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的五行屬性是什麼,玉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2021-05-29 07:52:13 字數 4276 閱讀 5099

1樓:貓薄荷很甜

孔子在《易經》的《說卦傳》中寫道乾為玉,乾在五行裡面屬金,由此推斷玉是金屬。越好的玉金屬性越強,剩餘的五行弱。

2樓:洋羊

我覺得玉在五行裡的屬性是金,美玉美玉,玉就是美麗的石頭,金屬性質應該是金。不過也有人說玉是水,因為玉很涼。

玉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3樓:蕭凝蕊諶蘿

玉啊~~生於土中,但乃是土石沾染了「龍氣」化為玉。

我認為,玉生於土,堅似金,通透如水,養人如木,正陽同火

所以玉,五行俱全

玉石的五行屬什麼?

4樓:輕靈觸動

玉在五行當中是屬土的,因為玉是從山川之中開採而來,只要是和土、山有關的,都是五行屬土

一、玉的五行屬性玉一般都知道,這是一種珍貴的礦石,不管是什麼玉,在自然界中都是比較稀少的相對於其他的石頭來說。一般在說到玉時都會稱呼為玉石,玉石代表這一大類,玉和石頭有關玉基本上都是從石頭當中發現,從山中開採,在八卦當中代表土和山的是坤和艮兩卦,這兩卦在五行當中也是屬土,所以玉也是五行當中的土行。

二、五行所代表的事物五行是道教中的理念,拋棄那些神祕的神學理論來說,五行也是比較有道理的,道家用五行代表了自然界中的萬物,自然界中的事物在道家理論當中基本上都可以用五行來解釋,比如金是代表了自然界中的各種金屬,木是代表了自然界中各種的植物,土是代表了自然界中各種的土地山川,水代表了自然界中各種液體,火代表了自然界中的溫度。

在道教的理論當中,五行還可以和九宮八卦相結合,九宮八卦分別是乾坤震巽坎離艮兌,代表天地雷風水火山澤,這其中風和雷都是木行,火是火行,水是水行,土、山是土行,天、澤是金行。

三、生活中物品的五行屬性。在日常生活中,五行屬金的物品有金屬器具和尖利物品,包括鏡子也算是金屬性物品。水屬性物品基本上都是和水有關的,比如魚缸,魚類,游泳池,誰養的植物等等。

木屬性物品,包括木門,木床,木質器皿,圖書等等。火屬性物品包括那些能發光制熱的,比如燈光,充電器,電腦。土屬性物品有陶瓷布匹等等。

日常生活中的這些有些偏向於玄學,並不能算是道教理論,不要當真

5樓:匿名使用者

都錯了,玉石的屬性為金。可參考皇帝內經中《素問·異法方宜論》,「西方者,金玉之域,沙石之處,天地之所收引也。」,可見古人將玉分類在金屬性中。

且如果說玉是土之精華是不對的,應該是土之子,土之子為金。這裡不懂裝懂的人太多,不要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土生金,玉是土孕育的,符合金。若土中藏的都是土,那金銀銅鐵都在土中藏,都應該是土了!

7樓:淡忘送的

那位道姑說的沒錯,玉石玉石,肯定是土的精華,其性溫和,但五行不是都一樣的,分玉種來看,簡單來說,玉分軟、硬兩種。緬甸的翡翠屬硬玉,五行屬木,可以佩戴,配置木勝水穩。像和田玉就屬於軟玉,五行普遍屬庚金,不過自古有水掩金之說,像你屬旺水,配之少財運。

其實八字五行並不一定要去壓,平衡就好,水旺不是壞事,否極泰來,建議你可佩戴水晶掛飾,畢竟人身體中水重要,水旺身體滋潤,不一定要刻意追求。

8樓:革命者追憶

石從土中來,金屬也是土中來,所謂土生金,所以這類行業五行屬金。《 易經-說卦》乾為玉,而乾卦的五行屬金。

9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納鋁矽酸鹽組成的纖維狀緻密集合體,屬於輝石族中比較稀少的納回鋁矽酸鹽礦物,在礦物學中答被稱為「硬玉」。好的翡翠被稱為「活玉

鑽石 藍寶石 紅寶石 綠寶石 翡翠 玉石等,由於石從土中來,石就是土,所以這類行業五行屬土

10樓:小小白兔

易經在對『乾』卦的註解裡針對【靜物】的類別是:金玉、寶珠、圓物、木果、剛物、冠、鏡。乾卦屬金,為金玉之金。

所以玉五行屬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啊~~生於土中,但乃是土石沾染了「龍氣」化為玉。

我認為,玉生於土,堅似金,通透如水,養人如木,正陽同火

所以玉,五行俱全

12樓:頭痛得很

如果用漢字筆畫數理三才看五行,玉字為土屬性;但用漢字部首偏旁來看,帶金旁、玉旁的字又屬金;我查了下漢字五行表,可以準確的告訴你:玉屬性為木。驚訝吧,相信我。

13樓:鈿暈羅衫

玉石分幾種,一,比如玉石像和田玉,綠松石都是偏藍色,綠色這個色調,那它就是屬木。二,如果是白色的玉石,它就屬於金。三,紅色的玉石就屬於火。

就比如說瑪瑙啊。四,比如偏黑色系,黑色的瑪瑙和墨玉就屬於水。

14樓:永遠做個孩子

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潤澤以溫,仁之方也。亦是石頭的一種,微堅毅的東西,所以遇到五行含有金的屬性,但為陰金,另外,玉從土出,土生金所以玉的本質五行屬性是土附加屬性為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有不同的顏色分類,也代表不同的屬性,比如玄武石有黑瑪瑙和墨玉,屬於水,朱雀石屬於火,白虎石屬於金。

16樓:白羊顧幸

玉在五行裡的屬性是金,因為它和金屬一樣,在高溫下就會被融化破壞掉原有的結構。

17樓:此暱稱已被注水

木這是我剛剛百肚來的哈!

18樓:魯北野叟

神の跡1d禝撝:你好。

玉石的五行是【土】。與大地、山、丘陵一樣。

玉到底是什麼屬性?五行裡面。

19樓:南山易人

說玉是金水者,一般是從顏色而論的。然就其本質而言,玉是五行中的「土行」,詞典解釋玉: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潤澤以溫,仁之方也…――《說文》

君無故玉不去身。――《禮記·曲記》。疏:「玉謂佩也。」

五玉。――《虞書》。鄭注:「執之曰瑞,陳列曰玉。」

玉yù一種珍貴的礦石,質細而堅硬,有光澤,微透明,可雕琢成簪、環等裝飾品。〈喻〉潔白、美麗:~顏。~龍。~人。

說玉是必須提到石頭的,不過不是一般的石頭,而是玉石。在八卦裡,屬於土的是坤和艮兩卦,就是土地和山石之土。所以「玉」屬於五行中的「土」是對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玉是石,出自於土,五行屬金,另外,石頭的五行也是金而不是土。還一種說法,玉五行皆備。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算八字的說玉屬土。

22樓:匿名使用者

玉從土中生,符合土生金。故屬金。

玉五行屬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玉啊~~生於土中,但乃是土石沾染了「龍氣」化為玉。

我認為,玉生於土,堅似金,通透如水,養人如木,正陽同火

所以玉,五行俱全

24樓:詹美媛焦璧

玉:玉字是指一種質地柔軟、透明有光澤的石頭,可用來心製造裝飾品或做雕刻的材料,由於較為貴重難得,歷史上一直與金並稱為金玉,形容價值珍貴的東西。

此外,玉字還引申有潔白美麗之義。

五行屬金

25樓:桐今農靈萱

那怎麼可能是金呢

玉為石,為土。

不用太較真。

帶玉確實好。

但是,不是萬能的,

人的一切是註定的

是輪迴的結果。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命裡註定順其自然

26樓:蒼好星駿

拉拼音:la

繁體:拉

筆畫:9

五行屬性:火

玉拼音:yu

(姓氏)

繁體:玉

筆畫:5

五行屬性:木

這樣可以麼?

27樓:摩羯立哥

玉五行屬金木水火土,

28樓:買禮蓋儀

玉在五中是屬金的,因為玉石在八宮中屬乾宮,乾為金。

子屬水。地支中子亥兩支都屬水。

29樓:頭痛得很

如果用漢字筆畫數理三才看五行,玉字為土屬性;但用漢字部首偏旁來看,帶金旁、玉旁的字又屬金;我查了下漢字五行表,可以準確的告訴你:玉屬性為木。驚訝吧,相信我。

30樓:澈神羚

玉是石…石屬土…所以玉屬土

31樓:玉滿堂翡翠

玉出於土,土居**,主一切。

毅五行屬什麼,毅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

毅字的五行屬木。du簡體 繁體zhi 簡體筆畫 繁體筆畫 姓名學筆畫 五行dao 偏旁部首 拼音 毅 毅 15 15 15 木 殳 y 希望專對你能有所屬幫助。毅 毅 姓名學解釋 學識淵博,清雅榮貴,出外吉祥,出國之字,多回才賢能。民俗五行 中答 音律五行 土 姓名學筆畫 15 簡體筆畫 15 拼音...

學的五行屬性是什麼,五行屬性是什麼

學 壆 姓名學解釋 外祥內憂,多才賢能,中年勞,刑偶傷子,晚年吉祥。民俗五行 水 音律五行 金 姓名學筆畫 16 簡體筆畫 08 拼音 xu 學補充繁體字 壆 斈 學 動 形聲。本作 壆 象雙手構木為屋形。後作聲符,加 子 為義符。子,孩子。小孩子是學習的主體。本義 學習 同本義 study lea...

研的五行屬性是什麼,五行屬性是什麼?

研 研 姓名學解釋 刑剋父母,刑偶傷子,中年多勞,晚年吉祥。民俗五行 土 音律五行 土 姓名學筆畫 11 簡體筆畫 09 拼音 y n 五行屬性是什麼?五行是中國古人樸素的辨證唯物的哲學思想。多用於哲學 中醫學和占卜方面。五行學說是中國文化重要組成部分。素問 曰 五行者,金木水火土,更貴更賤,以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