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花怎麼分枝呢,米蘭花能分枝插活嗎

2021-03-19 18:26:26 字數 5221 閱讀 7442

1樓:然然丿

你可以把米蘭從盆中倒出』播掉土球外圍土的三分之一,剔除爛根,剪去枝條的二分之一,重新栽培澆水,放在室溫10攝氏度以上的向陽處,罩上塑料袋,保持溼潤,就會重新長出新的枝葉。

米蘭花能分枝插活嗎?

2樓:紅色獵人

可以。因為米蘭繁殖主要靠扦插。可以成批大量繁殖。

米蘭扦插在北方於6-8月份進行,南方在5-7月份進行.取8-15公分長一年生木質化枝條,剪口要平,插入砂土中,深可2.3公分,遮陽,保持25度-28度溫度,和90%以上溼度,約1-2個月生根.

如事先用生根素處理扦插端,則能提高成活率並生根時間能加快.

米蘭花可以扦插嗎

3樓:米格戰鬥機

可以。米蘭花的扦插可以於6-8月,剪取頂端10釐米左右的嫩枝插入泥炭中,2個月後開始生根。另外,米蘭花還可以採取壓條和播種的方式來繁殖。

米蘭花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 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花呈黃色,味極香,花期為夏秋間。

4樓:q沐仙

米蘭花可以扦插法繁殖。 繁殖米蘭一般在夏季的梅雨季節繁殖米蘭較好,因此時溫度高、溼度大,繁殖容易成活。米蘭的繁殖方法,一般可分為壓條、高壓和扦插三種,以扦插和高壓為主。

  扦插法:  用扦插法繁殖米蘭簡便易行,且數量多。米蘭的扦插方法可分兩種:

一種是頭年生的老枝扦插,老枝扦插時間可在4—5月間進行;一種是當年生嫩枝扦插,嫩枝扦插可在6—7月間進行。  扦條的選擇,不論是隔年生老枝或是當年生嫩枝,都應選擇健壯、充實、生長勢好的枝條作扦條。  嫩枝扦插繁殖一般在每年6-7月間採條扦插。

選取當年生長健壯的枝條,剪成約10釐米長,剪除下面的葉片,頂端留2—3片小葉。插前最好用維生素b12針劑浸~會,以促進生根。  扦插用花盆作插床,用蛭石或河沙為扦插基質,插深4-5釐米,插後壓實澆透水,並用塑料薄膜覆蓋,要求保持高溫多溼,溫度28-30c,以後每日噴水2-3次,保持土層溼潤,40 - 50天即可生根。

  高位壓條法:  高壓法以在溫度較高、溼度較大的條件下進行為好。壓條時間一般在5—8月間,以6月上旬梅雨季節最好,成活率高,生根快。

因為這一時期,環境溼度比較高。實踐證明,這一時期起的高壓 40天后就陸續生根,到10月份,若養護得法,還可以開花1—2次。7月份起高壓也可以,但這時正是盛夏酷暑之時,太陽猛烈,水分蒸發快,環境乾燥,高壓部位枝葉容易枯焦,癒合髮根要慢一些。

故高壓後,要把盆栽的母本米蘭放在半陰半陽或半日照的地方,否則容易枯焦。  高壓部位的選擇,應在不影響整棵母株的形態下,選擇隔年生、木質化的健壯枝條,在長度15—25釐米處,去除葉片,進行環狀剝皮。  高位壓條選用當年半木質化的健壯無病蟲害的枝條,粗0.

5釐米以上,在離開分枝點的下方7-8釐米環狀剝皮,用泥團或溼蛭石、苔蘚包於環剝處,外加塑料薄膜包紮緊,留口供澆水,經常保持溼潤,經2-3個月後生根,即可從母株上切取上盆,易於開花。高位壓條可分為套盆式和包泥式。  ①套盆式:

選擇一年生已木質化的健壯枝條,套上盆底盆眼擴大的花盆,要使花盆套穩固定。在套入花盆內的米蘭枝條上作寬l釐米的環狀剝皮,然後在其周圍填上泥土壓實,澆透水,此後每天要澆水,始終要保持所包泥土溼潤。一般兩個月即可生根,切離母株,另行栽培。

  ②包泥式:選擇一年生木質化的健壯枝條,在離枝條基部10釐米左右的部位,作環狀剝皮,其上部留4-5個小枝,下部側枝全部剪除,用事先調製好的泥土(用肥土和苔醉混合;放火爐上烘乾,再用沸水捏和、涼透)包在剝皮處,外包塑料酶膜,用線紮緊,下部不使其漏水,上部稍鬆,便於注水。包紮部分要有10釐米長,宜徑5釐米。

以後要每天向包紮處注水,使其保持溼潤。兩個月可生根,切離母株另栽。  對初學高壓者來說.

環狀剝皮很重要,剝得好,多數能髮根成活,反之不會成活。環狀剝皮的方法是:用小刀在選定的枝條部位,p下切兩道圓圈,間距為_1.

5釐米,不要傷及木質部,然後削去(或剝去)中間的皮層就可以了。但對應該剝去的皮層一定要剝乾淨,一直剝至四周木質部出現並呈現光滑時為止。這樣才能正常癒合和生根,否則很難成活。

  也可用「手指甲剝皮法」,方法是選定環狀剝皮部位後,用拇指指甲由上向下剝,剝去高度約1—1 5釐米四周皮層,此種剝皮方法的要求同上。 環狀剝皮後,用事先準備好的泥團(半碗肥上加半碗苔蘚,放在火爐上烘乾,再加沸水捏和而成)包於環剝處,長約10釐米,直徑約5釐米,外用塑料薄膜包裹,並用線紮緊,不使漏水(上口要能供澆水)。若高壓枝條平伸不向上,要用繩子拉向主幹,或另立支柱,以利灌水。

要經常保持溼潤,這是成活的關鍵,倘若有一天疏忽忘記灌水,塑料袋內的土壤乾燥,新根隨即枯死。一般2個月可生新根。若新根不多,應再等待。

只要管理細心,不使乾涸,總能生根成活。  判斷高壓米蘭是否生根,是看高壓後高壓部分的葉片是否呈淡黃色(不是枯黃),若呈現淡黃色說明開始癒合,再過一段時間,透過塑料袋若能看到長出白色嫩根,並逐漸佈滿袋內,證明不但完成活,而且生長良好。這時,可以連塑料袋一起用利剪剪下來,輕輕拆去塑料袋(勿弄碎泥團),分種在別的盆內,澆足水後放置半j弱半陽或陰處。

經10天左右,脫去部分黃葉,就可以放到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此後不久會長出新葉,發出花蕾,吐出芳香。

米蘭花長什麼樣的?**?如何養殖?

5樓:哇哎西西

米蘭花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 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小枝頂部常有星狀鏽色小鱗片;羽狀複葉互生,花呈黃色,味極香,直徑約2毫米。

兩性花梗稍短而粗,花萼5裂,花瓣5枚,長圓形;漿果近球形,長10-12毫米,花期為夏秋間。

米蘭花養殖方法

1、米蘭花適宜生長在溼潤肥沃、疏鬆的壤土或砂壤土的土壤環境中,酸鹼度以略呈酸性為宜。盆土可用堆肥、腐葉、河沙按比例配置。盆地需放置適量的腐熟餅肥作基肥。

2、米蘭花喜溫暖的環境,其花朵開放的適宜溫度為16℃,在25℃時,植株生長是最好的。剛開始澆水時應遵循上盆時澆透一次水後,半個月內宜少澆水,以促使發新根。

3、夏季宜多,開花期宜少,幹則澆,不幹不澆。盆栽米蘭一般兩年換一次盆土,換盆土的時節選在春季為宜。隨後應放置陰涼處養護,約一星期後移至向陽處。

擴充套件資料

米蘭花的養殖注意事項

1、控制日照時間

米蘭花一年四季都需要陽光,最好每天有12小時的光照。所以家中的米蘭花最好放在室外或陽臺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才能保證葉子的綠色鮮豔花香美麗。

2、及時補充肥料

米蘭花喜肥,生長期間如果不能及時合理的補充肥料,植株就會萎蔫。米蘭花一年會開很多次花,養分消耗的會很快,如果缺少養分,植株也很難開花,或者花還沒開就落了。所以在開花後需要及時補充肥料,為下次開花做準備。

生長期間的肥料可以稍微的濃一點,開花期也可以適當的增加施肥次數。

3、合理澆水

在養護方法也說到,米蘭花的澆水很重要,若缺水植株就長不大,但如果水多,就會造成葉子發黃、爛根,都會影響米蘭開花,所以建議2~3天澆一次水即可。

6樓:馬拉迪

米蘭剛上盆時澆一次透水後,半個月內宜少澆水,以促使發新根。夏季氣溫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宜稍大;開花期澆水量要適當減少,以免引起落蕾。秋後天氣轉涼,生長緩慢,應控制澆水量。

澆水的原則是,幹則澆,不幹不澆。夏季高溫季節,可在日落前向葉面或花盆周圍噴水,以增加環境溼度。米蘭雖喜陽光,盛夏中午時要適當遮蔭,以避免烈日灼傷葉片。

米蘭喜肥,夏季生長旺盛期,應勤施用碎骨末、魚腸、蹄片泡製成的礬肥水。適當多施一些含磷質較多的液肥,能使米蘭開花多,花香濃郁,色彩金黃。

盆栽米蘭,一般兩年需翻盆換土1次,宿土不要打碎,在無根處去除部分陳土,剪去爛根。加新土時,適當加一些磷肥作基肥,不可太多。上盆後放陰涼處養護,約一星期後移置向陽處。

換土一般在春季出房後一週左右進行較為適宜。

米蘭怕寒,越冬較難。氣溫在12℃以下進入休眠期,應停止施肥,減少澆水。霜降前須移入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在lo一12℃左右。

為保護葉片,適當用溫水噴灑枝葉,如果氣溫低,還可用塑料袋罩一段時間,但上方要留孔透氣。

來年開春,要等氣溫穩定時才能出房,以免春寒凍死植株。出房前,應讓植株有一個適應氣溫變化的鍛鍊過程。例如中午搬出晒晒太陽,晚上再搬回;盆花放在室內時,逐漸開啟窗戶等。

你剛買的米蘭可能是環境的不適應,因為在你買之前,它是在溫室裡生長的,到你家後,溫度溼度和光照都不能和溫室相比,加上盆土的溼度掌握不好等各種因素的影響,所以就會造成剛買的花拿回家就開始蔫了,掉葉子的現象。還有一種可能,你是北方的,買的米蘭是從南方進的貨,也會出現你說的現象。

米蘭喜光照、通風和溼潤的土壤,與其他植物相比最需要的就是保持土壤的酸度,可經常在澆水時在水中以1:1000的比例兌入硫酸亞鐵(這很重要,硫酸亞鐵在花鳥市場上很容易找到,也很便宜)。

注意事項米蘭忌諱在陰溼的環境下再連續澆大水,每次澆水後一定要促其接受陽光,促使葉面蒸騰。相信細心護理,米蘭一定能重新育蕾,花香四溢的。

7樓:玄秀美

米蘭花,楝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是大葉米蘭的小葉變種。分枝多而密;羽狀複葉互生,小葉3枚~5枚,有光澤;花小似粟米,金黃色,雜性異株,圓錐花序腋生;新梢開花,盛花期為夏秋季;開花時清香四溢,氣味似蘭花。

養殖技術

米蘭是產我國閩粵川滇及東南亞等地,屬**帶樹種。喜氣候溫和溼潤環境。因米蘭是南方植物,在北京尤其市在室內栽培有一定的難度。

需小心養護。您的米蘭掉葉,因不在現場,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例如土壤酸鹼度、水的酸鹼度、肥料問題。現將米蘭在北方養殖的一些技術要點告知如下:

米蘭在北方多用草炭、腐葉加面沙土栽植。家庭可用(舊)君子蘭土和素面沙土各半摻合作培養土。用盆不要太大,土內也不要加入鹼性肥料,盆底要墊好排水層。

苗栽好後先放在濃蔭下養護。天干時每天向葉面及四周地上噴水,保持環境溼潤。待新葉長出後再移到疏蔭下,以後逐漸適應強光,花則更香。

春季上盆的花苗,到立秋前後再開始追肥,以稀薄的有機液肥為好。從第二年開始,在生長旺季,每隔20天追施有機液肥一次。如果能與0.

1%尿素與0.2%磷酸二氫鉀混合溶液交替施用,則花葉更顯繁茂。盆土要經常保持溼潤,切勿漏澆乾旱,但也不可積水久溼。

如在室內擺放要加強通風,應15天左右輪換到室外。冬季移入室內需見充足陽光,最低室溫不得低於8℃。控水禁肥,同時注意門窗啟閉避免冷風直吹和煙塵汙染。

預防介殼蟲及煤汙病危害。華北地區,4月下旬至5月上旬幹風過後,再移至室外養護。米蘭可兩年換一次盆。

米蘭應從小苗開始修剪整形,保留15釐米至20釐米高的一段主幹,不要讓主幹枝從土面叢生而出,而要在15釐米高的主幹以上分杈修剪,以使株姿豐滿。多年生老株的下部枝條常衰老枯死。因此北方宜隔年在高溫時節短剪一次,促使主枝下部的不定芽萌發而長出新的側枝,從而保持樹姿勻稱,樹勢強健,葉茂花繁。

米蘭的**

米蘭花成這樣還能活嗎,米蘭花能分枝插活嗎

活不成了,這本來就是高密度的,給你搞成這樣 前幾天把米蘭花的黃葉全剪了還能活嗎 黃葉剪去了沒關係,但黃葉多了證明管理的不好,給你點資料好好愛護她吧.米蘭花,楝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是大葉米蘭的小葉變種。分枝多而密 羽狀複葉互生,小葉3枚 5枚,有光澤 花小似粟米,金黃色,雜性異株,圓錐花序腋生 新梢開...

米蘭花怎麼養米蘭花的養殖方法50的人不

1 米蘭花盆栽配土 盆栽米蘭花盆土應選用酸性土,可用堆肥 腐葉土 河沙 1 2 1的比例混合,或者有腐葉土 廄肥 河沙 4 3 3的比例混合。並經常鬆土,保持土壤的疏鬆。2 米蘭花上盆方法 盆栽米蘭時應在盆底墊上約3 5釐米的粗砂或木屑作為排水層,然後在上面鋪上少量的培養土,把植株放入盆中,新增新土...

米蘭應怎麼剪枝,米蘭花怎樣剪枝?

米蘭在四季中都可以剪枝,春季可重剪,主要是短截每一枝條,目的是多生側枝,使株形更加豐滿 夏季 秋季修剪主要是將徒長枝短截,並且去除內膛枝,利於通風,去除病蟲枝 枯枝 弱枝,為是集中養分 其他的枝幹及多開花,也要結合整形進行 冬季主要是去除病蟲枝 弱枝 內膛枝,增加透光性。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 可以剪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