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銀龍一般活多久,家裡養銀龍魚要注意什麼

2021-03-19 18:26:35 字數 2863 閱讀 6655

1樓:匿名使用者

銀龍魚一般養好了能活5-10年,但超過6-7年後,銀龍魚就變得沒有小的時候反應遲鈍,就像一個老人似的,失去了觀賞性,銀龍魚長時間受到驚嚇不一定影響壽命,但容易把嘴上的龍鬚創壞,有時候還掉鱗片,影響觀賞,所以平時應儘量不要讓銀龍魚受到驚嚇。

銀龍魚的生長速度是否快?需要養多久?能夠達到最長度?適合家中魚缸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銀龍是大型的觀賞魚,最好有1.5米乘半米的魚缸飼養,如果喂肉類例如小魚小蝦小蟲的話一個月能長大4釐米左右,魚缸飼養最大能長到半米

3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不慢,就是容易掉眼

4樓:im老清新

一年就挺大了,銀龍要用大缸養,水質要好

家裡養銀龍魚要注意什麼

5樓:浪子輕狂

一、水簇箱的選購:

1 由於銀龍魚是大型魚類且比較能吃,生長速度極快,因此家裡養銀龍魚在選擇水簇箱時,一定要選足夠的尺寸,不要太小,一般都在140釐米以上。

2 龍魚在自然界中是屬於上層遊動的魚,性情也喜歡跳躍,為避免龍魚跳缸而出,要選擇加蓋的水簇箱。

3 銀龍魚這種大型魚類同樣也不適合養在水草缸裡。

二、光照:

1 銀龍魚最好採用自然光照,但是要切記不可將魚缸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避免陽光過於充足,導致爆藻。

2 光照時間一定不要過長,也不要太強。

三、過濾系統

1 在請龍入駐之前,一定要正確開缸。困水、放水、加溫、打氣、放闖缸魚。

2 入缸之前要將硝化系統建立好。

3 採用合適的過濾方法。上部過濾、側濾、底濾。由於底濾不需要保養且效果較好,所以採用底濾的愛好者較多,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泵與溢流區配合妥當。

過濾是至關重要的,家裡養銀龍魚尤其要注意這一點。好的過濾是養水的根本,過濾一定要強大。

四、水質水溫:

1 家裡養銀龍魚要將水溫保持在27到28攝氏度之間。

2 ph在6.5到7.5之間。

3 因為龍魚較敏感,要保持水溫水質的穩定,不可有突然的大幅度上長或是下降,否則會導致龍魚生病。

五、餵食:

1 家裡養銀龍魚要特別注意的還有銀龍魚的餵食問題。

六、疾病:

1 銀龍魚常見病有很多,引起的原因不過為兩種,一種為水另一種為食。

2 給銀龍魚**前,一定要了解銀龍生病的原因,根據病情來**。

3 不建議在龍魚一生病時就立馬下藥,一般先採取老三樣,如果無效再酌情下藥。

家裡養六條銀龍,但死了2條,會影響風水嗎?

6樓:欽玉蘭萊午

銀龍魚本身又稱為【風水魚】歷史記載的,不是我吹的。龍魚最好養,3條,意思,生生猛猛,順風順水,做生意就發大財。意思還有很多,說不完。

個人建議,金龍魚不要和銀龍一起養,如果真的要,那麼有點浪費,因為一放下去,絕對是打架的,當然不會打死,最少也打了很多龍鱗掉了不好看,在說【金龍】非常貴的,掉一塊金龍鱗片多少錢了,呵呵。一般人家是分開來養,除非你魚缸面積大,那麼可以避免打架次數。

銀龍和金龍一起養,絕對有利於風水和錢財運程,有【金又有銀】人人都知道。那麼這樣樓主是要養2條龍魚,一條金龍,我推薦你養多一條銀龍,3條銀龍,有它的歷史記載,加一條金龍就變成4條魚,那麼養魚不能養雙數,你在買一條招財魚,這樣就是非常好的配搭了,有金又有銀,又有招財。信不信由你,不能%100相信,但也不能不信,正所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家裡新買的魚缸新養的銀龍魚突然死了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因為你新缸沒養水,用的還是直接接的自來水吧,裡面的氯氣和漂白粉對銀龍來說都不好,再加上更換新環境,小銀龍體質和適應力都不行了。

以後放銀龍的時候,先養水二三十天,再放銀龍。

豎起來一般就死定了。

8樓:富貴門

1、魚缸。

能滿足銀龍健康成長、展現銀龍觀賞性的魚缸,

長度不應小於1.5米,寬度約0.6米,高度基本上都差不多,0.6米左右。

2、過濾。

如缸內魚多,就需要較強大的過濾,以便可以通過物理過濾(濾棉)將糞便、殘餌過濾掉;

通過生化過濾(玻璃環)培養硝化細菌,使魚缸中水質清澈透亮無毒,便於魚兒生長。

常見過濾形式有底缸過濾(大缸)、頂濾(成品缸常見)、側濾、背濾、桶濾等等,不一而足。

但作用都是通過物理過濾的濾棉+生化過濾的玻璃環,來達到上述過濾、保證水質目的。

3、換水。

每週定期更換晾置兩三天自然除氯後的自來水,換水量約為1/5,換水時兌溫,勿低於缸內水溫,緩緩注入。

4、配魚。

銀龍體形修長,泳姿飄逸,有很高的觀賞性,但遺憾的是身體顏色單調。

為使魚缸中多些靚麗顏色,可以搭配鸚鵡、噴點菠蘿等顏色鮮豔的中層魚。

5、餵食。

銀龍喜食活餌,小魚、小蝦、泥鰍(洗淨剪成段),蟋蟀、螞蚱等昆蟲都是銀龍的最愛。

不建議餵食大麥蟲,脂肪含量太高,且易壞水,並且容易造成銀龍偏食。

餵食時,忌一次投喂太多,應逐條投喂,喂至銀龍對食餌追逐欲不強時(7分飽)即可。以保證龍魚健康和體形優美。

幼龍一日三餐,亞成龍一日三餐到兩餐,成年龍魚一日一餐到兩日一餐。

每週停喂一天,可以調整在換水當日停喂。

以上飼餵銀龍條件中,

估計你比較容易出現做不到的問題,是養銀龍魚對魚缸的硬體要求。

銀龍可以在一年左右輕易長到60多釐米長,

如果魚缸較小,會嚴重影響銀龍魚的正常發育,出現精神緊迫、身體變形等情況。

關於魚缸,最低限度缸長不要小於1米2,寬度不小於50釐米,這已經是在很窘迫的條件下養銀龍了,

如果魚缸小於上述最低限度,建議或者換魚、或者換缸。

銀龍魚可不可以在家裡養,家裡養銀龍魚要注意什麼

可以的,銀龍魚是我國主要的觀賞魚之一,在亞洲因風水需求相當受歡迎。可以。一 水質 1 銀龍魚適合在弱酸性水中生活,飼養銀龍一定要將水ph值保持在6.5到7.5之間。2 亞硝酸鹽與氯含量為零,建立良好的硝化系統,保持水質。3 開缸之初,要經過困水。之後的每次換水也建議困水。良好的水質是養好銀龍魚的基礎...

養銀龍魚的魚缸能放置假山嗎,養銀龍魚可以放假山嗎?

不可以,一定要的話在缸底放些鵝卯石 看你的缸的大小,一米五以下的建議就別放了。不要放,大魚一般裸缸好,怕擦傷魚 養銀龍魚可以放假山嗎?可以,但最好不要。會增加擦傷風險。可以啊!時間久了有細菌需要清理麻煩,會增加擦傷風險 養銀龍魚的魚缸底部能不能放鵝卵石 不能放,因為銀龍魚是上層魚能吃能拉,糞便掉入到...

家裡養烏龜一般養幾隻,一般家裡養幾隻龜最好

你問的這個問題,從迷信角度看,從來沒有這樣的說法,所以用不著擔心其它什麼東西,根據你自己的場地容量喜好情況,來確定養幾隻。3只 三角形最具穩定性 家裡養烏龜一般養幾隻 烏龜適合養兩隻,這樣既能保證照顧好寵物,又符合烏龜的生活習性。烏龜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飼養烏龜比較簡單,很適合上班族或者平時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