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玉是什麼樣子的貴不貴,藍田玉貴不貴,怎麼分辨真假呢?

2021-03-19 18:26:13 字數 3701 閱讀 947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除了和田玉,其他獨山岫玉藍田玉和石頭差不多!主要看工

藍田玉貴不貴,怎麼分辨真假呢?

2樓:環亞白癜風

首先,我告訴你陝西藍田出產的「玉石」的學名叫做:蛇紋石化大理岩現在來說它的鑑別方法

蛇紋石是岫巖玉的主要礦物成分,蛇紋石有其典型的黃綠色。而藍田玉則是白色的底子上飄黃綠色,透明度較差。藍田玉的硬度比能划動玻璃,用小刀可以划動藍田玉,遇到稀鹽酸產生氣泡

以上就是藍田玉的鑑別方法

藍田玉是什麼?值錢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是我國開發利用最早的玉種之一,迄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戰國時期,秦置藍田縣,因為玉之美者曰藍,縣產美玉,故名藍田。藍田縣位於西安市東南,現為西安市轄縣之一。

藍田玉是古代名玉,早在秦代即採石制玉璽,有著名的和氏璧。

藍田玉手鐲150--200元左右.

藍田玉貴嗎?

4樓:xsk沉默的瘋狂

你好,藍田玉的**要根據玉質來判斷,內部的瑕疵,雜質,色調等因素。玉質較好,一款首飾要幾萬塊左右,玉質差幾百塊錢即可。

藍田玉真的那麼便宜嗎?還是我買到假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人講過,最常用的鑑定方法就是把它把放在日光燈下呈現通透的綠光,拿開後色澤為黑色,沒有特殊氣味,撞擊聲較為清脆;芙蓉玉是未結婚女性配帶的,把它放在掌心中反覆摩擦,沒有大變化的屬真品,如有發熱現象是假的。(導熱性差)

6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本身不貴,人們認為貴的玉一般指的是翡翠,玉的品種不同,**相差也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藍,次等美玉。藍田玉質脆,並不是好玉。現在所謂藍田玉大多是河南玉或緬甸玉。

玉性涼,將頭髮放在玉上,不易燒斷。

藍田玉最簡便的鑑別方法是用手捂過之後顏色會變深。

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確實不貴!150多塊都應該是貴的了

9樓:

藍田玉並不是什麼很珍貴的玉,沒有多貴的。要是拿去鑑定,不值當的,鑑定費用也不便宜。

10樓:西安財產保險

玉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貴,只是玉石的價錢和質地有很大關係,芙蓉玉和墨玉你說的價,略有一點點貴,不過還可以接受,是真的,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玉石,應該也不是好的石頭,可能是用鐳射什麼的弄過的,你可以到賣珠寶玉器的地方讓人幫你看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由於玉質較差,所以**較低。一般的市場**也就是那個價,但是也有好的,**就比較高。藍田玉多做大的擺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是,就算是也是比較次的那種。

藍田玉現在的價位如何?

14樓:手機使用者

陝西省藍田縣,看見一對玉石鐲子標價僅為十幾元錢,這是我國四大名玉之一的藍田玉嗎?店主人立即拿出了權威鑑定書和正規的採購途徑證明。究竟是什麼導致玉當石賣,玉賣石價?

藍田玉石產業發展情況如何呢? 藍田縣經貿局副局長徐廣利告訴記者,藍田玉礦資源儲量豐富,探明的玉礦資源有1100萬立方米,但由於缺乏現代化開採技術及裝置,玉石資源開採幾乎處於停滯狀態。玉石產品質量差,原料80%**於商洛,本縣開採的玉石礦料都是地表礦料,品位不高。

經營市場極不規範,以假亂真、以次充優、爭搶生意、競相壓價的行為時有發生。加上技術人才缺乏,全縣300多名技術人員中無一人有職業資格證。縣內僅有的一家民辦玉雕培訓學校也由於規模小、底子薄、條件差,培訓出來的學生技術性不高。

此外,玉石生產加工企業分散在各家各戶,沒有形成規模經營,生產裝置陳舊、老化,工藝落後,產品不上檔次,缺乏市場競爭力,嚴重損害了藍田玉的聲譽和形象。目前全縣經營玉石工藝品的門店有221家,玉石經銷從業人員2000餘人,年營業額2000萬元,僅佔全縣工業總產值的2.9%。 一位玉石業內人士對記者說:

「藍田玉市場沒有節制,眾人不在精品和工藝上下心思,而是隻顧多采玉,一味成批量大規模的生產,**時互相傾軋,人為地把玉石賣成了石頭。」

15樓:腐姐控騷年

藍田玉雖然不是最名貴的品種,但卻是我國開發利用最早的玉種之一,迄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戰國時期,秦置藍田縣,因為玉之美者曰藍,縣產美玉,故得名藍田。藍田玉色彩斑斕,顏色以翠綠居多,所以俗名「菜玉」,顏色就像白菜的嫩葉一樣,但也有乳白、青、黃、紅諸色錯雜者,礦物學稱為蛇紋化的大理石。

玉器真偽鑑別 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16樓:次思宸盤藍

藍田一般的玉不是很貴的,會看東西了,能出個便宜的價錢還能買到好的東西,但是如果不會看貨了,就會掏個大價錢買個不好的東西的人多的是,所以大家還是找個內行來看

一般的玉器**為30上下,這只是c類貨,但我想知道這種玉器是不是真的玉石,還是別的東西偽造。那裡是廠家直銷,便宜點,但30的可以是真的玉石嗎?(當然不是上品)

前兩天去西安旅遊,帶回來一塊藍田玉,說養人**不貴,但就想知道真假? 5

17樓:辛苦不流淚

目測光澤和質感應該是石頭的沒有錯,至於玉石的檔次怎麼樣,抱歉無法通過**看判斷的。喜歡就好建議買回去用醋,洗衣服這樣東西泡泡一段時間再戴,石頭打磨上色用化學試劑都對人體有害的,賣家是不會告訴你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藍田玉在西安基本沒有太假的東西,因為藍田玉的價錢本身就不太高,另外銷量又不是太多,一般人造假劃不著。你買的這個小玉件,從**看還可以,做工也還行,應該是真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去旅遊地方買的玉都不是真的,只要你自己喜歡那就帶吧,反正買了也是買了。

藍田玉是什麼顏色的

20樓:對面包的愛

藍田玉產自藍田縣,根據不同的礦物組成其顏色也不盡相同,有黃、白、灰白、黃綠黑色等多種顏色,以彩玉為多見。

現代開採的藍田玉礦床位於藍田縣玉川鎮紅門寺村一帶,含礦岩層為太古代黑雲母片岩、角閃片麻岩等。玉石為細粒大理岩,主要由方解石組成。

藍田玉是我國開發利用最早的玉種之一,迄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戰國時期,秦置藍田縣,因為玉之美者曰藍,縣產美玉,故名藍田。

21樓:力頂捌

藍田玉是產自藍田縣的玉川和紅星一袋,按照礦物成分來分的話可以分為五種。一種是白色的大理岩,其二為淺米黃的蛇紋石大理岩,其三為黃色蛇紋石大理岩,其四為蘋果色蛇紋石大理岩,其五為條帶狀透閃石化蛇紋大理岩。其顏色較為多樣,有白、灰白、黃、黃綠黑色等,其中以多彩玉為主。

藍田玉中有翠玉、漢白玉、彩玉、墨玉、黃玉,其中大多為多色玉,這些多色玉大多顏色鮮亮花紋奇特。藍田玉礦是2023年再次被發現,推測可能有超過100萬m

藍田玉鑑別

藍田玉以其純正的色澤和晶瑩剔透的質感被玉器收藏者所關注,藍田玉是地產於陝西西安藍田縣,這裡屬於西安的一個郊縣,人口稠密,文化歷史源遠流長,主要以藍田玉而文明於西北乃至全中國,這裡有古老的藍田猿人歷史,蔡文姬墓等等歷史古蹟。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硬玉,我國俗稱 翡翠 是我國傳統玉石中的後起之秀,又是近...

如何識別藍田的玉,如何鑑別藍田玉的真偽?

藍田玉藍田玉的名稱初見於 漢書 地理志 美玉產自 京北 今西安北 藍田山 其後,後漢書 外戚傳 張衡 西京賦 廣雅 水經注 和 元和郡縣圖志 等古書,都有藍田產玉的記載。至明萬曆年間,宋應星在 天工開物 中稱 所謂藍田,即蔥嶺 崑崙山 出玉之別名,而後也誤以為西安之藍田也。從此引起後世人的紛爭,有的...

藍田玉戴在身上會發熱嗎,戴藍田玉對人有好處嗎?

玉戴身上會隨周圍環境的溫度變化及人體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但是一般來說,真玉戴身上是摸著涼涼的,但是也無絕對,愛惜著就好。戴藍田玉對人有好處嗎?玉石溫潤通透,導熱性較好,戴上比較涼爽。玉石在身上帶久了會有什麼現象 玉器會變得通透,明亮。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中國的玉石養生歷史悠久,神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