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老公去體檢的時候檢查了個糖類抗原

2021-03-19 18:19:21 字數 2383 閱讀 9365

1樓:不振華田卿

意見建議:ca724(胃癌抗原)是檢測胃癌和各種消化道癌症的化驗標誌,這只是個參考,資料再高也不一定患有癌症的。ca72-4要連續動態觀察才有意義,如每月檢查一次連續升高或超標翻倍,表示有癌細胞殘留且在生長。

如果ca72-4超標確實是腫瘤細胞引起的,那麼化療後2周後可能會恢復正常,當然有時ca72-4超標也可能是由炎症引起的。

2樓:朱雀舞千璇

ca724屬於腫瘤標誌物中的胃癌抗原,超過6u/ml提示患消化道腫瘤的可能。

糖類抗原ca-724偏高是什麼意思

3樓:廣州復大諮詢

糖類抗原ca724是在醫院裡經常檢測消化道是否出現腫瘤常用檢測方式也可以說屬於一種腫瘤的標誌物。如果糖類抗原ca724偏高說明可能出現了消化道疾病比如胃癌等,建議可以再次複查,或者到醫院進一步去全面檢查比如胃鏡檢查或者取出一部分的胃組織檢查是否有癌症病變。

4樓:螞蟻皮蛋

ca724是個腫瘤指標。我體檢也是這個高,其他腫瘤指標都正常。很害怕,怕的胃癌,所以去做了個胃鏡,因為胃也是有些不舒服,後來做出來沒什麼的,醫生說這個高不能說明什麼的,一般性胃有些毛病都會引起這個高,但是高太多,要檢查,我是覺得既然做出來不好,應該檢查排除。

5樓:匿名使用者

糖類抗原ca724偏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胃部的疾病,尤其要警惕胃癌的現象,這時候一方面要定期的複查糖類抗原ca724,看看有沒有動態的變化,如果出現成倍升高的現象,要高度警惕胃癌的發生。另一方面可以結合著影像學檢查,做胃鏡的檢查。胃鏡檢查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胃的黏膜和血管的現象,以及有沒有胃潰瘍、胃息肉、胃增生的現象,可以直接取胃的組織做病理,看看有沒有胃部的癌症,可以針對性的決定下一步的**方案。

糖類抗原ca724偏高的時候,一定要動態的觀察,結合著影像學進行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724主要用於檢測消化道腫瘤,聯合cea,ca-199等專案對胃的檢出率還算高的。只看這一項也不能說明問題,因為其他的幾項都正常。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做ct等檢查。

還是不放心就常常監測數值變化了。

糖類抗原ca724檢査結果為24.48請問醫生嚴重

7樓:李希望九零後

終於看到有人說吃中藥會引起這個指標偏高的,同感!

8樓:王文馨

樓上網友講得很對,ca724很敏感,和飲食關係相當密切,尤其吃了中藥就會偏高.我就是吃了中藥,其中黨蔘,當歸等,還吃了枸杞茶,還有其他藥,後來複查降下來了。各位親,如有ca724單項偏高的,不要太緊張,多複查幾次會降下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醫生,我糖類抗原724高達36.95胃嚴重嗎?

10樓:喵嘴愛吃魚

沒關係我都高了三年了也查不出問題,就一直在25左右,胃鏡做下來是萎縮性慢性炎,其它都正常。

11樓:海邊小城

類抗原ca724檢査結果我也是不知道

糖類抗原ca724 體檢是31.29,其他指標正常,要緊嗎?

12樓:老坎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糖類抗原ca724 31.29偏高,但沒有特異性的,注意定期複查的,注意有無其他臨床症狀的,祝健康。

13樓:閎雁鮮俊雅

724的結果是高過正常值,我認為不用緊張。

把個人經驗借用給你參考一下。

我遇到的卵巢囊腫患者有ca125高達200多的,這在平常給人的反應就是患者得的是卵巢癌。但是,患者在藥物**讓囊腫減小後,並沒有進行放療化療,而指標卻又自己下降了。

糖類抗原ca724高需要掛什麼科

14樓:專業人脈

指導意見:糖鏈抗原ca724是腫瘤標誌物之一,是疾病分期和判斷胃腸道癌症、卵巢癌病人的良好指標,其cutoff 值一般在6.9ku/l,應該**幽門螺桿菌感染,至於ca724升高相關因素太多,目前不明確,一般來說,意義多數不大。

,ca724增高三倍有對消化道腫瘤有一定的提示意義,胃腸道都要好好檢查一下,腹部ct對肝膽胰脾的診斷價值比較高,腸道還需要查下腸鏡,加之她還有腹瀉。 這個增高有時也沒有特殊意義,但一定要仔細檢查,不能漏診,如果查下來都是普通的炎症才能放心。這樣的指標問題不大的,如果平時沒什麼不適的話建議定期複查。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一般在良性疾病也會導致糖鏈抗原ca724偏高的,但是有升高時要引起注意的,建議一個月後複查,如果檢查指標仍有升高時建議做相關的影像方面檢查的。 這種情況應該是可以暫時觀察一下,因為只適合單就這一項,意義不是很大 指導意見: 注意休息,可以過一段時間再去醫院複查一下看看是否有變化。

我媽38了 今天去體檢 查出肚子裡有雞蛋大的腫瘤 如果是好的會怎麼樣?壞的呢?壞的話怎麼辦

肚子 裡的臟器不少,不知是長在哪兒的。女性這個年齡的,一般 的多見。不管是哪兒的,如果是良性的,如果位置好,手術切除就是了。但位置不好,手術的難度也會加大。如果是惡性的,當然就得看是哪兒的了,臨床分期是幾期的,如果是早期,還是以手術切除為主,並根據術後病理分期看是否需要放化療或其他手段的 如果是晚期...

來月經了可以去體檢嗎?就是去辦個健康證的體檢。有影響嗎

來月經去體檢,結果不大準確,因為內分泌的變化和經血的影響,可能產生一些假陽性的情況。可能的話,最好是月經過後再去。月經期間可以辦健康證嗎?當然是可以的,健康證主要是沒有傳染性的疾病,月經期的傳染病檢查也是正常的。可以到當地的疾控中心辦理,辦理時要做個身體的體檢,比如肝炎系列,結核病等常見傳染病的篩查...

我騎電瓶車撞了個老太太,去醫院檢查了沒什麼大礙,醫生說可以回家,但是她堅持不回家

遇見碰瓷老太太,那麼建議你將醫生的檢測報告留好備份,然後和老太太講講道理,或者和老太太家裡人聯絡,如果一切行不通,可以尋找警察或者律師幫忙 昨天騎電動車撞到一位66歲老太太,帶她去醫院做了全身檢查一切正常,醫生說要觀察2 3天,但是沒有什麼問題 5 醫生檢查沒事了,她如果想賴你,繼續住院,你就讓他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