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長途騎行的人真的都是用山地車的嗎

2021-03-19 18:18:51 字數 467 閱讀 3757

1樓:有酒就不喝茶

我在我們

車隊裡也算是身經百戰了。這個問題問過我們車隊老車友也結合我自己的經歷比如去**、去大理、去東北漠河我們都是騎的山地車,以下是我總結的經驗:

1、山地車車架堅固容易改裝,可以加承重架,放置揹包帳篷燈必須用品。

2、前叉有減震裝置,車把可以加裝休息架蝴蝶把之類的裝置能減緩疲勞,適合長途騎行。

3、車胎寬,適應路面廣,在沙地雪地都可以通行。扎胎後修補容易,就算找當地的修車攤也很容易找到內胎或配件,胎壓高有緩衝作用,胎紋深厚抓地力好,在下坡剎車時安全係數大。

以上優點公路車都不具備或不如山地車。我們這裡是山區騎我的捷安特ocr5300一天連續騎行330公里,輪胎基本就不行了,也是我們這裡的路況也不太好。試想一下我要去趟大理估計得換20多次輪胎誰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可以騎山地車、公路賽、旅行車,也可以騎普通車的

騎行時穿騎行服真的有必要嗎

如果是運動 訓練 比賽,建議穿騎行服,因為正式的騎行服為運動設計,風阻 排汗 防護都有考慮。如果是通勤 非競賽的長途騎遊 休閒騎,可以不穿,不過如果長途,最好還是加個騎行 或者墊子防護一下。平時城市通勤和休閒騎不應該穿騎行服。因為騎行服不適合很多城市生活的場合。穿去上班 買菜 逛超市 逛街 看電影 ...

有出息的人,幾個特徵,心理學 真正有出息的人都有這三個特徵 你有嗎

不知道你的 有出息 是指怎樣的概念 首先在我的認知或者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有出息的人群裡少不了以下特徵 個人抗風險能力 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充足的預備 堅持和忍耐 做事情很少會受到情緒的波及 有強大的自律性 看待任何事情都會保持中立的態度,不會提前預設立場。有一些細節上的好習慣。等等.插一句,別人...

真的存在怎麼都吃不胖的人嗎?他們的體質有何不同

吃不胖的人嗎,他們的體質如何?有的人每天大魚大肉,珍珠奶茶,怎麼吃都不會長胖,依舊保持魔鬼身材,但是相反有的人一吃就胖,誇張來說,喝水也會長胖,那那部分吃不胖的人是怎麼回事呢?首先由於瘦人的體質引起的,即身體已經具備了產生這種現象的生理狀態。這部分人基礎代謝就很快,什麼東西吃到了體內,就很快被消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