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和士兵講了一件什麼事,將軍與士兵答案3短文寫了一件什麼事?讚揚了將軍的什麼精神?

2021-05-21 15:12:41 字數 1859 閱讀 36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軍也是站崗站出來的

用自已的話說說將軍和士兵這篇短文寫了一件什麼事

3樓:

《將軍和士兵》

拿破崙曾說過一句話:「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而我卻要說:「安於職守的士兵是好士兵。」名言自有名言的道理,細究之,又感覺其未必至理了。

一支軍隊,將軍指揮有方,士兵服從調動,這樣的軍隊是要打勝仗的;如果士兵不安於做士兵,人人想當將軍作決策,甲說需往北打,乙說應向北攻,這樣的軍隊結果如何呢?試想,人人都想當將軍,個個勾心鬥角,一個軍隊無法團結,又怎能打敗敵人呢?士兵只要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任務,他仍然是好士兵。

人之於社會,均有自己的位置,我們應正確認識自己的位置,充分認知自己位置的重要性,腳踏實地,幹好自己的工作。有些人喜歡默默無聞,他們不想炫耀自己,喜歡默默的奮鬥,或許成就一鳴驚人,我們不追求地位、權位、金錢,但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地把事做好,他人需要我們時,也盡我門全力把它漂亮的完成。

就如雷峰,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他盡了一個黨員應盡的責任。他處處幫助他人,在別人需要他的時候絲毫不吝嗇,做了好事還不留名,高度的發揚了黨員精神。他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

但他從來沒有好高騖遠,沒有想過當什麼官,作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他照樣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全國勞動模範許虎,是一個水電維修工他幾十年如一日為居民解決水電急修的困難,把溫暖送到千家萬戶,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績。他曾說:「你不奉獻我不奉獻,誰來奉獻,你也索取我也索取,向誰索取?

」「辛苦我一個,方便千萬家。」我們這個時代需要幹大事業的人,但更需要千千萬萬在平凡崗位上紮紮實實作好本職工作的人。而這樣的人在神州大地上湧出一批批孔繁森式的好乾部,許虎式的好工人,徐洪剛、李向群式的好戰士,趙雪芳式的好醫生,韓素雲式的好軍屬,邱娥國、任長霞式的好警察。

國家**固然重要,可如果沒有農民,**吃什麼,沒有工人,**住什麼。每個人生活在社會中,對社會都是有一定貢獻的。

社會正因為有了千千萬萬不同職業的人才得以發展,才構成了和諧。軍隊正是因為有了一個個精兵強將才能打勝仗。否則人人都當指揮官,卻沒有士兵,這豈不很恐怖?

也許你會問:「一個人如果連點追求也沒有,那豈不很可惜?

」,是的,我們應該有追求,但並不代表空想,亂想,先把自己的分內事做好,再去不斷完善自己,使自己提升一個層次,做到更好,這樣不就很完美了嗎?就如我們學生,先作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好好學習,踏踏實實的,作出點成績,再想著完善自己,為社會做貢獻。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能把小事做好,就是大事。從細節處

將軍與士兵答案(3)短文寫了一件什麼事?讚揚了將軍的什麼精神?

4樓:套套套子

短文寫了位有名bai的皮定鈞將軍在某du天告訴站哨位的

zhi士兵及一大幫dao陪同和隨從人員,無

內論是士兵還是將軍,只有容心牽掛著家,才能真正做到保家衛國,才能做到一名真正的好士兵好將軍的故事。讚揚了將軍心繫家國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

5樓:手機使用者

1、寫了有名的將軍皮定鈞在某一天告訴士兵與隨從,無論怎樣,只有時刻牽掛著家,才能真正地做到保家衛國。2、讚揚了將軍心繫家國的愛國精神。

6樓:ballance1﹐n簟

寫的是將軍感動了士兵。 讚揚了將軍孝順的精神。

將軍和士兵寫了一件什麼事?

7樓:黑夢

將軍和士兵之間都是同等地,作為一名合格的將軍必須從自已做起,對自已的言行舉止要相當注意,要對待士兵給對待親人一樣,讓士兵感受到有家的溫曖,而對士兵要嚴格要求,用你的行動感動士兵的心動.

《悲慘世界》講了一件什麼事

主人公獲釋罪犯冉 阿讓 jean valjean 試圖贖罪的歷程。冉 阿讓因為偷一條麵包救濟7個外甥而坐牢十九年的囚犯,原本只判五年徒刑,但由於他並不信任法律,屢屢越獄以致罪刑加重。他倔強不懼強權的個性使探長沙威對他深惡痛絕,他過人的氣力也使沙威對他印象深刻,兩人遂結下一生相互追逐之緣。假釋後他受神...

《軍神》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本文主要講述了 在一家外國診所做眼部手術,拒絕使用麻醉劑為他做手術的外國醫生沃爾獲客稱他為軍神的故事。1892 1986 原名劉明昭,四川開縣人。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發時,在四川萬縣參加學生軍。從而開始了長達70年的軍事生涯。1912年春,考入重慶陸軍將弁學堂。年底提前畢業後被編入川軍第5師任...

美麗的規則這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本篇課文的題目是美麗的規則。這是一篇略讀課文,課文記敘了我們乘車從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出發,趕往南端菲律普島看企鵝歸巢的路上看到的景象。讚揚了人們自覺遵守行車規則的美德。美麗的規則 是九年義務教育六年級小學語文第二單元的一篇略讀課文。這是本單元的第四課,其最突出的特點是文字通俗易懂,但篇幅稍長。拓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