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公司的詞語,讚美大棗的詞語

2021-03-19 18:19:20 字數 5446 閱讀 9131

1樓:徐國輝

蒸蒸日上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褒義出 處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例 句1. 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生氣勃勃,~。

2樓:沒沒往事隨風

蒸蒸日上 zhēng zhēng rì shàng [釋義] 蒸蒸:一天天地向上發展。形容發展速度快。

讚美大棗的詞語

3樓:小採

王中和,

《紅雨》

湛紫的葡萄成熟了,

慢慢用刀裁;

金黃的鴨梨成熟了,

輕輕下手摘;

唯有通紅的小棗成熟了,

一陣竿子打下來;

不公平,忍悲哀,

歡蹦亂跳,

投入大地母親懷。

莫非你為生活添了蜜,

紅雨熱淚,

才降得這般好痛快?

宋朝郭祥正的《詠棗》:「黑腰虛羨爾,紅皺豈為然」;范成大詩「紫爛山梨紅皺棗」;可那是晒過的幹棗。也有人把鮮棗比擬作「紅玉」,如王安石《賦棗》詩「風苞墮朱繒,日顆皺紅玉」;黃庭堅詩句「日顆曝乾紅玉軟」。

白居易所作《杏園中棗樹》一詩頗有趣,開篇先貶:「人言白果中,唯棗凡且鄙。皮皴似鬼手,夜小如鼠耳。

胡為不自知,生花此園裡。豈宜遇攀玩,倖免遭傷毀。二月曲江頭,雜英紅旖旎。

棗亦在其間,如嫫對西子。」結語再褒:「君愛繞指柔,從君憐柳杞。

君求悅目豔,不敢爭桃李。君若作大車,輪軸材須此。」宋代文人王安石也作《賦棗》詩盛讚:

「種桃昔所傳,種棗予所欲。在實為美果,論材又良木。」清代詩人張鏐作《富平棗》詩讚曰:

「何須珍異物,愛此一林丹。霧暗青虯隱,秋花亦玉寒。吹豳常應候,則壤不名酸。

寄語安期叟,如瓜詎可餐。」山東省***副主任王樹理也在 《詠棗詩》中極盡稱頌:「虯龍爪兮鋼鐵幹,耐鹼耐貧復耐旱。

春獻綠陰秋吐珠,多像魯北莊稼漢。」

清代詩人潘內召還特作《詠棗花》詩盛讚棗花之美:「忽憶故鄉樹,棗花色正新。枝迎饁餉婦,香惹賣漿人。

纂纂飛輕雪,離離綴素珍。祗今秋漸好,頻撲任西鄰。」清代慶雲名士張鹹五所作《晚行》一詩,描繪得頗有意境:

「林棗離離豆綴花,綠槐村外夕陽斜。」

讚美「公司」的詞語有哪些?

4樓:果阿果的果

大方、雅緻、摩登、精製、慷慨、繁盛、強大、盡責、輝煌、巨集大

大方[dà fāng]

1. 《書》指專家學者;內行人。

2. 綠茶的一種,產於安徽歙縣、浙江淳安等地。

大方[dà fang]

1. 對於財物不計較、不吝嗇。

2. (言談、舉止)自然不俗氣;無拘束。

3. (樣式、顏色等)不俗氣。

造句:1、他永遠是那麼的充滿活力,那樣的落落大方。

2、他的姐妹都是些優美的女性,態度落落大方。

3、這些油畫水準不高,或可用來自娛,如果拿去參展,恐怕要貽笑大方。也難怪會被記過。

雅緻[ yǎ zhi ]

釋義:美觀而不落俗套。

出自:《文選·袁巨集<三國名臣序贊>》:「名節殊途,雅緻同趣。」

造句:1、他的行為和儀態變得很雅緻。

2、我們猜測他們大概是斯坎迪亞人——一種雅緻人,僅僅希望每個人有各種相同數量的東西。

3、在此等了一個小時,期間我們的採訪證件被反反覆覆的檢查,然後我們被領到一個雅緻的會議室。

4、我們不能保證把這些作品射向太空,但我們將把選出的結果以雅緻的推薦信的**形式刊登發表出來。

5、就把自己看作是一隻雅緻的虎崽兒好了。

摩登[ mó dēng ]

釋義:現代的、合時的;新奇時髦的。

出自 茅盾 《劫後拾遺》五:「 王先生 ,你這話就不大摩登了。這年頭兒,識時務者為俊傑。」

造句:1、她穿上了摩登的毛皮服裝。

2、這種髮型現在很摩登。

3、在過去,婦女束腰摩登。

4、但是更多的人只是去那裡**這些聰明的創作品表演體操和一些摩登的舞步。

5、我喜歡給我的狗穿上摩登的衣服。

精製[ jīng zhì ]

釋義:精工製作。

出自舊題 唐 柳宗元 《龍城錄·李明叔精明古器》:「此人宦意畏巧而淡,然蔽於古器,凡自 戰國 洎於 蕭樑 之間,譜所載者十得六五,而皆精製奇巧。」

造句:1、他們用這種方法精製糖。

2、我們吃的大部分麵粉是白麵粉或精製麵粉。

3、和精製的糖不一樣,大多數的水果包含果糖,果糖不會引起血糖的升高。

4、他認為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是食用精製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糖、麵粉和高果糖玉米糖漿。

5、我嘗試的九種精製種籽油,剛從瓶子裡倒出來時幾乎沒有味道。

慷慨[ kāng kǎi ]

釋義:大方,不吝嗇。

出自《水滸傳》第五回:「 魯智深 見 李忠 、 周通 不是個慷慨之人,作事慳吝,只要下山。」

造句:1、「慷慨的吝嗇鬼」是一種語詞矛盾的說法。

2、他們對募集資金的呼籲作出了慷慨的響應。

3、中國紅十字會慷慨捐贈一筆鉅款以救濟殘疾人。

4、當他們做你想做的事情的時候,你就要慷慨地表揚他們。

5、根據《申命記》所說,窮人應該工作,但你可以,通過借貸資助他們,這應該也是慷慨的行為。

繁盛[ fán shèng ]

釋義: 繁榮興盛。

出自漢 王充 《論衡·宣漢》:「彼鳳凰雖五六至,或時一鳥而數來,或時異鳥而各至,麒麟、神雀、黃龍、鸞鳥、甘露、醴泉,祭后土天地之時,神光靈耀,可謂繁盛累積矣。」

造句:1、這個城市越來越繁盛了。

2、我希望大家度過一個歡慶的春節,祝願大家擁有一個繁盛而祥和的新年。

3、今天該地區已經變了樣:本地品種的豆子和小麥再度繁盛。

4、房地產市場的長期下滑讓一度繁盛的房地產專業大軍紛紛尋找外快或改行。

5、一度繁盛的蜂群幾乎在一夜之間突然消失殆盡。

強大[ qiáng dà ]

釋義:亦作「彊大」。謂力量堅強雄厚。

出自《老子》:「強大處下,柔弱處上。」

造句:1、他們貌似強大,實質虛弱。

2、這抵抗不住強大的氣流。

3、委託是一個強大的工具。

4、提供強大、靈活的管理。

5、而且這股逆流又是十分強大的。

盡責[ jìn zé ]

釋義:盡力負起責任。

造句:1、他是一個對工作盡職盡責的人。

2、她是位盡職盡責的醫生。

3、王大爺對工作盡職盡責,大公無私,從不計較個人得失。

4、他的確很貪玩,但是誰又能說他不盡職呢?

5、雖然他在這個崗位工作10年了,可還是那麼盡職盡責的工作。

輝煌[ huī huáng ]

釋義:光輝燦爛的,傑出的,燦爛的。

出自清 吳偉業 《思陵長公主輓詩》:「薤歌雖慘澹,汗簡自輝煌。」

造句:1、金碧輝煌的宮殿使她讚歎不已。

2、推銷員正在歌頌公司的輝煌成就。

3、夜裡,珍珠般的電燈把街道映照得一片輝煌。

4、它的輝煌全都是空談。

5、我相信,為了我們的孩子我們能夠締造和平的輝煌未來。

巨集大[ hóng dà ]

釋義:空間尺寸巨大,規模巨大。

出自 宋 蘇軾 《上神宗皇帝書》:「今者無故又創一司,號曰制置三司條例使,六七少年,日夜講求於內,使者四十餘輩,分行營幹於外,造端巨集大,民實驚疑;創法新奇,吏皆惶惑。」

造句:1、這座宮殿很巨集大。

2、大家面臨一個巨集大和重要的議程。

3、我問他,是否像眾人所說的那樣,對於非洲而言,中國的新興出現是一種全新及巨集大的機遇。

4、誰來提供這巨集大的設計?

5、他們對於自己的人生當然設有巨集大的、有意思的目標,否則他們為什麼要以在這方面的開始作為起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新人頭一天上班首先跟各位前輩請個早安,以後還要大家多多幫忙和幫助,我要是哪做的不對不好的,大家可千萬別貫著我,俗話說得好棍棒底下出高徒是吧?我覺得作為一個營銷員是一個挺關榮的事,真的,真的,現在競爭這麼激烈,人一個個的比猴還精,這前輩們肯定比我體會深,所以在這行佔的住腳的個人能力絕對錯不了,打心眼裡敬佩你們,然而這些工作能力是從平時與客戶打交道中一點一點積累來的,裡面的艱辛也只有我們幹這行的才能體會。既然決定了,我就會盡我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同時也會做好面對各種困難的心理準備,作一個稱職的員工交出最令公司滿意的工作業績,我有信心,並且會努力。

說真的我看到這個公司大樓的時候心理感覺挺奇妙的就是莫名的親切,能在這上班並且認識大家也挺開心的,我說這麼半天大家都對我多少了解點了沒??我可不能白自我介紹半天呆會提問的啊,問完回答的要是好我們可算熟了啊,誰答得不好午飯你請哈哈,最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對我的培養,感謝領導給我這個工作機會,感謝大家肯騰出只耳朵來聽我這個新人的淺見,各位見笑了啊。(看誰笑得最厲害提問他,問問他知道你穿多大碼的鞋,回答總是差了一號,並順便把午飯騙了)~~~~~~~~

補:這就是個骨架,因為不太瞭解你的情況所以你可以自己在中間加些你自己的情況介紹之類的。這樣不會太平平仄沒人聽,把自己放低,表決心時要誠懇讓大家看到你不光是會表達 更有實力,平易近人的展示自己的優勢,又討人喜歡,會讓周遭的人眼前一亮~~~~~~~

急求讚美公司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笙簫吹來三江月,

雲海翻出四海歌。

科登榜首五湖羨,

技壓群雄六藝博。

名傳誠信七星聚,

揚帆起航八荒合。

中原逐鹿九州動,

華光初露十載磨。

7樓:墨香俠士

誓做高新領頭羊,

荊棘掩道勇開疆。

上下齊心同勉勵,

行業領軍傲八方。

墨香俠士謹獻

8樓:是心不二

笙磬同音致中和

雲騰天馬掌上策

通衢世間網路裡

達行環宇奏凱歌

四面八方來許可

海內海外也傾折

一心皆以人為本

家家戶戶都贏得

藏頭:笙雲通達,四海一家。

註解:「笙磬同音」指音聲和諧。語出《詩經·小雅·鼓鍾》:「鼓瑟鼓琴,笙磬同音。」後比喻人與人之間關係融洽。

「致中和」,致:天下之誠厚也,以人為本;

中:天下之大本也,萬物本源;

和:天下之達道也,最高境界。

《禮記•中庸》中記載「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中者也,天下之大本;和者也,天下之達到。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

網路科技,掌上策馬揚鞭,通行天下。

以人為本,笙雲的目標也。

皆包含在內。

9樓:流觴劍

傻啊,進豬八戒威客網咖……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做不出的……

10樓:愛的天堂

欣然乍逢曇花現

餘情春意今開展

君昔愛戀莫思量

卿心憐惜常相守

讚美雕塑的詞語,讚美大棗的詞語

鬼斧來神工 巧奪天工 源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鬼斧神工 gu bai f sh n g ng 生詞本基本釋du義 詳細釋義 像是zhi鬼神dao 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出 處 莊子 達生 梓慶削木為 成 見者驚猶鬼神。例 句1.其工程之大,工藝之精,真所謂 不可思議。近反義詞...

讚美小孩子的詞語,讚美孩子的詞語

聰明 伶俐 可愛 活潑 能幹 聽話 優秀 靈活 認真 漂亮 讚美孩子的詞語 聰明 伶俐 可愛 活潑 能幹 聽話 優秀 靈活 認真 漂亮 讚美孩子優點的詞語有 1.解釋 比喻人聰明非凡。2.出自 唐 杜甫 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漢中判官 詩 冰雪淨聰明,雷霆走精銳。3.示例 以 的文章,寫雷霆精銳的思想,這...

讚美雄鷹的詞語末尾發ang讚美雄鷹的詞語末尾發ang音

雄鷹在蔚藍的天空翱翔,在湛藍的大海上飛翔,水波盪漾,雄鷹高唱,我是空中的王,我捉魚忙!讚美雄鷹的詞語 詞語 展翅高飛 威風凜凜 孤絕肅殺 氣吞天下 句子 雄鷹自由翱翔,展翅俯衝擒獲獵物的瞬間,讓人們看到了創造成功之美.展翅高飛 威風凜凜 孤絕肅殺 氣吞天下 讚美雄鷹的句子有哪些?讚美雄鷹的名言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