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樓梯比下樓梯累,為什麼上樓梯很累下樓梯不累?

2021-03-19 18:26:20 字數 1714 閱讀 8934

1樓:唉呀哎呀殤

根據物理知識,我們每個人都受到地球重力的作用,重力是豎直向下的,當我們上樓的時候需要克服地球重力做功,重力做負功,當我們下樓的時候重力做正功,就會省力。

舉個例子:上天容易還是掉下懸崖容易?

為什麼上樓梯很累下樓梯不累?.

2樓:匿名使用者

個方法就是上樓梯時要注意腳步與呼吸的互相配合。當腳踏上梯板時是呼氣的話,另一腳上梯板就是吸氣了。不論是左呼右吸還是左吸右呼都可以,只要是一上一吸一上一呼有節奏上樓梯,您就會覺得身體明顯輕鬆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克服重力勢能做功,人體消耗能量提供克服重力勢能做功所需的能量,下樓是藉助重力加速度減少了這部分用能,下樓不是不累,是你下的不夠多,還沒體驗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梯時會有阻力嗎!!

你下樓梯有一個慣性的存在啊!!!

就像坐車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梯要客服重力勢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多點休息 別太操勞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重力原因我覺得應該是。

上樓梯和下樓梯克服重力做的功是一樣的,為什麼上樓梯的時候人會覺得比較累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做功的方面來說上下相同樓層的樓梯時,做的功是完全一樣的,因此這個問題不能單單從做功的方面來講,因為生物和機器畢竟不一樣,上下樓梯時所用的肌肉和肌肉的動作是不一樣的,因此需要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心的吸引力,離地心距離越遠,自重就會越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時肌肉做功 產生動能 繼而轉化為重力勢能 會很累

下樓時肌肉也做功 但又大量重力勢能轉化為動能 肌肉做功較少 不會很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樓梯不是克服重力、重力方向和你人的方向相同、

人類下樓梯時為什麼比上樓梯易,不累?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重力是向下的,上樓梯的話要克服重力,而下樓梯的話是順著重力的方向的,就好像順流而行比逆流而行容易

13樓:葛雲飛

因為上樓梯做的功大,克服重力做工

為什麼上樓梯時會感覺很累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您上樓梯時,特別是老年人都會感到呼吸困難,腳足痠軟。如果在上樓梯時能注意一個簡單的方法,您就會覺得呼吸不困難了,身體也不累了。

這個方法就是上樓梯時要注意腳步與呼吸的互相配合。當腳踏上梯板時是呼氣的話,另一腳上梯板就是吸氣了。不論是左呼右吸還是左吸右呼都可以,不論是左腳先上或右腳先上也可以,只要是一上一吸一上一呼有節奏上樓梯,您就會覺得身體明顯輕鬆起來。

如果您的身體平時上到

三、四樓就覺得很累了,當您採用了這個方法後,您會感覺上到三、四樓身體都不累,而且再上數層樓梯也無問題。請試試。

為什麼上樓梯很累下樓梯不累?.

15樓:靜靜地愛你

廢話的,,上樓重力在做阻力 下樓重力在做動力、、、

為什麼上樓梯時很累,下樓梯時很輕鬆

因為上一個臺階你需要抬腿,並且是一隻腿支撐著整個身體,當然會感覺到累。下樓梯不需要抬腿又存在著慣性所以很輕鬆 上樓梯要不停地抬腿,下樓梯是慣性問題 為什麼上樓梯很累下樓梯不累?個方法就是上樓梯時要注意腳步與呼吸的互相配合。當腳踏上梯板時是呼氣的話,另一腳上梯板就是吸氣了。不論是左呼右吸還是左吸右呼都...

夢見下樓梯代表什麼

算是一個很好的夢。因為根據佛絡繹得所說,爬樓梯的夢都是男性做的多。相比女性來說,男的更容易有追求和夢想。你的這個夢就是講述你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夢想,其中路途艱險,但你一直努力向上爬。你的夢想是你熟悉的東西,這說明你從很久之前就有了這個夢想了。加油吧!有夢想的人是偉大的 不過這些只是一些書面的說法,真正...

夢見下樓梯有什麼寓意

夢見樓梯爬樓梯是一個過程,你爬樓梯是為了到另一個樓層或空間去。除非停電或者為了健康的理由,當有電梯可以坐的時候,大部份的人不會選擇這麼氣喘吁吁的法子。相較於搭乘電梯的毫不費力,樓梯間每一階的上下都得靠自己走出來。在夢中爬上樓梯,很像是力求上進的心情投射,走下樓梯,則可能是對自己不太順利人生的反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