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一顆美好的種子,以我是一顆種子為題,寫一篇六百字以上的作文

2021-05-11 11:37:25 字數 5371 閱讀 2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佟校長您好!

您在四小二十年校慶時給我們寫得信我收到了。讀了您的信,我心裡特別幸福。我有好多話想對您說。

總算迎來二十年校慶這個重要的日子,我們奎屯市四小已經20歲了。回想我在四小學習的幾年,感慨萬千。

幸福像陽光雨露,每天滋潤著我。幸福是父母老師同學的愛心,每天溫暖著我。我就像一顆剛剛發芽的種子,每天沐浴在陽光雨露下,生活在愛的春風裡。

小時侯,爸爸媽媽細心地照顧我、關心我、愛護我,教我學走路,教我學說話……爸爸媽媽的愛,使我幸福快樂的成長。

五年前,我在新疆奎屯市第四小學上了一年級。我們學校的環境真優美啊!這裡蓋了兩棟新教學樓,我們在新教室裡上課,教我們的老師是那麼和藹可親。

記得有一次,班主任趙老師帶我們到大廳裡去參加「重陽節」尊老愛幼獻辭活動,我擔任的是領誦,我的心情特別緊張,趙老師親切的撫摸著我的頭說:「老師相信你能行!」我站在臺上,心怦怦的跳著,腿直髮抖,手也不知往哪放。

當我們朗誦完獻詞,我聽到臺下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老師同學用熱烈的掌聲鼓勵我們,當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恨不得馬上把我的幸福告訴爸爸媽媽。

幾年來,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我在四小五(4)班這個班集體中自信的成長,藝術的舞臺上留下了我的風采,留下了老師辛勤的汗水,留下了我的幸福足跡。老師是我生活上的好朋友,是我學習上的好夥伴。聯歡會上和我們一起歌唱、一起舞蹈……

這幾年,我在四小老師的精心培養下先後獲得全國英語口語大賽獎,新疆電視臺「雪蓮花杯」少兒主持人二等獎,自治區科普競賽一等獎,自治區少兒書畫大賽一等獎,伊犁州少兒科幻畫二等獎,奎屯市「十佳才藝小明星」,農七師電視臺舉辦的金三角地區少兒才藝大賽季軍等等獎勵。在學校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或優秀少先隊員。在老師的關愛下,我獲得這麼多的獎勵,你覺得我是不是很幸福?

奎屯市四小是神聖的,她給每個渴望知識的孩子帶來快樂,她是學生和教師的第二個家,她哺育了一批批人才。在這裡孩子們是快樂的,他們可以在操場上瘋狂的奔跑,他們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華,他們可以在教室裡去完成自己的夢想。而我們可愛的學校就是讓夢想飛舞的地方。

20年來,經過一代代的師生的努力,奎屯市四小在人們的心中地位越來越高。老師永遠不斷的努力,他們很優秀,他們帶領著優秀的學生們更加優秀。

校慶讓所有人興奮,每個學校都不會年年舉辦,我們所有人都期待著這一天,期待著這個來之不易的節日。每個人都為此做著準備,每個人都幻想著。

我們每天充滿希望的來到學校,滿身疲憊卻又高興的回到家裡,雖然很緊張,但我們都會用微笑來面對。讓我們繼續努力,不只是為校慶也不只是為學校,是為了自己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共同創造一片天,相親相愛,「保護」好我們這個美麗的家園。

今天,我像一顆幸福的種子,老**母每天給我一個美好的希望,讓我感到快樂和幸福。我在這充滿陽光雨露、書香氣息的校園裡讀書學習,在老師的關心愛護下正在發芽長大。

尊敬的佟校長,我想對您說:當校慶的歡歌在六月的鮮花裡飛揚。母校啊,請允許我將激越的音符鑲嵌在你幸福的臉龐。

讓她未來的每一縷足音,都成為追尋蔥蘢的柳笛。讓她未來的每一回攀登, 都成為憧憬幸福的記憶……為了我們共同擁有的光榮與夢想。來吧,親愛的朋友!

讓我們用青春、汗水和生命,共同續寫奎屯市四小永恆的輝煌!二十年校慶這一天的幸福,誰也不會忘記!此致敬禮

以我是一顆種子為題,寫一篇六百字以上的作文

2樓:喂瞅著裡

我心中有一顆種子,它剛剛離開了它母親,撲嗵,掉進了河裡,開始了旅行。

嘩啦啦……,流水和它嬉戲。

嘩啦啦……,流水給它講故事。

嘩啦啦……,流水和它唱起了歡快的歌。

一天,兩天,它還沒有想過要上岸。

第三天,小河經過山腳,山上的青松對它說:

「小種子,來,來和我們作伴,這兒山青水秀,營養豐富,是個人間天堂,上來吧!」

「哦,不,我不想在這兒安家,我還要繼續旅行哩!」

「是嗎?那祝你一路順風,再見了!」

小種子還沒來得及道別,流水已把它帶走了。

第四天,小河繞過村莊,村子裡的槐樹見到小種子,對它說道:

「種子呀,來,來和我一起,每天可以看小朋友玩遊戲,來吧,快來吧!而且,這兒環境優美,我會保護你的,不讓別人欺侮你。」

「謝謝你,槐樹伯伯,可是我還想再走走,再見了!」

「那祝你平安,再見了!」

嘩啦啦,流水繼續走著。

第五天,小河穿過平原,平原上的梧桐對種子說:

「種子,上來,我們這兒土地肥沃,是個安家的好地方,再說,我們這兒樹多,伴兒也多呀,上來吧!」

「謝謝你們的好意,可是我還想再行一段路看看,那,再見了!」

梧桐樹們一起揮手給種子道別。

第六天,小河經過一片荒地,種子一蹦便上了岸,回頭對流水說:

「謝謝你啦,我就在這兒安家!」

從此,種子就與荒地上稀疏的幾株小草作了伴,它在這兒生了根,發了芽。

幾年後,它成了這片荒地上的第一棵樹。

種下願望的種子

快要過年了,我回老家看望奶奶。到了奶奶家,我一眼就望見奶奶大棚裡的一些空地,頓時靈光一閃,「小鬼點」又出來了。

我蹦跳著跟奶奶寒暄了一陣後,便跟奶奶直奔主題:「奶奶,咱家大棚裡的那些空地,我想去幫忙種上!」奶奶笑吟吟地說:

「不用了,種那麼多菜也吃不上。」我急了:「哎呀,奶奶,吃不上我們幫您吃,您讓我種一次菜吧!

」奶奶最終沒有抵擋過我的死纏賴磨,勉強答應了。而我才不管這些呢,只要答應就好。我一本正經的拿起一些種菜工具,喜滋滋的奔向大棚。

我按照奶奶的指導,先用鋤頭在地上刨個洞,然後把種子放進去。可這刨洞我就出了岔子。我猛地舉起鋤頭,一用力過猛,差點漲到。

我站穩後,重新舉起鋤頭,重重地落下去後,「咚」的一聲,我被震得頭都暈了。奶奶過來把我扶好,對我說:「刨地不能這麼刨,應該輕一點放下去,像你這樣放,不震出毛病來!

」奶奶給我做了一次示範。只見她將鋤頭不輕不重的落下後,地上頓時就出現了一個小坑。奶奶又刨了一次,就將鋤頭放在一邊,把一顆種子小心翼翼的放在坑裡,然後又將土嚴嚴實實的蓋上,這樣,一顆種子就種好了。

我學著奶奶的樣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一個坑刨好。然後,我拿了一顆小幼苗,將它種上。默默地,我許了一個願望,讓它伴隨著小苗一同成長。

我知道,這個願望會隨著小苗的長大一同長大,一同長大……

第一次種菜,第一次把願望種下。

種下一顆夢的種子

播種下一顆( )的種子 作文 600字

3樓:查理九世汪星人

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當它甦醒的那一刻,世界就會因此而改變。

往常,走在街上,看到路邊乞討的人總會直接走開,認為他們總是騙錢的**。不過,通過一件小事發生之後,我改變了看法。

放學了,我走在去公交車站的路上。北風呼呼地颳著,我下意識地裹了裹外套。天真的是越來越冷了,我得趕快回家才行,不覺加快了步伐。

到了站牌下,我發現只有一個叔叔在等車。那個叔叔,不高的個子,瘦小的身軀,穿著一件半新的西服,縮著脖子在等車。不一會兒,車緩緩進站了,我默默地走上了車。

我一摸兜兒,糟糕,沒帶公交卡,我一驚。「同學,請刷卡或買票。」「……」我也沒帶錢,完了,走回家要一個小時吧,太倒黴了。

我又轉身默默地向車外走去。「同學,你沒帶公交卡嗎?」那個叔叔問道。

「啊……這個……嗯,我是沒帶。」「那我幫你刷卡吧。」說罷,便幫我付了車費,我十分感謝:

「謝謝您了。」他向車尾走去,看著他漸漸遠去,他的背影在我眼中愈加的清晰,高大。

這一件小事改變了我的「行為」。就在那個叔叔幫助我後的第二天,我在街上遇到了一個乞丐。他穿著單薄的衣服,上面還有不少補丁,他的右褲管空蕩蕩的,讓人看了十分不自在,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憂傷和失望。

若在平時,我早已遠遠離去,而現在,我在他周圍徘徊著,我給不給他錢呢?他要是一個**怎麼辦?我思前想後。

要樂於助人啊,別忘了昨天的事情。我走上前,遞給他一張十元的鈔票,他仰起頭,對我露出微笑,眼神中寫滿了感激,「謝謝。」他激動地說到。

我驚訝了,一個小小的幫助能讓他如此高興,這是我從沒見過的笑容,也從未有過的感覺。有愛心,真偉大。從此,我每每看到行乞的人,就每每給他們一些幫助,或物質上的,或精神上的。

我就想:他們可能是**,也可能是一個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對我來講伸出一雙手沒什麼損失,但有可能幫了他們很大的忙。

一顆種子醒來,長成參天大樹,那麼,他將會把他的種子,播種在所有人的心裡。

或者這個,作文題目也是播下一顆善良的種子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種子,確切地說:都曾是一顆善良的種子,我們在大地母親溫暖的懷抱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大地母親用她那甘醇的乳汁無怨無悔地哺育著我們,希望我們將來成為棟樑之才,能夠結出累累的碩果,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未來也都充滿希望,雖然每個人的希望都是美好的,可希望和結果卻有著天壤之別,有的成績卓著,碩果累累;而有的卻碌碌無為,顆粒無收。同樣的種子,同樣的泥土,同樣的夢想,同樣的希望,為什麼會產生如此之大的區別呢?

我陷入了深深地困惑之中,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爸爸在我的身後輕輕地說道:你把《三字經》前面幾句話認真想想就明白了。《三字經》,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會背誦裡面的許多句子了,但孩提時代的我,對句子的含義卻不是很理解,今天經爸爸一提,那些「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等句子立即在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來,我認真地揣摩著其中的每一句,漸漸的我似乎悟出了他們的真實含義,「人之初,性本善」這不就是說我們曾經都是一顆顆稚嫩的善良的種子嘛,而「性相近,習相遠」這不就是說雖然我們善良的本性是相近的,但我們後天的習性卻相差甚遠,雖然本性相同,但習性不同,所產生的結果也各不相同,看起來,「習性」對我們的成長太重要了。

可習性是什麼呢?又是怎麼來的呢?無奈之下,我只好去請教爸爸,爸爸並沒有馬上解答我的問題,只是笑眯眯的問我:

「孟子的母親為什麼要搬三次家呀?」爸爸這句問話使我恍然大悟,原來習性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在一些點點滴滴的小事上所形成的習慣,主要**於我們的生活環境,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孟母三遷」也就是孟母想給孟子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讓孟子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性,以至於他那原來善良的本性不被汙染,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爸爸對我的言傳身教,在言傳方面,爸爸經常對我講這樣一句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在身教方面,爸爸還真有點孟母的味道。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爸爸去買鋼筆,回家以後卻發現多了一支鋼筆,原來我和爸爸每人都拿了一支鋼筆、。當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爸爸卻很平靜地對我說:「我們有兩個辦法,第一:

我們去把這隻鋼筆的錢付清;第二:把鋼筆還給店主。」最後我和爸爸頂著烈日把鋼筆退還給了店主,像這樣零星的「小事」,在爸爸和我身上還發生過許多次。

每次我只是朦朧的感受到爸爸做的對,但不知道爸爸對這些「小事」為什麼會如此的認真,時至今日,我終於讀懂了爸爸的良苦用心,他是在培養我良好的習性,不讓我心中那顆善良的種子由於不良的習性受到汙染,他是在以實際行動來詮「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的真正內涵。這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我們只有真正按照這兩句話的要求去做,才能成為一顆真正善良的種子,將來必定結出豐碩的果實。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的家園變得非常純潔,一塵不染。魚兒在清澈見底的水中嬉戲 ,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我們變成了一顆顆善良的種子,在豐腴的泥土裡悄悄地萌生……

希望能夠幫到你 望採納

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歌詞

我是一顆蒲bai 公英的種子 孫佳星 歌手 孫du佳星zhi 詞曲 孫佳星 我是一dao顆蒲公英的種子 誰也不知回道我的快樂答 和悲傷爸爸,媽媽給我一把小傘 讓我在廣闊的天地間飄蕩,飄蕩 小傘兒帶著我飛翔,飛翔,飛翔 小傘兒帶著我飛翔,飛翔,飛翔 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 誰也不知道我的快樂和悲傷 爸爸...

醫生我腿上一顆顆是啥,醫生我腿上一顆顆是啥

從圖上來 bai看是毛囊堵塞,沒啥大問題 du。如果你是男生zhi的話,記得dao戒菸戒酒。還有內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上要合理 容,不能太油膩。最後呢,一定要經常運動,出汗。夏天不要一直吹空調。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哦,望採納,謝謝!應該是碰到什麼導致敏感了的東西了,注意一下就...

龍爪槐的自述作文,我是一顆龍爪槐樹作文四百字

龍爪槐外形第一段,龍爪槐有什麼功能第二段,龍爪槐的精神第三段,結尾 我是一顆龍爪槐樹作文四百字 我是一棵在藍天下自由成長的大樹.樹下有小草 花兒和各種小昆蟲,旁邊還有幾個我的同伴,大家其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雖然沒有花香,但我為仍然為自己感到自豪.我那高大的樹枝像一把綠油油的大傘,惹的許多鳥兒在我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