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朋友或是友誼的歌曲,關於友情的歌,有哪些

2021-05-17 22:41:02 字數 5749 閱讀 5940

1樓:戰神

兄弟,祝福,周華健的《朋友》、毛阿敏的《永遠是朋友》、《友誼地久天長》、臧天朔《朋友》、田震《乾杯,朋友》、李谷一《年輕的朋友來相會》、譚詠麟《朋友》、姜育恆《跟往事幹杯》、范瑋琪《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祝你一路順風》、《朋友別哭》、《青春紀念冊》、《同桌的你》、《一路上有你》、《放心去飛》、《相逢是首歌》、《畢業生》、《分手的擁抱》、《大學自習室》、《我們的紀念冊》 、《中學時代》、《畢業了》、《朋友首日封》、《青春日記》、《難兄難弟》、《驪歌》、《純真年代》、《讓我們蕩起雙槳》、《文科生的一個下午》、《梔子花開

關於友情的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是中國臺灣流行**女歌手范瑋琪演唱的一首友誼之歌曲。這首歌曲的歌詞抒發了兩個女孩子的友情,友情有時比愛情更重要。友情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比愛情更忠誠。

兩個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的感覺,更貼心更理解對方。

2、《北京東路的日子》

《北京東路的日子》是南京外國語學校2010屆高三(6)班學生自編自演的一首原創畢業歌,表達了這一群高三同學之間的友情與即將畢業的不捨。

3、《那些年》

《那些年》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歌詞讓所有聆聽的人,將記憶拉回到那個能夠放聲大笑能夠肆意張揚的青蔥歲月,和在那個歲月裡我們遇到的人。

4、《那些花兒》

《那些花兒》,是中國內地男歌手朴樹演唱的一首歌曲,范瑋琪翻唱。就像歌詞寫得「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呀,幸運的是我曾陪她們開放」這首歌更多的是對曾經的友誼的懷念。

5、《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是由成龍和蘇慧倫演唱的一首歌,是一首充滿了溫情的歌曲,歌曲裡描述到的情感並不完全只針對男女之間的戀情,也可以領會為親情或是友情。

6、《梔子花開》

《梔子花開》是中國內地男藝人何炅推出的第一支單曲。這是一首在六月唱給所有即將和老同學分手離開校園的朋友們的歌。

7、《青春紀念冊》

這是一首唱給朋友聽的歌,那時可米小子們正值青春,這首歌唱出了他們的內心情感和他們之間的深厚友誼。

8、《知己》

《知己》是由易桀齊作詞,饒善強作曲,張惠妹演唱的歌曲。還好變成了知已,起碼隨時看到你,哭泣或歡天喜地,可以陪你,這可能就是閨蜜的定義吧。

9、《知己》

海闊、馮光演唱的《知己》不同於張惠妹的《知己》,他更加直白,且只唱給唯一的人聽。知己不需要太多,身邊總有這一個,在痛苦時候,相互擁抱著,地位不用太顯赫,情同手足義承諾。

3樓:西瓜芒果和香蕉

關於友情的歌曲,有這些:

范瑋琪《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周華健《朋友》

可米小子《青春紀念冊》

梁靜茹《我還記得》

twins 《朋友仔》

twins《你最勇敢》

吳建豪vs朱孝天《當你是朋友》

she《老婆》

梁詠琪《羽泉 《朋友難當》

陳奕迅 《路》

錦繡二重唱 《明天也要做伴》

無印良品 《朋友》

***《擁抱》

許慧欣&潘瑋儀 《陪你等天亮》

侯湘婷《為你流的淚》

鄭伊健《友情歲月》

呂方 《朋友別哭》

周華健 《朋友》

南拳媽媽 《香草吧噗》

陳志朋 《捨不得》

何炅 《梔子花開》

古巨基和梁靜茹的 《還是好朋友》

梁靜茹&宇恆《微笑的理由》

小虎隊《放心去飛》

老狼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同桌的你》

古巨基《友共情》

伍思凱的《分享》

光良&曹格《少年》

鄭中基&張學友《左右為難》

高凌風《朋友朋友》

龍井《朋友》

郭懿震 《朋友》

阿里郎《朋友》

許冠傑《知心友》

4樓:匿名使用者

1、朋友——周

華健講到朋友,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周華健這首經典之作——《朋友》,想必這首歌,應該是無人不知。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無需太多言語,就是一輩子的朋友。

2、朋友——譚詠麟

譚詠麟也唱過一首《朋友》,因為是粵語版本,所以傳唱度不高,但同樣也是十分經典,喜歡粵語歌曲的肯定知道這首歌,幾個朋友一起唱,也是十分快樂和開心,但孤單的時候唱起這首歌,肯定會想起遠方的朋友。

3、朋友——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是由王光良和黃品冠當年組成一個組合,他們組合時被傳唱為經典的很少,倒是單飛後的光良推出像《第一次》、《童話》等都成為了經典歌曲,而他們組合時,我就覺得這首《朋友》很不錯,其實也算經典啦。

4、朋友——臧天朔

臧天朔的這首《朋友》頗為粗狂,帶為東北爺門兒那種豪情,特別是當中的歌詞,「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正享受幸福/請你忘記我/朋友啊朋友/你可曾記起了我/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請你告訴我」人生路上遇上的自稱朋友的有很多,但真正的朋友有幾個呢?真正在你困難時願意幫助你的又有幾個呢?

5、朋友別哭——呂方

說起關於友情、關於朋友的歌曲,呂方的這首《朋友別哭》也是上上之作呀,特別是那些在異鄉打拼,遠離了親人、朋友的人來說,聽到這首歌,肯定會忍不住掉眼淚。

擴充套件資料

友情表示「無緣之慈悲」,無緣即無條件之意。無條件之友情,即是世間超越血緣、地緣,出離家園與國家,超越骨肉血親之愛,超越國別地域之愛,對所有人皆可平等奉獻、交流無條件之友情,這即是友情的奇特之處。

5樓:潤物無聲之崛起

歌曲中關於友情的有好多首,下面給你介紹幾首歌:

第一首:《我的好兄弟》是高進填詞、作曲,並與小瀋陽合唱的一首歌曲,歌曲發行於2023年4月15日,收錄於**《拿得起放不下》。成龍在北京鳥巢的演唱會上和小瀋陽合唱過.

高進與小瀋陽演唱的《我的好兄弟》可以說是男聲對唱的典範之作,傳唱度極高。好兄弟在人生道路上互相力挺,互相支援都在感人的唱詞中生動的表達出來,歌曲因詮釋出兄弟間最真摯的情誼,而成為ktv好友聚會時的必點曲目;

第二首:《兄弟抱一下》+《兄弟乾杯》是由蔡龍波作詞並作曲,龐龍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收錄於龐龍2023年4月8日發行的**《美好》中 .在2023年《兄弟乾杯》推出之後,龐龍就一直在尋找籌劃做兄弟作品第二部歌曲,其中也大量收集和創作了很多歌曲,都未能找到滿意的作品。

直到在80後年輕創作人蔡龍波那聽到《兄弟抱一下》的小樣,龐龍終於找到他心目中最想要表達的兄弟主題的第二部作品了,當即龐龍決定開始錄製並製作,歷時1年多的反覆推敲,終於在時隔4年之後,兄弟致敬篇《兄弟抱一下》上線了。

第三首:《雨中飄蕩的回憶》是刀郎填詞、作曲、演唱的歌曲,收錄在2023年2月1日刀郎發行的**《2023年的第一場雪》裡。這裡面有一個故事,就是刀郎和少時夥伴因為一把吉他的故事,算是友情深重吧!

第四首:呂方的《朋友別哭》有一種震撼心靈的感覺,從歌曲中可以體會出不同的**體驗,值得一聽;

第五首:周華健的《朋友》是由劉思銘填詞,劉志巨集譜曲,洪敬堯編曲,周華健演唱的一首歌曲(代表作)。《朋友》這首歌想表達的意念,並非只是針對小小一群的朋友,而是包括全世界朋友的感覺,因此值得傾聽哦;

第六首:《友情歲月》是鄭伊健原唱的一首粵語歌曲,由劉卓輝作詞、陳光榮作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電影原聲帶,有多個翻唱版本,根據自己喜好可以都聽一下。

拓展資料:另外還有老狼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同桌的你》古巨基《友共情》伍思凱的《分享》

光良&曹格《少年》鄭中基&張學友《左右為難》高凌風《朋友朋友》龍井《朋友》

郭懿震 《朋友》阿里郎《朋友》許冠傑《知心友》***的《笑忘歌》友情卡片』徐懷鈺『 交換日記』 錦繡二重唱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范瑋琪 『朋友』周華健 『兄弟』 任賢奇

6樓:小心蘿莉

1、《朋友》

2、《永遠是朋友》

3、《友誼地久天長》

4、《朋友》

5、《乾杯,朋友》

6、《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7、《朋友》

8、《跟往事幹杯》

9、《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10、《祝你一路順風》

11、《朋友別哭》

12、《青春紀念冊》

13、《同桌的你》

14、《一路上有你》

15、《放心去飛》

16、《相逢是首歌》

17、《畢業生》

18、《分手的擁抱》

19、《大學自習室》

20、《我們的紀念冊》

21 、《中學時代》

22、《畢業了》

23、《朋友首日封》

24、《青春日記》

25、《難兄難弟》

26、《驪歌》

27、《純真年代》

28、《只友情不變》

29、《文科生的一個下午》

30、《梔子花開》

7樓:匿名使用者

1、***《擁抱》:阿信作詞作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第一張創作**》中。

2、范瑋琪《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姚若龍作詞,陳小霞作曲,收錄在范瑋琪2023年發行的**《我們的紀念日》中。

3、twins《你最勇敢》:宇恆作曲,作詞許哲佩,輕輕地,柔柔地,讓人的疲勞煙消雲散,同時深情地歌唱帶給我們空靈的感動。

4、陳小春《友情歲月》:劉卓輝作詞、陳光榮作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電影原聲帶,是電影《古惑仔》的主題曲。

5、梁詠琪《today》:收錄於2023年的同名**《today》中。

6、楊千嬅《麥芽糖》:林若寧作詞,郭偉亮作曲,收錄於**《原來過得很快樂》中。

7、譚詠麟《朋友》:向雪懷作詞,芹澤廣明作曲,收錄在**《暴風女神lorelei》中。

8、張信哲《感謝你》:收錄在其2023年12月發行的**《思念》中。

9、朴樹《那些花兒》:收錄於朴樹2023年發行的首張個人**《我去2023年》中。

10、林俊杰《友人說》:是林俊杰第十張個人**《因你而在 stories untold》中的歌曲,由林俊杰作曲,李念和作詞。

11、古巨基《友共情》:周禮茂作詞,陳光榮作曲,收錄在**《歡樂今宵》中。

12、鬱可唯《時間煮雨》:郭敬明、落落填詞,劉大江編曲。這首歌為郭敬明執導的《小時代》電影官方宣傳曲,並收錄於《小時代電影原聲帶》中。

13、陳意涵、楊子姍、薛凱琪《一起老去》:徐世珍作詞,雷頌德作曲,是《閨蜜》電影主題曲。

14、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吳青峰作詞、作曲,蘇打綠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同名**《無與倫比的美麗》裡。

15、李宇春《和你一樣》:任淼作詞,上海玉米與任淼共同譜曲,收錄於**《n+1 evolution》中。

16、梁靜茹《我還記得》:黃婷作詞,易桀齊、伍冠諺作曲,收錄於**《絲路》中。

拓展資料:

友情表示「無緣之慈悲」,無緣即無條件之意。無條件之友情,即是世間超越血緣、地緣,出離家園與國家,超越骨肉血親之愛,超越國別地域之愛,對所有人皆可平等奉獻、交流無條件之友情,這即是友情的奇特之處。

友情,友誼的同義詞,它是朋友和朋友之間的感情。

它是一種很美妙的東西,可以讓你在失落的時候變得高興起來,可以讓你走出苦海,去迎接新的人生。它就像一種你無法說出,又可以感到快樂無比的東西。只有擁有真正朋友的人,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美好之處。

友情,它是一種只有付出了同樣一份這樣的東西,才可以得到這種東西。它和親情、愛情一樣,全是一種抽象的、令人捉摸不透的東西,可卻要比它們更值得我們去珍惜。友情不要求什麼,它有一種溫暖,它是我們都能體會到的。

沒有人能說清楚,友情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那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呢?你只有付出關愛,付出真誠才能得到的東西;它既是一種感情,也是一種收穫。

想要知道它到底是什麼,那你只有自己去親身體驗了!

友誼的格言有哪些,關於朋友友誼的格言諺語有哪些?

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崐死敵 它時時刻刻都準備舍已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薄伽丘不論是多情的詩順,漂亮的文章,還是閒暇的歡樂,什麼都不能代替無比親密的友情。普希金很多顯得象朋友的人...

關於友誼的名言有哪些,關於友誼的名言名句

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崐死敵 它時時刻刻都準備舍已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薄伽丘友誼!世界上有多少人在說這個字的時候指的是茶餘酒後愉快的談話和相互間對弱點的寬容!可是這跟友誼有什麼...

關於青春的歌曲,關於青春的歌曲有哪些

1,夢的怒放 夢的怒放 是陸虎作詞作曲,魏晨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 千方百計 中的一首歌曲。2,超越極限 超越極限 是南征北戰nzbz為英雄聯盟系列動畫 擼時代 創作演唱的歌曲。3,快樂的世界成功的世界 快樂的世界成功的世界 是上海特奧會的一首歌,成為上海特奧會十佳歌曲,由胡彥斌演唱。4,只要年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