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弗賴堡的經度和緯度是多少,廣東的經度和緯度分別是多少?

2021-05-29 17:26:31 字數 3005 閱讀 5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弗賴堡 港口中文名稱: 弗賴堡 港口英文名稱: freiburg所屬航線: 所屬國家: germany

港口縮寫: 港口**:

海圖號: 3262 時差: -1:00

經緯度: 53°51』0」n,9°12』0」e

廣東的經度和緯度分別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全境位於北緯20°13′~25°31′和東經109°39′~117°19′之

間。東起南澳縣南澎列島的赤仔嶼,西至雷州市紀家鎮的良坡村,東西跨度約800公里;北自樂昌縣白石鄉上坳村,南至徐聞縣角尾鄉燈樓角,跨度約600公里。

北迴歸線從南澳—從化—封開一線橫貫廣東。全省陸地面積為17.98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陸地面積的1.87%;

其中島嶼面積1592.7平方公里,約佔全省陸地面積的0.89%。

全省沿海共有面積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759個,數量僅次於浙江、福建兩省,居全國第三位,另有明礁和幹出礁1631個。

擴充套件資料

廣東省屬於東亞季風區,從北向南分別為中**帶、南**帶和熱帶氣候,是中國光、熱和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從北向南,年平均日照時數由不足1500小時增加到2300小時以上,年太陽總輻射量在4200-5400兆焦耳/平方米之間,年平均氣溫約為19℃-24℃。全省平均日照時數為1745.8小時、年平均氣溫22.

3℃。1月平均氣溫約為16℃-19℃,7月平均氣溫約為28℃-29℃。

3樓:江湖栢梟生

廣東的經度和緯度分別是北緯23°13′和東經1170°19′。

【地理位置】

廣東省地處中國大陸最南部。東鄰福建,北接江西、湖南,西連廣西,南臨南海,珠江口東西兩側分別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接壤,西南部雷州半島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全境位於北緯20°13′~25°31′和東經109°39′~117°19′之間。

東起南澳縣南澎列島的赤仔嶼,西至雷州市紀家鎮的良坡村,東西跨度約800公里;北自樂昌縣白石鄉上坳村,南至徐聞縣角尾鄉燈樓角,跨度約600公里。北迴歸線從南澳—從化—封開一線橫貫廣東。全省陸地面積為17.

98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陸地面積的1.87%;其中島嶼面積1592.7平方公里,約佔全省陸地面積的0.

89%。全省沿海共有面積500平方米以上的島嶼759個,數量僅次於浙江、福建兩省,居全國第三位,另有明礁和幹出礁1631個。全省大陸岸線長3368.

1公里,居全國第一位。按照《聯合國海洋公約》關於領海、大陸架及專屬經濟區歸沿岸國家管轄的規定,全省海域總面積41.9萬平方公里。

【經緯度定義】

經緯度是經度與緯度的合稱組成一個座標系統。稱為地理座標系統,它是一種利用三度空間的球面來定義地球上的空間的球面座標系統,能夠標示地球上的任何一個位置。

【經緯分度】

1、經度

經度分為360度,每15度1個時區,其中0度的叫本初子午線,是第一個進入新一天的地方,然後向西每過1個時區就相差1小時。例如是早上5點,那麼向西一個時區就是早上4點,再過1個時區就是早上3點,依此類推,向東則相反,一直到本初子午線,也就是說本初子午線兩側剛好相差23個小時。

從赤道向兩級,緯度越來越高。赤道是劃分南北兩半球的分界線。

2、緯度

赤道的緯度為0°,將行星平分為南半球和北半球。

緯度是指某點與地球球心的連線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線面角,其數值在0至90度之間。位於赤道以北的點的緯度叫北緯,記為n,位於赤道以南的點的緯度稱南緯,記為s。

緯度數值在0至3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低緯地區,緯度數值在30至6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中緯地區,緯度數值在60至9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高緯地區。

赤道、南迴歸線、北迴歸線、南極圈和北極圈是特殊的緯線。

德國首都經緯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52度32分07.28秒 北緯

13度21分44.69秒 東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柏林地理座標:北緯52°31', 東經 13°2' ,德國東北部

德國和慕尼黑所在位置的經緯度數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中心位置為北緯51度09分54.63秒,西經10度27分14.64秒。慕尼黑位於經緯度座標北緯48°08', 東經 11°35'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的故鄉。嚇死你!

英國的經度和緯度是多少

8樓:夢色十年

英國的經緯度:地理位置北緯50°~58°東經2度到西經7度,屬溫帶海洋性氣候。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其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 ,總人口超過6400萬,以英格蘭人為主體民族。

擴充套件資料

英國屬溫帶海洋性氣候。英國受盛行西風控制,全年溫和溼潤,四季寒暑變化不大。溫帶落葉闊葉林帶。

通常最高氣溫不超過32℃,最低氣溫不低於-10℃,平均氣溫1月4~7℃,7月13~17℃。年平均降水量約1000毫米。

北部和西部山區的年降水量超過2000毫米,中部和東部則少於800毫米。每年二月至三月最為乾燥,十月至來年一月最為溼潤。英國西北部多低山高原,東南部為平原泰晤士河是國內最大的河流。

英國終年受西風和海洋的影響,全年氣候溫和溼潤,適合植物生長。英國雖然氣候溫和,但天氣多變。一日之內,時晴時雨。

9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經度最西為西經8度,東為東經2度左右,共跨10個經度;

最北北緯61度(設得蘭群島),最南北緯50度,共跨1個緯度。英國倫敦經緯:經度0.1,緯度51.3

一經度是多少公里?一緯度是多少公里

由於地球是一個類圓的球體,不同地區緯度的縱向間距離是一樣的,但經度間的橫向距離是和所處的緯度相關。在北極或南極點上,所有閉首的經線都匯聚於一點,所以所有經度間的距離都為0,在赤道上,所有的經線都分散得最開,每條經線間的距離也最大。緯度每相差一度是111公里,經度則不同,赤道上經度每相差一度則相距11...

愛琴海的經度和緯度是多少,愛情海在什麼地方,經緯度位於多少

亞洲是世界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它的名字也最古老。全稱是亞細亞洲,意思是 太陽升起的地方 其英文名為asia。相傳亞細亞的名稱是由古代腓尼基人所起。頻繁的海上活動,要求腓尼基人必須確定方位。所以,他們把愛琴海以東的地區泛稱為 asu 意即 日出地 而把愛琴海以西的地方則泛稱為 ereb...

北京的經緯度是多少中國北京的經緯度是多少?

北京的地理位置 北京市境處於華北平原與太行山脈 燕山山脈的交接部位。東距渤海150公里。她的東南部為平原,屬於華北平原的西北邊緣區 她的西部山地,為太行山脈的東北餘脈 她的北部 東北部山地,為燕山山脈的西段支脈。市界的地理座標為 北緯39 26 至41 03 東經115 25 至 117 30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