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戴玉手鐲好還是玉手串好,戴玉手鐲的好處和禁忌

2021-03-19 18:26:35 字數 5300 閱讀 8807

1樓:青晨**座

手較白的,較細的帶玉手串會好看些,手較黑的,不是很細的手鐲會更好,希望採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手鐲。但是要小心佩戴。

戴玉手鐲的好處和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玉能養人,玉石含有很多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古代皇室貴族都喜歡佩戴玉器。但是自己戴久的玉最好不給別人戴

4樓:似水年華

戴金顯富貴,帶玉保平安。玉器非常好 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玉手鐲,做家務必須小心翼翼,會碎掉

5樓:王晨

好處:古人講佩玉為美,**有價玉無價。玉埋藏地下幾千年貨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

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玉為枕而腦聰,古代皇帝就喜歡用玉做枕頭,向中國古代長壽的皇帝都久用玉枕。而且像《本草綱目》也有對玉保健作用的介紹。

6樓:妙招助手

戴了好多年玉手鐲才知道,玉手鐲不能這樣戴,可惜才知道

玉鐲和銀鐲可以同時佩戴嗎?左手帶玉鐲,右手帶銀鐲?

7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可以一起戴的。但為了避免戴在一起發生碰撞,容易損壞,還是分開戴為好。

左手帶玉鐲,右手帶銀鐲,是國內有些地區的傳統和風俗。原因如下:

1、「左玉右銀」說法的根本**,站在養生的角度來看,左手距離心臟比較近,右手離肝臟比較近,玉鐲戴在左手能夠起到有安神、平衡心率的作用;而銀鐲可以消毒,戴在右手可以幫助肝臟排毒。

2、客觀來講,我們幹活大多數都是用右手,如果嬌氣的東西戴在右手容易磕碰損壞,所以手錶、手鐲、手鍊我們都建議戴在左手;而銀鐲子不像玉鐲那麼嬌氣,戴在右手不會有太大影響。(左撇子另當別論)。

8樓:無林颯文

可以同時戴。在雲南旅遊見當地的人都是左手戴玉鐲,右手戴銀鐲。她們說這樣戴好

9樓:筱金

可以是可以,不過不好看呀

佩戴玉鐲好還是小葉紫檀佛珠手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是賣紫檀的,我不是給紫檀做廣告,掛件我肯定建議您選擇玉飾,手鐲我覺得不太好,很容易碎啊,生活當中稍微有點不注意就會碎的,尤其做飯切菜的時候,如果您選擇玉鐲希望您好好保護。

11樓:殺生丸和戈微

還是配佛珠比較好,但是要看價值,好的會去邪氣的,不好的不靈驗

12樓:別拿酋長不當官

一個是**有價玉無價;一個是皇家專用的忖檀寸金。

佩戴翡翠對人體有好處嗎?

13樓:mei_陳先生

戴玉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這是從古代就傳下來的說法,直到現代也有很多例子。比如,有的人戴玉後感到身體健康時,玉很潤很亮;身體欠佳時,玉很悶很暗。又如,有人佩戴翡翠手鐲一段時間後,手腕上的色斑消失了,**光滑了。

再如,有心臟病的人戴玉後,感覺病情減輕多了。

佩玉保平安。玉養人,人養玉。自古以來,人們對美麗的玉石,上至帝王將相,下及民間百姓,都非常珍視,認為玉石是陰陽二氣的精純,對人類的身體健康有著神奇的調和作用。

在中國歷史上,玉養人的事例很多,慈禧太后就是最相信「玉養人」的一位,她的手鐲、指甲套、髮簪、茶盅、碗筷全都是翡翠。中醫把玉石的粉末入藥,民間蓋新房要埋幾塊玉石,更多的人終身戴玉,玉不離身。

人們相信,玉甚至可以使死去的人有不朽之身,所以至今有很多地方的葬俗,是在死者的口裡含一塊玉石。慈禧的陪葬品幾乎全是翡翠,她幾乎就是埋在玉石堆裡。古代帝王常穿玉衣下葬,我國共出土過八件帝王的金縷玉衣。

這些不爭的事實都說明,戴玉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國人民就將玉石用於醫療保健。

如《神農本草》、《本草綱目》等古代醫藥名著中都有記載:玉石有「除中熱,解煩懣,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療效。

根據現代生物、物理、化學分析:許多玉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十多種微量元素:如金、銀、矽、鋅、鐵、硒、鎂、錳……由於玉石是蓄「氣」最充沛的物質,故經常佩戴玉器能使玉石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通過**吸入人體內,從而能平衡陰陽氣血的失調,使人祛病保健益壽。

翡翠,也稱翡翠玉、翠玉、硬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顏色呈翠綠色(稱之翠)或紫色(稱之翡)。天然翡翠,只經過雕刻打磨,沒有經過任何化學處理,沒有經過高熱、高壓等人工偽作,是天然色澤,未經染色或電色,人稱「正色」或「真色」。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

其特徵為密度應在3.32-3.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1.

66,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熒光。鑑定證書標明:「翡翠」或「天然翡翠」。

14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埋藏地下幾千年或是上億年,玉中含有大量礦物元素,所以人們常說人養玉玉養人

如果人的身體好長期佩玉可以滋潤玉,玉的水頭也就是折光度會越來越好,越來越亮

如果人的身體不好長期佩玉,玉中的礦物元素會慢慢讓人體吸收達到保健作用,譬如女士戴玉的手鐲通常帶左手,因為對心臟有好處

而且像《本草綱目》也有對玉保健作用的介紹

翡翠的保健作用,經現代科學研究表明

翡翠含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微量元素,經常佩戴翡翠,由於在佩戴過程中摩擦**與按摩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和**等都有作用,能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所以將翡翠器佩戴品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好處的。

翡翠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除此之外,佩戴翡翠還有以下好處:

一:玉相傳能驅禍辟邪,而且帶的時間長的話,玉還會有靈性,能夠保佑帶它的主人。

二:玉屬涼性,在夏天帶,對身體有好處,而且感到很涼,很舒服。

三:戴翡翠玉給人一種很雅的感覺,很舒服,它雖然沒有鑽石那麼耀眼,但是給人一種很雅緻的美,是一種很含蓄很溫潤的飾品,建議佩戴翡翠手鍊的時候要戴在左手,因為左進右出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翡翠石保健產品,如玉枕、玉座墊、玉床墊、玉製健身器等,常佩戴用翡翠石製成的玉佩、玉鐲、玉項鍊等首飾,那麼就可以保持我們硬朗的玉骨和年輕的容貌,還可以給我們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玉體。

佩戴翡翠手鍊與佩戴其它手鍊飾品的區別就在於它賦予給人的精神意義和保健功能是所有其他手飾所不能替代的。

15樓:x證

有寓意美好,祈求多福的好處。

「穿金顯富貴、戴玉保平安」,翡翠上雕刻的吉祥圖案生動逼真,多種多樣,素材包括人物、器物、動物、植物等,表現內容有祈求福壽吉祥、平安如意、多子多孫、升官發財、玉是中國人手中的寶,更是心中的魂。金銀有價玉渡有緣。翡翠雕刻的品類包括玉佛、如意、平安扣、竹節、長命鎖、福豆、貔貅等等。

寓意豐富,如百年好合、龍鳳呈祥、福壽雙全、狀元及第、連升**、吉祥如意。

定期對翡翠進行清洗和養護:

如果因為長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現髒汙,用清水清潔後再以馬尾鬃刷輕輕輕掃翡翠即可。這樣腐蝕性的物質就很難長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對其進行損傷。切記,在沐浴或是運動時,最好能將翡翠取下。

通常翡翠在清潔完畢後可以用少量的白茶油進行滋潤養護一下。既可鎖住翡翠的水分不流失,也可以使翡翠的光澤和潤度得到提高。

每次清洗時要注意觀察一下掛繩是否有磨損、鑲嵌飾品是否有鬆動,這樣及時檢修、保養能及時發現送回店內進行維護,避免由於掛繩斷裂、鑲口鬆開而造成翡翠摔壞丟失。

16樓:古物潮玩

佩戴翡翠對人體的好處有許多,長期佩戴具有翡翠有著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的功效。翡翠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

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

我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硬玉俗稱「翡翠」,真正好的翡翠是玉石中的上品。

17樓:如之人兮

翡翠有著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的功效。

翡翠含有

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翡翠飾品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翡翠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其實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但是玉可以戴活的,長期戴在身上人體的37度恆溫可以改變玉里面的分子運動使玉器變得通透潤澤,所謂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道理.

翡翠裡的絮(結晶物)是不可能消除的,裡面的分子結構也不可能因人體而改變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我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

硬玉俗稱「翡翠」,真正好的翡翠是玉石中的上品。

拓展資料:

翡翠(jadeite), 也稱翡翠玉、翠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的正確定義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

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定期對翡翠進行清洗和養護:如果因為長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現髒汙,用清水清潔後再以馬尾鬃刷輕輕輕掃翡翠即可。這樣腐蝕性的物質就很難長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對其進行損傷。

切記,在沐浴或是運動時,最好能將翡翠取下。因為沐浴液或是汗液是含有酸鹼性的腐蝕性物質,長期在這種環境下的話,很容易導致光澤減退。通常翡翠在清潔完畢後可以用少量的白茶油進行滋潤養護一下。

既可鎖住翡翠的水分不流失,也可以使翡翠的光澤和潤度得到提高。

另外:每次清洗時要注意觀察一下掛繩是否有磨損、鑲嵌飾品是否有鬆動,這樣及時檢修、保養能及時發現送回店內進行維護,避免由於掛繩斷裂、鑲口鬆開而造成翡翠摔壞丟失。

帶銀好還是帶玉好,戴銀手鐲好還是戴玉手鐲好

首先,我要糾正一下 幾乎所有的玉石都沒有一樓的所說的 放射性 這一點,我把我以前給別人的答案貼上來,就不再多說了 http 當然玉比較好!帶玉帶的時間長了,玉會通靈的!再說自古以來,玉就有 仁,義,智,勇,潔 五德之說,所謂君子比德有玉,玉,是權利的象徵,玉,又是和平的象徵 所謂化干戈為玉帛 玉個人...

戴銀手鐲好還是戴玉手鐲好,帶玉好還是帶銀好?

玉手鐲 好一些的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也有一些說法可以保平安 身邊有一些朋友說過發生的事情 出現意外的時候 玉碎了 人沒什麼事 這也是聽說 還沒有科學依據 銀飾品也是一直人們比較喜愛的飾品 公元前 古人就知道銀子可以加速創傷癒合 防治感染 淨化水質和防腐保鮮的作用 它能防止細菌生長 安五臟 定心神 止...

手鐲是玉的好還是瑪瑙的好,瑪瑙手鐲和玉手鐲哪種戴了更好

瑪瑙的產量太大,現在還可以人工合成。你要是選擇飾品還可以用它,要是想有一點內涵品味日後還能有點升值空間的話,還是玉石好。必須是玉的啊,當然還要看是什麼玉了 瑪瑙手鐲和玉手鐲哪種戴了更好?瑪瑙和玉比起來,肯定是玉名貴過瑪瑙 不過按年齡層次來分的話,年輕人建議買瑪瑙的鐲子,時尚點 年齡層稍大的,就建議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