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揚花期是否適宜噴殺蟲劑,你好,請問玉米揚花期能噴灑防蟲藥嗎

2021-03-19 18:26:07 字數 582 閱讀 4922

1樓:jin大

當然可以噴殺蟲劑。但是在揚花期玉米杆太高不好噴藥。在起大喇叭口時噴藥最好,效果也好。能殺死鑽心蟲。

你好,請問玉米揚花期能噴灑防蟲藥嗎

2樓:深淺且深淺

不可以,bai會影響玉米授粉du的

核心提示:1、合理排

zhi灌:2、因dao地制宜作好人工去雄和授版粉,降低權禿尖率和空苞率,提高結實率;3、酌施粒肥:4、病蟲防治。

1、合理排灌:本期是玉米一生需水最多的時期,若遇幹早,土壤缺水,應及時灌溉,改善田間小氣候,提高大氣相對溼度,有利高產。若遇雨水過多,土壤漬水,應及時清溝排溼,防止根系早衰,減輕玉米紋枯病的危害。

2因地制宜作好人工去雄和授粉,降低禿尖率和空苞率,提高結實率。在雄穗抽出三分之一時採用人工隔行去雄或去其早抽雄的植株。在雌穗花絲抽出三分之二時採用人工授粉1~2次即可。

3、酌施粒肥:在雌穗花絲開始抽出時施用。畝用0.5-1公斤尿素兌水50公斤和2-3%的過磷酸鈣液或噴施翠姆磷酸二氫鉀液。

4、病蟲防治:花期雨水過多,應防治蚜蟲:抽穗揚花後用井岡黴素噴霧下部葉片或塗杆防治紋枯病

玉米揚花時候被寒潮風吹有影響嗎

1 一般玉米揚花的時候,不會有寒潮。2 風大會影響玉米的授粉,授粉不均勻,會導致玉米不結果。八月中旬正是玉米揚花授粉時期,最佳授粉時間是早上大約八點,此時的花粉最多,授粉一般需要一週左右時間。玉米生長環境 溫度玉米是喜溫作物,全生育期要求較高的溫度。玉米生物學有效溫度為10 種子發芽要求6 10 低...

玉米開花期能用殺蟲劑嗎?玉米開花期間能打藥嗎

玉米開花期間可以適度地噴灑農藥,但要限制,不然影響授粉,會導致玉米棒子不飽滿。玉米開花結實期一般是45 55天,這期間是開花授粉 籽粒灌漿充實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如果管理好,會提高玉米的果穗數量 果穗粒數和粒重。那麼玉米開花結實期應該如何管理呢?給大家分享6個管理技巧!1 澆足抽穗揚花水,促進開花授...

玉米不結棒,什麼原因引起,玉米沒結棒就揚花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因為下邊這些問題 1.種子原因 如果出現玉米大面積的瘋長不結穗,往往是種子的問題,屬於先天不育型空稈,不少人稱它為 公玉米 產生原因是種子內在生理機制衰退 新陳代謝失調 輸導組織受障礙,導致莖稈中的養分不能輸送給果實幼穗腋芽因缺乏營養物質而不發育,但雄穗正常。但這種情況不多見。2.種植密度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