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有哪些年度好書值得,2023年,有哪些年度好書值得推薦

2021-03-19 18:26:53 字數 2708 閱讀 4836

1樓:小不懂餓

網友評選出的「世界讀書日2023年十大好書榜」:

1、曹文軒《草房子》

2、張一一《反紅樓夢》

3、劉同《向著光亮那方》

4、大冰《阿彌陀佛麼麼噠》

5、張皓宸《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6、羅振宇《中國為什麼有前途》

7、畢淑敏《非洲三萬裡》

8、張嘉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9、劉慈欣《三體》

10、遲子建《群山之巔》

2023年推薦的十大好書

2樓:謝絕的閒聊

網友評選出的「世界讀書日2023年十大好書榜」:

1、曹文軒《草房子》

2、張一一《反紅樓夢》

3、劉同《向著光亮那方》

4、大冰《阿彌陀佛麼麼噠》

5、張皓宸《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6、羅振宇《中國為什麼有前途》

7、畢淑敏《非洲三萬裡》

8、張嘉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9、劉慈欣《三體》

10、遲子建《群山之巔》

中國2015至2016全國前十名「好書」排行榜

3樓:大仙兒

品學習網

「中國好書榜」:2023年度十大好書推薦

精品學習網 2023年01月20日 13:10

」書,是知識經驗的載體,它記載著古今中外的各類知識,它可以對我們擴大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積累、提高素質,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2023年度十大好書推薦希望能為你的閱讀提供過更好的選擇。

推薦書目一:《野草》

☆推薦理由:《野草》是魯迅先生所著最薄、最美、再版最多的一本散文詩集,寫於「五四」退潮時期。作品以隱晦的象徵表達了一個啟蒙思想家在白色恐怖下孤軍奮戰的孤寂、迷茫與疑懼,同時表達出對「糊里糊塗生、亂七八糟死」的民眾的失望與希望之情。

推薦書目二:《名利場》

☆推薦理由:《名利場》是英國十九世紀**家薩克雷的成名作品,也是他生平著作裡最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傑作。故事取材於很熱鬧的英國十九世紀中上層社會。

當時國家強盛,工商業發達,由榨壓殖民地或剝削勞工而發財的富商大賈正主宰著這個社會,英法兩國爭權的戰爭也在這時響起了炮聲。中上層社會各式各等人物,都忙著爭權奪位,爭名求利,所謂「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名利、權勢、利祿,原是相連相通的。

推薦書目三:《霧都孤兒》

☆推薦理由:《霧都孤兒》原名《奧利弗遊記》,是狄更斯第二部長篇**。這位年僅二十五歲的**家決心學習英國現實主義畫家威廉·荷加斯(william hogarth,1697一1764),以其為榜樣,勇敢地直麵人生,真實地表現當時倫敦貧民窟的悲慘生活。

他抱著一個崇高的道德意圖:**社會的不公,並喚起社會**,推行改革,使處於水深火熱中的貧民得到救助。正因為如此,狄更斯歷來被中國及前蘇聯學者界定為「英國文學上批判現實主義的創始人和最偉大的代表」。

推薦書目四:《金銀島》

☆推薦理由:《金銀島》不僅僅是以其情節贏得大量讀者,作者對人物的刻畫也可謂入木三分,如一開始的「船長」,「他的三角帽有一道卷邊掛了下來,從那天起他就一直任他掛著,雖然遇到風時極為不便。」使人不禁聯想到一個窮凶極惡的海盜,也會被風玩弄其帽襟卻又無能為力的可笑情境,又如「我記得他的外套破成什麼樣子;他曾在樓上自己房裡把他補了又補,到最後,上面除了補丁外別的什麼都沒有了。

」推薦書目五:《嘉莉妹妹》

☆推薦理由:德萊塞的《嘉莉妹妹》講的是一個農村姑娘懷著對城市的嚮往。嘉莉來到了芝加哥,一段日子下來,嘉莉很快感覺了失望,她住在姐姐的家,那充滿寒酸和屈辱的環境,破壞了她原先的夢想。

嘉莉當然不滿現狀,在這個時候,火車上遇見的杜洛埃出現了,他伸出慷慨之手,經濟上又給予幫助,隨後兩人同居。眼下的生活和她原來夢想的有點兒相像,但她發現這種關係名不正,言不順。之後遇到一家酒店老闆赫斯渥,兩人你來我往,很快墜入情網,他倆常常穿行在燈紅酒綠之中,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嘉莉這才看見夢境和現實的一致。

推薦書目六:《蝴蝶夢》

☆推薦理由:蝴蝶夢講述了一對真誠相愛的夫妻如何克服重重阻礙,經受了考驗,並且最終明白婚姻的真諦——平等、真誠和勇於獻身的故事。

推薦書目七:《悲慘世界》

☆推薦理由:《悲慘世界》的主題是寫人類與**之間不懈的鬥爭,人類本性是純潔善良的,將一同走向幸福,但要經過苦難的歷程。書中穿插當時法國革命動亂的背景和拿破崙滑鐵盧戰役的描寫,以及當時法國社會的很多細節都有論及,比如俚語,下水道和女修道院等情況。

故事情節錯綜複雜,設計巧妙,跌宕起伏。借主人公之口說道「最高的法律是良心」。**將近半個世紀歷史過程中廣闊的社會生活畫面都一一展現了出來:

外省偏僻的小城,濱海的新興工業城鎮,可怕的法庭,黑暗的監獄,巴黎悲慘的貧民窟,陰暗的修道院……其細部也真切入微,形象鮮明突出,色彩濃重瑰麗,氣勢磅礴浩大,堪稱文學史上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結合的典範。

推薦書目八:《**山伯爵》

☆推薦理由:《**山伯爵》是一部充滿趣味的傳奇復仇通俗**。但關於《**山伯爵》一書最有趣味的事情不在書中,而在書外。

寫《**山伯爵》之前,大仲馬已經成了一個很有點名氣的通俗**作家,不過他在《三個火槍手》上賺到的錢很少,用現在的話說,就是此書叫好不叫座。大仲馬那段時間,生活過得緊緊巴巴,一直得不到改善,直到他在一次文人聚會上找到了一個學習目標,他認識了當時暢銷書的金牌寫手歐仁·蘇。

推薦書目九:《茶花女》

☆推薦理由:《茶花女》是小仲馬的第一部揚名文壇的力作,**所表達的人道主義思想,體現了人間的真情,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寬容與尊重,體現了人性的愛,這種思想感情引起人們的共鳴,並

2023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韓劇或日劇

今年各大臺都在做宣傳,關注一下把。今年上檔的幾部比較熱的就是 天堂牧場 我的公主 dream high dream high口碑不錯,是校園類的 比較青春歡樂一點 冬之櫻 草彅剛 今井美樹 佐藤健 加藤 山崎樹範 大島蓉子 白羽 吉田日出子 江波杏子 高嶋政伸 介 紹 玻璃工匠及謎之女性偶遇的中年純...

2023年有哪些建築會展,2023年有哪些建築會展?

目前查出是以下這些五金工具展,可以參考一下 2018中國 嘉興 緊韌體產業博覽會暨五金 機電 工具 機床展 2018 11 05 嘉興市 嘉興國際會展中心 2018第十七屆大連國際五金工具展覽會 2018 05 24 大連市 大連星海會展中心 2018第二十一屆中國東北國際五金工具展覽會 2018 ...

2023年有哪些國家大事,2023年有哪些國家大事

你說的應該是 20日住建部 公安部 財政部 國土資源部 人民銀行 稅務總局 工商總局 證監會八部門聯合印發了 關於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 你說的可是這個?2017年有哪些國家大事 2017年國家大事,簡單羅列如下 1 3月份的人大和政協兩會。2 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