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被逼到一定程度有超能力的成語

2021-05-22 08:00:30 字數 1693 閱讀 6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被逼到一定程度有超能力的成語如下:

物極必反.困獸猶鬥.

逼上梁山.官逼民反

拼命一搏.孤注一擲

狗急跳牆.破釜沉舟

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人極計生

【拼音】: rén jí jì shēng

【解釋】: 指人到絕境就會產生計謀。

3樓:平常心新號

狗急跳牆

【拼音】:gǒu jí tiào qiáng【解釋】:狗急了也能跳過牆去。比喻壞人在走投無路時豁出去,不顧一切地搗亂。

【出處】:《敦煌變文集·燕子賦》:「人急燒香,狗急驀牆。」

【示例】:今兒我聽了他的短兒,「人急造反,~」,不但生事,而且我還沒趣。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二回

【近義詞】:困獸猶鬥、孤注一擲、鋌而走險

【歇後語】:貓急上房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走投無路的時候

形容把人逼到極限的成語

4樓:哈爾濱芭莎新娘

物極必反.困獸猶鬥.破釜沉舟.逼上梁山.官逼民反.拼命一搏.孤注一擲.狗急跳牆.

5樓:匿名使用者

忍無可忍 [rěn wú kě rěn]

[解釋] 再也忍受不下去了。

表示被逼到絕境的成語有哪些?

6樓:源味兒

走投無路[ zǒu tóu wú lù ]釋義:比喻處境極困難,找不到出路。

例句:林沖被逼得走投無路,毅然上了梁山。

日暮途窮[ rì mù tú qióng ]釋義:比喻處境十分困難,到了末日。

例句:小鬼子已經日暮途窮,沒有多久可以掙扎了。

山窮水盡[ shān qióng shuǐ jìn ]釋義:山和水都到了盡頭。比喻無路可走陷入絕境。

例句:如今處境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沒法給你什麼允諾。

入地無門[ rù dì wú mén ]

釋義:形容陷入無路可走的困境。

例句:在這一片原始森林中迷路,真是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窮途末路[ qióng tú mò lù ]釋義:形容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

例句:他在**的追擊下,已到了窮途末路。

形容一個人把自己逼到了絕路然後做出了一番業績的那個成語叫什麼來著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置之死地而後生

【拼音】:zhì zhī sǐ dì ér hòu shēng

【簡拼】:zzsdehs

【解釋】:原指作戰把軍隊佈置在無法退卻、只有戰死的境地,兵士就會奮勇前進,殺敵取勝。後比喻事先斷絕退路,就能下決心,取得成功。

【出處】:《孫子·九地》:"投之亡地而後存,陷之死地然後生。"

【示例】:若我不先發制人,終必為人所制,~,等死耳,不如速發難。 孫中山《訓練革命軍人之演講》

【近義詞】:背水一戰

【語法】: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軍事或決策

【成語故事】:西漢時期,劉邦派大將韓信和張耳率軍攻打趙國,趙王劉歇和大將陳餘率20萬大軍在井陘口迎戰。陳餘不聽謀士李左車的建議,與韓信硬拼,韓信故意置之死地而後生在河邊列陣,士兵們背水一戰,越戰越勇,然後派兵輕取趙軍大營,殺死陳餘,活捉劉歇

我想問一下那個動漫主角是有超能力的學生 想知道那個動漫叫什麼名字

肯定不是植木法則,植木我看過 人名不記得嘛?lz 求一部日本動漫的名字,男主角是有超能力的少年,被一個少女訓練去完成各種任務保護世界什麼的,同時這個 罪惡王冠,哈哈哈我口胡的 想起來一個,暗夜魔法使 看看是不是 求主角有異能的動漫 死囚樂園 亡靈幻境 c the money of soul c未來金...

有一部電影講小女孩有超能力,然後他的又長者知道了要殺

我聽著也像 異能 不過卡米拉.貝勒不算小女孩了吧.達科塔.範寧倒是算.艾麗卡 這是個小女孩 有哪些不錯的經典電影?題主問經典電影,說實話,這個問題很有難度,因為經典太多了,不知群主要問哪一類呢?這裡介紹一下最近重溫的幾部 吧。羅馬假日 由赫本主演,影片雖然是黑白基調,但是演員表演細緻入微,故事情節曲...

有一部日本動漫是說超能力的請問這部動漫是什麼對不起我忘了說一下吧

魔法 目錄?科學超磁電泡?罪惡王冠?我說個小眾向的 暗夜第六感 主角是一對帥哥兄弟,一個念動力,一個心靈感應。太多了,x戰警?寫輪眼和霸王色都算超能力 愛麗絲學園 少女偵探歌劇 我在找一個動漫 忘記名字了 說的是世界出了大亂 然後出來一個超能力者解決了大亂 但是在這之後就消 閱片無數,但是我就是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