳朵裡有很多膿性分泌物,已經患上了中耳炎。

專家介紹,在人體的鼻腔和耳的鼔室之間有一條很細的管道叫咽鼔道,鼔室位於耳朵的鼔膜和內耳與外耳側壁之間,鼔室的黏膜因為細菌感染髮炎,就是中耳炎。嬰幼兒的鼻腔比**短,沒有鼻毛,後鼻道狹窄,血管豐富,如果常捏孩子的鼻子,會影響孩子的呼吸,損傷粘膜和血管,導致炎性反應,從而容易被細菌、病毒侵犯,導致疾病的發生。

另外幼兒的耳咽管較粗、短、直,位置也比**低,當有鼻腔感染時,

捏鼻子有可能會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過耳咽管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專家同時也提醒,寶寶的鼻樑相對塌平主要就是和爸媽遺傳有關,就是先天遺傳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臨床上沒有特殊的**方法,所以把塌鼻樑捏成挺鼻樑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家長逗孩子玩時切莫亂捏孩子的鼻子,給孩子喂藥時也不要捏著鼻子硬灌,嬰兒在餵奶時應將頭部抬高,使耳朵的鼔室和鼔管水平線保持一定的角度,防止孩子發生中耳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道理的這樣是有可能導致鼻炎的情況發生的。

小寶寶鼻樑感覺比較塌,以後會不會慢慢的長高起來

小寶寶剛生下來的模樣,不是永遠不變的,小眼睛能變大,趴鼻樑能變高,因為孩子在不斷的發育,所以小寶寶鼻樑比較塌會慢慢長高的。小孩子小的時候鼻樑都會比較塌,要大一大才能看出來,也要看父母的條件是怎麼樣才能確定,不過有的人也不一定會遺傳,放心啦,有人塌鼻樑也好看嘛 先天性的一般大多數沒多大改變,長大了還是...

剛出生寶寶需要枕頭嗎,剛出生的寶寶到底要不要睡枕頭

剛出生的孩子需要枕頭嗎?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按道理來說不用,1 新生兒的脊柱是直的,尚未形成生理彎曲,平躺時,其背和後腦勺在同一平面上,不會造成肌肉緊繃狀態而導致落枕 2 新生兒的頭大,幾乎與肩寬相等,平睡 側睡都很自然,不需要枕頭。3 新生兒的頸部很短,頭部被墊高了,反而很不舒服,並且容易形...

給剛出生的小孩買什麼首飾好,給剛出生的寶寶佩戴首飾合適嗎

生肖玉,玉是帶有靈氣的,可以修身養性,金銀都不好,現在社會雜亂不堪,這麼小讓寶寶帶金飾?最好還是不要吧。各人覺得吧,祝寶寶身體健康,聰明可愛哦,也祝你們幸福 金飾品,金花生金鈴鐺之類的,都很合適,玉的也可以。小孩子別帶什麼嗎首飾,傷著 就不好了。還有玉石,萬一頂著背,或者壓著骨頭什麼的,對什麼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