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老師,韭菜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26:48 字數 1453 閱讀 9783

1樓:農醫生

根糸腐爛並感染疫病。用咯菌腈

,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等淋灌根部進行防治,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韭菜疫病。用2500倍52.

5%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韭菜葉子發黃怎麼辦,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韭菜發黃幹尖

一,溫差太大,高溫高溼容易引起韭菜葉片黃葉幹尖。

二,空氣流通不好,通風不良,保護地種植容易引起的氣害而引發的毒氣中毒造成的黃葉幹尖。

三,施肥不當,土壤酸化嚴重,追肥過量引發土壤溶液濃度過高造成燒根,也會使韭菜黃葉幹尖。

四,土壤缺鈣,缺硼,錳元素過量引起的韭菜乾尖黃葉。

五,韭蛆、蔥薊馬等危害引起的幹尖黃葉。

六,韭菜疫病、灰黴病、菌核病、病毒病等危害引起的幹尖黃葉。

防治:保持合理的溫度,光照,澆水和排水,保持土壤適宜的溼度。合理的水肥管理,對於鈣,鎂等微量元素合理使用,用好葉面肥能夠有效促進葉片的生理功能,減少黃葉幹尖現象。

同時注意病蟲害管理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韭菜葉子發黃白是什麼病,怎麼**

3樓:一修機床

引起韭菜發黃、幹尖、枯心的原因很多,大體上可以歸結成下面幾條,請您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管理。

1、農家肥施用過量或使用方法不當。好多地區農家肥都是使用生的糞肥,不經過充分腐熟發酵,這樣的話,糞肥在田間腐熟時會釋放大量的熱量以及有害氣體,造成燒根燒葉的情況。

2、病害。為害韭菜的疫病和灰黴病也會造成韭菜乾尖黃葉爛葉。灰黴病起初從葉尖開始向下發展,葉片上出現白色或淡灰色斑點,隨後擴大成橢圓形或梭形病斑,潮溼環境會長灰褐色黴層,病斑連成一片時半葉或整片葉子枯死。

如果為害根莖割刀口處以下,造成根莖水漬狀褐色腐爛。韭菜疫病為害葉片時從中下部開始,初期像水燙過一樣,葉片開始失水收縮,引起葉片下垂腐爛。

這兩種病害都是我省韭菜生產中的重要病害,要引起重視,預防為主,選擇對路的殺菌劑來綜合防治。建議發病前使用「大生」600-800倍液噴藥保護,疫病發病後選擇「甲霜靈錳鋅」或「烯醯嗎啉」等**;韭菜灰黴病發病後可以選擇「凱澤」或「施佳樂」或「和瑞」**。

3、蟲害。韭菜的韭蛆即「遲眼蕈蚊」和「韭菜薊馬」均可造成韭菜乾尖黃葉枯心。防治薊馬可以使用「菜喜」或「啶蟲脒」或「高效氯氰菊酯」;防治韭蛆經過多年的實踐發現每年在3月份中下旬、7月上中旬和10月上旬扣棚前,各用一次「樂斯本」,畝用500ml-1000ml即可達到全年防治韭蛆的作用。

4、微量元素缺乏引起幹尖黃葉。缺乏鈣、硼、鐵、鋅等中微量元素也容易導致韭菜乾尖黃葉枯心。

韭菜葉子發白是什麼病,韭菜葉子表面發白是什麼病。

是韭菜灰黴病為害所致 1 發病症狀。韭菜灰黴病又稱韭菜白斑葉枯病,主要危害葉片。初發病時,被害葉片上生白色至淺灰褐色的小點,一般正面多於背面,後隨著病情的發展,斑點逐漸擴大,並相互融合成橢圓形眼狀稜形大斑,直至半葉或全葉腐爛。溼度大時,病斑可密生灰褐色絨毛狀黴層或黴爛 發粘 發黑。刀割茬口處易染病,...

請問老師韭菜葉子從尖黃到根是什麼病

無圖無真相建議bai上傳清 du晰 和詳細說明。韭菜zhi黃葉幹尖dao的產生原因比內較多 容 1 長期大量施用硫銨 過磷酸鈣等化肥,會使土壤酸化而引起酸性危害易造成黃葉幹尖。2 扣棚前大量施用尿素,使棚室內積累過量氨氣而造成氨害,表現為頂著幹尖生長。3 長時間處於35 c以上高溫,天氣陰突然驟晴,...

芹菜葉子發黃到底是什麼原因,芹菜葉子發黃是怎麼了?

芹菜葉子發黃有多種原因 一 澆水過多 花卉頂上的嫩葉淡黃,老葉也在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久雨或澆水過多,盆內過溼,土壤缺氧,根鬚腐爛造成的。應該常鬆土,控制澆水,避免大雨噴淋。二 土旱頂上的葉色正常,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這是由於盤土太滿或長時間澆水不透,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而引起的,應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