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我供的菩薩和彌勒佛不見了,只剩下佛祖了,為什麼啊

2021-03-19 18:26:07 字數 5386 閱讀 9745

1樓:888道法自然

一般開光不正規都這樣

佛像裡必須喲心經 唸誦**加持才行 不然法身不來················

不會 我可以教你············

夢見彌勒佛和觀音菩薩,是什麼意思

2樓:昔日同盟

觀音菩薩是現在,既在,此刻都能顯化救苦救難的菩薩。彌勒是未來佛。這夢大概是說,樓主無論現在還是未來,只要一心向善,不貪不強所求。自有菩薩保佑您平安吉祥。

3樓:海印放光

佛經上講,凡夢到佛菩薩,都是吉祥徵兆。

具體預示什麼,我們輩凡夫不能得知,但一定是吉祥的,而且說明與菩薩有緣,會得到菩薩護佑。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與佛有因緣啊

佛法學習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您去學佛,能幫助更多人。

夢見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觀音菩薩好象不高興,意味著什麼?急

6樓:夜夜v蒼朮

觀音菩薩不高興,這挺正常的!她老人家本來就大慈大悲的!啥時候高興過了?

這世上還有很多芸芸眾生等著她去救苦救難的,她千手千眼還不夠用的,咋高興得了?等您夢見她高興時她就不是菩薩而成佛啦!做這種夢就意味著面對現實吧!

別胡思亂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潛意識的影射,觀音和彌勒佛應是現實生活中你所依賴的人的影子,佛總是笑的,而觀音則是普度眾生的救世主

8樓:巨集林周易**網

意味最近的運氣,舉行供奉儀式,燒紙錢,可化解!

9樓:善心h佛緣

是生你或家裡人氣了,或者你家裡人不明生氣,或有什麼事,具體要自己悟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觀音菩薩不會不高興的

夢見觀音菩薩和佛對我說話?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1樓:手機使用者

杯子和盤子被人偷偷拿了。 你現在是孑然一身。 拿新的杯子和盤子邊都碰破了。

你得發財之路要幾經坎坷。 其實夢呢。 只是現實的壓抑。

凡事靠自己。努力是會有收穫的。

如來,觀音菩薩,大肚彌勒佛應該如何擺放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這樣,不知道你說的如來是不是本師釋迦佛,如果是的話,那麼就放在中間,觀音菩薩在佛陀的右邊,彌勒佛在佛陀的左邊。

其實這樣擺放有些不合規矩,但是您只有這三尊佛像,所以也只能這麼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放中間,觀音彌勒放兩邊。

附:供佛 供具 及相關資料

佛菩薩形象,一般建議供在上位,就是一開門一眼可以看到的位置。

當然,實際情況可以按您實際擺設來靈活變通,佛法圓融,都是可以的。

淨空法師學佛問答裡面就屢次開示:

問:居住條件不太好,沒有專門放經本的房間,只好放在臥室,請問行嗎?

答:行。佛法是從內心的真實恭敬,不在乎形式,形式一定要與自己生活條件相應。

如果只有一間屋,臥房、客廳都在一起,佛像就供在那裡,這是如法的。如果房間很多,應該用一個房間做佛堂,這是恭敬心,所以佛法是非常活潑的。【講座編號:

21-90-65】

話說回來,**是上方?坐在這個座位,每一個門,人進來的時候你第一個看到,這個位置就是大位、就是上位。因為房子的建築方位不同,所以不拘哪個方向,我們供佛一定供在上位,不要去搞東南西北,這就對了。

《華嚴經》善財童子參訪善知識都是向南方,南巡參訪,這個「南」絕對不是東南西北的南。如果說只有南方有善知識,而北方、東方、西方都沒有善知識嗎?為什麼善知識偏偏都到南方去?

「南」是表法,代表光明,在五行裡面南方是火,火是代表光明,光明代表智慧。善知識是有智慧的人,他住在那個地方,那個地方就叫「南方」,善知識是有福報的人,他住的地方也叫「福城」,所以福城、南方不是指一個方向、一個地區,我們要懂得佛法這個意思。

我們只要虔誠恭敬供養佛菩薩、禮敬佛菩薩,就能消災免難,這個道理要懂。

【關於各種供具表法簡述】:

供香不是給佛菩薩吃的,也不是給佛菩薩聞的,是用來提醒自己,念念不忘佛菩薩的教誨,才不會做出錯事,令自己後悔的事情。

人內有煩惱,外有**,財令智迷,色令智昏,供香,是在提醒自己,待人處事做判斷的時候,要有佛菩薩的智慧,要有佛菩薩的心腸。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九二七卷) 2003/1/8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12-17-0927

燃燈,這是以智慧、光明供養大眾,幫助大眾破迷開悟。供香是幫助大眾轉惡為善。你看看這一句裡頭的意思,「香」表戒定,學佛的同學都知道,香贊裡面有戒定真香,五分法身香。

所以我們每天在佛菩薩形像面前燃香、燃燈,你要懂得它的意思,不是佛菩薩要的,「香燈」是提示我們自己。我們看到香的煙、聞到香的味道,就要想到戒定;看到佛菩薩前面供的燈,就要想到智慧。戒定慧是三寶,『具眾寶色』。

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七三四卷) 2002/6/11 澳洲淨宗學會 檔名:12-17-0734

佛前面供花、供果,這個很普遍,常常看到有人帶著香花水果到寺院去供佛、供菩薩。什麼意思?花代表的是因,果是表果報,花好,因好,果一定好;果好,因一定好,花跟果是代表因果的,讓你看到,常常想到種善因得善果。

你要能想到這一點,光明照耀,你的心裡面放光!不是供花給佛菩薩看的、給佛菩薩欣賞的,佛菩薩是泥塑木雕,它怎麼會欣賞?供果,佛菩薩也不會吃,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這是教學,千萬不要把意思錯會了!

有人問,哪些花不能供佛菩薩?哪些果不能供佛菩薩?那這就是迷信。

在佛法裡頭,無論什麼樣的花都能供,無論什麼樣的果也能供佛,為什麼?表法!看到花就知道修因,因是什麼?

四攝六度。花代表四攝六度,在《華嚴經》裡面花代表十波羅蜜,果代表菩提涅盤。在淨宗裡面,果代表往生淨土,往生淨土就證果,這是供花、供果。

我們最常見的供水,水在一切供養品裡面,表法當中是最重要的,供一杯水。水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為什麼?讓我們能看得見,這最好,它表法!

水代表什麼?水代表我們的心,這杯水清淨沒有汙染,表清淨心。水裡頭不起波浪,平的,代表平等心。

所以這杯水供在那裡,讓我們看到了,我們常常想到我自己的心要清淨、要平等,表這個意思。水可以常供,花果、燈明也可以常供,教你無論在白天晚上、無論在什麼時候,看到就引起如來對我們的教誨,它在那個地方時時刻刻提醒我,是這個意思。唯獨供飯菜不能久放,因為供飯菜表法的意思少,報恩的意思多。

我們每天吃三餐飯,吃飯的時候沒有忘記:我要供佛、要供養法界一切眾生,佛門叫出食,出食是佈施一切鬼神眾,餐餐飯不忘。但是你要曉得,佛菩薩都是日中一食,所以早晚決定不能供飯菜,日中一食。

中午供上,上供完之後就要撤下來;就好像你們請客請人吃飯一樣,飯吃完,當然飯菜剩下來的都要撤走,你總不能老放在客人面前。隨時用完了,隨時就撤走了。所以用飯菜供佛,供養完畢立刻就撤出。

撤出之後供眾,先供佛、後供眾,這個道理一定要懂。香花、水果是表法的,表法可以常常放在那裡。

現在我們也有看到一些道場,它們的香、它們的燭都用電燈做的,做成蠟燭的樣子,上面是個紅色的電燈泡,我看到很多。香也是如此,那不是真的香,但是香的前端是小電燈泡,很小的電燈泡,你看到是紅色的光點。這個有形相,沒有香味,但是行,表法。

讓你看到了,知道自己要怎麼樣修學。花果也供的是假花,假的果,這行,為什麼?它是表法,讓你常常看到想到,不會把它忘掉,意思在這裡。

可以說道場、佛堂裡面,所有一切陳設沒有一樣不是表法的,你要會看,你要能夠體會到,進去一句話不說,佛菩薩跟你講經說法就圓滿了,那真的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盡在莊嚴無語中,你細心去體會。

香爐表什麼?香爐是燃香的,香代表信,信香;香代表戒定慧,戒定真香;香又表五分法身香,前面說過。所以你看到香菸繚繞,聞到香味,你就提醒:

我要修戒定慧三學,我要修五分法身,那就是「光明照耀」。沒有燃香,你看的時候,香爐沒有香,你看到香爐,看到香爐就想到燃香。看到蠟燭,從前在佛菩薩形像面前供養燈明,供養油燈、蠟燭,那個表法非常明顯,就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現代說的捨己為人,犧牲奉獻的精神。

現在都用電燈代替,是很省事又很乾淨,但是表法不太容易覺察到。所以你一定曉得,供具是教學的,必須要收到教學的效果。

【關於各佛菩薩的表法簡述】:

彌勒菩薩,現在造的像,一般是布袋和尚的造型,笑嘻嘻的,笑臉迎人。他是下任佛。彌勒的名字是梵文音譯,意思是慈氏,示現出來表達的是慈悲、寬容、快樂。

地藏菩薩表法「孝」(詳見《地藏經》),而地藏的名號,說的就是心地寶藏,人人皆有,真要種福,從心地裡面種,也就是從孝開始種福,才能有真實收穫。孔子《孝經》雲:夫孝,德之本也。

有本源,才有後面種種利益。佛也說,好好奉養父母,是三世諸佛,(成佛)淨業正因。(《觀無量壽經》,淨業三福,第一福,第一句,孝養父母。

)有的寺廟還有供伽藍尊者(關公),表法「忠」,忠是孝的落實,不是愚忠,忠,看字就知道,中道的信,心正,謂之忠,是你的心正,你的心不偏,你的心不斜,這叫忠;換句話說,這就是佛法裡面講的正知正見。

順帶一提,大雄寶殿裡面,一般供奉的是華嚴三聖,普賢菩薩 釋迦牟尼佛 文殊菩薩。

一般一佛兩菩薩這樣的三聖組合,都是兩菩薩錶行門和願門,也表大智和大行,佛表圓滿佛果,行願相資,有智有行,就能達至圓滿菩提的意思。

普賢菩薩表法「大願、大行」,《華嚴經》的最後一品,《普賢菩薩行願品》,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有願望就要有行動去落實,願望才能真實現。

文殊菩薩表法「大智」,一般持如意,如意頭是彎回來的,真有智慧,才懂得回頭,所謂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從迷、邪、染中回頭,依靠覺、正、淨。回頭依靠,是為歸依(古文通假字作皈依)。

有智(判斷)、有願(方向)、有行(實行),才能證究竟圓滿佛果。釋迦牟尼佛就是究竟圓滿佛。

釋迦牟尼是梵文音譯,意思是能仁、靜默。

仁是不自私,「仁」是一個單人旁,這邊是二,是兩個人,想到自己就想到別人,儒家說的,己欲立而利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則勿施於人。做到極處就是佛家說的「無我」,為什麼能夠做到這個程度,佛真清楚,真明白,你我本是一體,何來你?何來我?

就是道家說的「天地與我同根,萬物與我一體」,也就是現代量子物理研究出來的「弦」,是構成所有人和一切的本質。

靜默,就是清淨、清涼,我們娑婆世界眾生,總是妄念紛飛,心裡面波濤洶湧,焦慮燥熱,弄得自己一刻不得安寧,而靜默的心,水平如鏡,清淨無染,清涼自在,能照一切山河大地,所謂山來見山,無所不見。

大雄寶殿後面一般是觀音菩薩,觀音菩薩表法大慈大悲,慈者「予樂」,悲者「拔苦」。大者,無有分別,不論男女老幼,年齡國籍,信仰宗教,一律平等幫助救度。還有千手千眼觀音,表法眼到手到。

看到了,立刻就加以幫助,表這個意思。

其實佛菩薩的存心都是一樣的,例如地藏孝,觀音不孝麼?其實一樣孝。彌勒慈,觀音慈,普賢文殊不慈麼?都是慈的。

我們明白其實佛佛道同,佛菩薩在理上,存心都是一樣的,只是事上,為我們示現出不同的方面而已,看到佛菩薩形象,我們能提醒自己,念念不忘佛菩薩的教誨,放下妄想、執著、分別,心裡面獲得清淨清涼,那就好。

夢見彌勒佛來搶觀音菩薩位置坐,然後彌勒佛和觀音菩薩,和我的祖

你應當知道天上的神是公義的 正直的,神只按著人的品行施報,與你做的任何夢都無關,神也斷不能按著你所做的夢給你好報或是惡報,我奉勸所有迷信日子的 風水的 星座的 相貌的和做夢的,各自都離棄自己罪惡的心思意念,去歸向那公義的上帝,並他兒子耶穌 人只有靠著神的幫助去行義,才能獲得神的祝福和恩典。自己的妄想...

我家有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佛,這樣供合適嗎

我是個道士 既然有了就順其自然 地藏王菩薩 居右 彌勒佛 居中 觀音菩薩 居左 這樣擺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有幾下三種說法 1.中間擺觀世音菩薩,因觀世音菩薩的頭頂有阿彌陀佛的像。觀世音菩薩是慈航倒駕,古佛再來。2.地藏王菩薩在中間,因地藏王菩薩是此世界的世尊 釋迦摩尼佛欽定的 佛。3....

觀音能和彌勒佛一起戴嗎,觀音菩薩和彌勒佛能同時一起供嗎

不可以。不但不可以而且任何佛菩薩聖像都是不可以佩戴的。也就是說單獨佩戴也是不可以的。佩戴佛菩薩聖像是對佛菩薩的褻瀆。因為身上的油漬汗漬會汙染佛像。戴著佛像去廁所去盥洗室都是不可以的。戴著佛像去酒店 夜店 洗浴中心等等娛樂餐飲場所都是對佛菩薩的極大褻瀆。戴著佛像睡覺或者夫妻 更是極大的不恭敬。佛教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