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14h7的軸配合的孔的尺寸公差應該是多少

2021-03-19 18:25:54 字數 4832 閱讀 2730

1樓:援手

14h7的上下極限是多少?——上偏差是0,下偏差是-0.018 。

建議,與電機軸配合的孔,取φ14h8,上偏差是+0.027,下偏差是0 。

尺寸與公差配合:需要過盈配合,孔h7公差帶,軸的公差帶選哪個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請問下φbai5的孔(du+0.012,0) φ12的孔(+0.018,0),分別對應zhi的軸公差p6(+0.

012,+0.018),(+0.018,+0.

029)是否合dao適?」中φ5軸的p6公差值內是錯誤的,而且你把上下容偏差也寫反了,正確的φ5和φ12軸的p6公差分別為(+0.020,+0.

012)和(+0.029,+0.018),一般的定位h7/p6的過盈是合適了,h7/r6不是常用配合。

公差等級為h9 h8 h7的圓孔允許公差分別為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h7等級的允許公差為18μm,h9等級的允許公差為43μm。 在h8級別,基本尺寸為0至18 mm時,公差為27μm,尺寸為250 mm至315 mm時,公差增加至81μm。

用於配合公差要求很小,形狀公差要求很高的條例下,這類公差等級能使配合性質比較穩定,相當於舊國標中最高精度,用於機床、發動機和儀表中特別重要的配合尺寸,

一般機械中應用較少。例如,檢驗it11至it14級工件用量規和校對it14至it15級軸用量規的校對量規,與p5級滾動軸承相配的機床箱體孔;

與e級滾動軸承孔相配的機床主軸,精密機械及高速機械的軸頸,機床尾架套筒,高精度分度盤軸頸,分度頭主軸,精密絲槓基準軸頸,高精度鏜套的外徑等;發動機中主軸儀表中的精密孔的配合,5級精度齒輪的其孔及5級、6級精度齒輪的基準軸

4樓:匿名使用者

h7等級的允許公差為18μm,h9等級的允許公差為43μm。h8等級下,基本尺寸為0~18mm時,允許公差為27μm,而當尺寸為250mm~315mm時,允許公差增大到81μm。

選擇公差等級的實質就是正確解決機器零件使用要求與製造工藝及成本之間的矛盾。選擇公差等級的原則,是在滿足零件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儘可能選用較低的公差等級。精度要求應與生產的可能性協調一致,即要採用合理的加工工藝、裝配工藝和現有裝置。

但是,在必要的情況下,則要採取提高裝置精度和改進工藝的方法來保證產品的精度。

對配合尺寸選取適當的公差等級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它將決定配合零件的工作效能、使用壽命及可靠性,同時又決定零件的製造成本和生產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當公差等級不變時,隨著基本尺寸增大,允許公差也在相應增大,如h8等級下,基本尺寸為0~18mm時,允許公差為27μm,而當尺寸為250mm~315mm時,允許公差增大到81μm。

由此可知,已知公差等級和基本尺寸,可以查表得到相應的允許公差。

6樓:

圓孔允許公差與公差等級有關外,還與基本尺寸有關,說見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基本尺寸多少了,標準公差的數值與兩個因素有關:標準公差等級與基本尺寸分段

8樓:雲帆

圓孔允許公差除了與公差等級有關外,還與基本尺寸有關,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公差等級的實質就是正確解決機器零件使用要求與製造工藝及成本之間的矛盾。

選擇公差等級的原則,是在滿足零件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儘可能選用較低的公差等級。精度要求應與生產的可能性協調一致,即要採用合理的加工工藝、裝配工藝和現有裝置。

但是,在必要的情況下,則要採取提高裝置精度和改進工藝的方法來保證產品的精度。對配合尺寸選取適當的公差等級是極為重要的。因為在很多情況下,它將決定配合零件的工作效能、使用壽命及可靠性,同時又決定零件的製造成本和生產效率。

1、選擇公差等級首先應保證使用要求。

2、選擇公差等級時,既要滿足設計要求,也要考慮工藝的可能性及經濟性。選擇最佳加工精度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技術經濟問題。它不僅要考慮加工成本,而且要考慮由於加工精度的提高而增加的裝配成本,以及精度對產品使用效能和經濟指標(可靠性、壽命、燃料消耗等)的影響。

3、在機械製造中,公差等級的規定是本著既能保證機器的精度和零部件的互換性,又能保證製造機器的經濟性。就是說只要低的精度能夠保證機器的功能和精度,就不要過高地要求零部件的精度.那樣會增加製造成本。

請教下直徑20,選用配合等級為h7/a6,孔和軸的公差各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就發問你好!

回答你的問題:

1、h7/a6是你隨便寫的吧?標準裡面是不存在的,因為:在7級精度中是不可能有a級配合的,a級配合是最鬆的一種配合,也就是間隙最大的一種配合,試想;這樣的一種配合怎麼可能用高精度的加工等級去加工呢?

2、a級配合中,常用的有:h11/a11

3、配合型別為英文字母a、b、c……x、y、z,a、b、c……x、y、z

4、分子為孔公差,分母為軸公差

5、帶h(h)的為基準:分子帶h為基孔制,分母帶h為基軸制

5、舉例說明(常用的間隙配合):

6、h11/c11為基孔制的間隙配合(分子為孔公差,分母為軸公差)

7、查《孔的極限偏差表》:孔φ20h11的公差(查20和h11對應引數)為+0.13/0

8、查《軸的極限偏差表》:軸φ20c11的公差(查20和c11對應引數)為-0.11/-0.24

9、基軸制的配合,如c11/h11(因為軸帶h,所以為基軸制),其空公差c11,軸公差h11的查表方法如同上面介紹的一樣

希望以上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配合為間隙配合.h7/a6是基孔制不是基軸制.基孔制用h表示,基軸制用h表示.

軸的基本偏差代號取a,公差等級不能取6級,最高只能取9級.所以a6查不出公差.

要是取h7/a9配合,h7為+0.031/0,a9為-0.3/-0.352.

內徑15h7公差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差是φ0.075如果您覺得正確或者採納的話,麻煩給我好評哦,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φ15h7/r6的公差是裝配公差:是φ15h7的基準孔與φ15r6的軸相配。是過盈配合,鐵類零件為中等打入配合,非鐵類零件為輕打入配合。

孔:φ15h7是:φ15+0.018/0。

公差是:0.018

最大極限尺寸:φ15.018

最小極限尺寸:φ15

軸:φ15r6是:φ15+0.034/+0.023公差是:0.011

最大極限尺寸:φ15.034

最小極限尺寸:φ15.023

滿意就給我好評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偏差為+0.018

下偏差為0

一般情況下取:

上偏差為+0.02

下偏差為0

14樓:淺夏初

15(0.18-0)

h7是多大公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h7是代表7級公差,h是代表下偏差是0的基本偏差。

φ7h7,φ7(+0.015,0)。上偏差+0.015mm,下偏差0。

h7的公差範圍是:下線為0,上線不確定(上線由基本尺寸決定)。

就比如當標一個軸的尺寸32h7時,此時代表為基軸制配合軸的直徑為32mm,上偏差為0,下偏差為0.025mm。

國家標準規定的公差等級是確定零件尺寸精度的等級。國家標準規定的標準公差是由公差等級係數和標準公差因子的乘積值來決定的。在基本尺寸一定的情況下,公差等級係數是決定標準公差大小的唯一引數。

從it01~it18級,公差等級依次降低,而相應的標準公差數值則依次增大 。

當尺寸≤500mm,it5以下各級標準公差,按下表計算,每一個公差等級有一個確定的公差等級係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h7的公差是變動的,它會根據其基本尺寸的範圍而有所區別的。

就比如當標一個軸的尺寸32h7時,此時代表為基軸制配合軸的直徑為32mm,上偏差為0,下偏差為0.025mm。

參考下表同理可得當標為98h7時,其代表的為基軸制配合的軸的直徑為98mm,上偏差為0,下偏差為0.035mm。

下面為基孔制配合的公差表

孔,軸公差與配合h7/r6 有何含義 孔,軸公差與配合

17樓:笨小孩

配合公差(fit tolerance)是指組成配合的孔、軸公差之和。它是允許間隙或過盈的變動量。

孔和軸的公差帶大小和公差帶位置組成了配合公差。 孔和軸配合公差的大小表示孔和軸的配合精度。 孔和軸配合公差帶的大小和位置表示孔和軸的配合精度和配合性質。

配合公差的大小=公差帶的大小;配合公差帶大小和位置=配合性質。

基孔制用大寫字母表示,基軸制用小寫字母表示,h7/r6 是錯誤的表示方法,應該寫成h7/r6

18樓:榮昌滑動軸承

軸h7與孔r6 是一種間隙配合。

軸一般做負公差,孔一般做正公差,這樣孔與軸就有一定的間隙,軸也就能轉動了。

通常軸與孔的公差是軸e7,f7,d8 而孔的公差是f7,這樣也能形成間隙配合,請參見嘉善榮昌軸承的公差表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孔制配合,孔公差等級為7級,軸公差等級為6級,軸偏差代號為r,應該屬於過渡或過盈裝配,具體檢視h7和r6的公差大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h6標註錯誤,孔的基本偏差代號為大寫字母表示,h7/r6表示基孔制配合!

40 H7 k6是多少軸和孔的公差各是多少

可能說不清楚,直接上圖吧。h7 0.025 0 k6 0.018 0.002 軸0 25 孔 3 13 200 h7 h6公差是多少?80h7孔的公差為 80h7 0.03 0 上偏差為 0.03,下偏差為0 最大極限尺寸為 80.03,最小極限尺寸為 80,公差範圍 公差帶回 為0.03。80h6...

孔直徑25上偏差是 0 021,孔與銷子的配合是H7 g9,那麼銷子的尺寸應該是多少啊,怎麼算的呢

25 0.007 0.059 需要查公差表。軸 25g9公差 0.059 0.007 孔 25h7公差 0 0.021 公差與測量中孔和軸的公稱尺寸為 25,已知孔的下極限偏差是0,軸的公差是0.021,最大間隙是 0 50 因為孔的下極限偏來差為0,由此源判斷,為基孔制,即孔的公差代號為h。軸的公...

螺栓螺母墊片強度配合標準,螺栓與螺母的尺寸與配合

同等強度配合原則。比如10.9級螺栓配10級螺母.gb t3098.1 gb t3098.2。螺栓與螺母的尺寸與配合 螺栓 一般常用的有六角頭螺栓 圓柱頭內六角螺栓 方 頭螺栓 t型螺栓 活節螺栓 地腳螺栓。最常見的是六角頭螺栓 國標gb5783 gb5782 德標din933 din931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