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遊,夏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旅遊的地方,北京夏天旅遊去哪好,北京夏天旅遊景點

2021-05-12 10:56:55 字數 6550 閱讀 3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景點不少,各類都有,以故宮為代表的古建築古蹟居多。情侶旅遊,主要看喜歡哪類景點了。像頤和園、北

旅遊的地方,北京夏天旅遊去哪好,北京夏天旅遊景點

2樓:魔法笑窩

最好的時候是春秋,夏天的溫度有點高,你不如春秋期間去是淡季也別有風味。吃的話簋街,王府井,前門大街。景點故宮(週一閉館一定注意現場不賣票要網上買),天安門,長城,什剎海,北海公園,頤和園,景山,不推薦去鳥巢水立方實在沒啥花頭,門票還是所有景點裡最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什剎海看荷花,逛逛衚衕都是不錯的選擇

北京夏天有什麼好玩的親子地方

4樓:上海舒爾地暖

懷柔,有山有水,有吃有喝!歡迎你來! 紅螺寺 aaaa · 慕田峪長城 aaaa · 雁棲湖 aaaa · 青龍峽 aaa · 湖景水上樂園 · 百泉山 · 京北第一漂 · 九穀口 · 喇叭溝門原始森林風景區 · 藍天牧場 · 濂泉響谷 · 鱗龍山 · 龍潭澗 · 北京生存島 · 紅螺湖旅遊區 · 神堂峪自然風景區 · 天池峽谷風景區 · 天華洞 · 天元雲蒙山 · 梧桐嶺風景區 · 黃花城 · 幽谷神潭自然風景區 · 愉然原始部落 · 雲蒙山森林公園 · 紫雲山 · 箭扣長城 ·

北京:夏天去哪些地方可以玩?

5樓:星霜露雪

平谷 昌平 等地 都有好多有山有水的地方 去那玩比較好 涼快 海淀的鳳凰嶺自然風景區 那離市區近 風景不錯 對方要是愛玩去遊樂園也不錯

北京周邊夏天有哪些地方好玩

6樓:親愛的哥倫布

北京周邊好玩的旅遊景點還是很多的,而且非常適合短途旅行,週末都可以去玩。給你推薦一份北京周邊旅遊景點攻略,有空可以去玩玩

7樓:上海舒爾地暖

石花洞位於北京市房山區河北鎮,距北京市區約50公里。核心區石花洞是中國罕見的多層溶洞,是中國北方地區岩溶洞穴的典型代表景觀。明正統十一年(1446)由比丘圓廣法師發現,先後得名「潛真洞」、「十佛洞」、「石佛洞」。

因洞內石花錦簇,取名「北京石花洞」。

景區面積84.66平方公里,有北京的地下明珠--石花洞、華北的地下迷宮--銀狐洞、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萬佛堂孔水洞以及唐人洞、清風洞、石花洞鳥語林、將軍坨等,現已探明、考證的溶洞有100多座,構成了中國北方最大的岩溶洞穴群之一。洞體為層樓式結構,共7層。

從上往下數,1至6層為旱洞,第7層為地下暗河。垂直高度300多米,已開放的洞道總長5000多米。洞內的化學沉積物十分豐富,有5種型別,33種形態。

專家評價該洞是中國乃至世界乾旱、半乾旱地區岩溶景觀的典型代表。被譽為「地下地質奇觀,溶洞博物館」。

潭柘寺歷史背景:潭柘寺始建於晉代(公元265年-公元316年),因前有柘樹、後有龍潭而得名,原名嘉福寺,距今有1700多年的歷史,故流傳有「先有潭柘寺、後有北京城」的諺語。唐代武則天時,更名龍泉寺;金代皇統年間(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改名大萬壽寺;明天順元年(公元2023年),曾恢復舊名嘉福寺;清代康熙三十一年(公元2023年)又改名岫雲寺。

前後名稱更迭頻繁,但俗名潭柘寺卻流傳遐爾。寺院現存建築大多是明、清兩代的遺物。

地理位置:潭柘寺位於北京門頭溝區東南部潭柘山麓,距北京城40多公里。

黑龍潭一日遊

黑龍潭景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是一條峽谷走廊,全長4公里,地勢落差220多米,地貌屬中山和丘陵,南北兩側山峰海拔多在300至500米,谷底海拔為150至370多米。這條峽谷俗稱軲轆峪,蜿蜒曲折,兩壁陡峭奇聳,峰巒疊嶂。

懸潭、沉潭、落雁潭、通天瀑、平沙潭、曲潭、滴水潭、葦潭、三疊潭、龍戲潭、珍珠串、三潭疊瀑、無底潭、黑龍真潭以及龍門口、龍劈石、刺蝟石等30多個景觀,如顆顆明珠鑲嵌在峽谷中。其中通天瀑垂直陡峭,壁如刀削,瀑高50多米,瀑布彷彿從天而降,煙靄升騰,瀰漫山谷。迷人洞。

為一個15米深的山洞,洞內可容100多人,為了方便遊人交通,免除遊客爬山之苦,開發旅遊後,打通了山洞,從入口到出口修築了一條38級臺階,人稱「通天洞」。

通過此洞,就到了通天瀑的頂部-黑龍真潭。面積僅4至5平方米,而深度達25.6米。

潭壁光滑,造型奇特,也是北京地區所知最深的潭穴。潭口的南半徑是橢圓型穴壁,北半徑峭壁欒欒,水從三丈多高的危崖上垂瀑而下。崖壁中間是一道狹縫,寬不過一米,長數十米,狹縫內又拓出兩個小潭,一個叫「春花潭」,一個叫「秋月潭」。

兩潭如同兩個含羞的少女,藏於深閨秀閣之中。遊人要看兩潭全貌,要到每年春秋兩季。

黑龍潭賞花節

每年的4月初至5月中旬,景區都會舉辦賞花節,遍佈景區的各種山花陸續綻放。

一進景區的大門,火紅的桃花、粉紅的杏花、雪白的梨花撲面而來。走在山道兩旁、潭池邊,大片的山杏花、山桃花隨處可見。清明前後,峽谷中的潭、泉、溪、瀑也靈動起來,遊客可在潭中划船、垂釣。

登臨古長城,還能遠眺密雲水庫,藍天白雲下,蒼鷺時而盤旋起伏,為大好春光更平添幾許壯闊。

金海湖一日遊

金海湖位於北京市平谷區東部金海湖鎮。從機場高速路接順平路或京順路接順平路可直達景區。距北京二環路85公里。

包括海子水庫及周邊的27平方公里區域。海子水庫2023年年初建,經2023年續建,2023年擴建,形成為一個風景秀麗的高峽人工湖。有水面近6.

6平方公里,總容量為1.2億立方米。

金海湖因北倚大金山(以盛產**著稱)而得名,是以山水風光遊覽和湖濱度假為主的度假休閒旅遊景區。2023年向社會開放。金海湖山清水秀,四季長青,三季有花,為遊人到金海湖旅遊觀光、休閒度假提供了良好的環境質量。

寬闊清柔的水域,秀麗峻峭的山峰,加之亭臺軒榭的點綴,湖光山色交相輝映,構成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卷。金海湖向社會開放後,先後建立了遊船、快艇、自駕艇、水上飛、水上飛傘、腳踏船、手划船、肥仔船、速降、大型水滑梯、賽龍舟、香蕉船、橡皮艇、皮划艇、甲殼蟲跑車等30餘種豐富多彩的娛樂專案;每年舉辦的金海湖風箏節和龍舟賽,為金海湖旅遊增添了色彩,吸引了大量遊客。

清水映紅葉的金海湖旅遊度假區屬郊區公園。金海湖東西北三面環山,夏季青山翠綠,秋季則紅葉映襯,可謂山美水秀,是不可多得的觀賞紅葉的好去處。

周口店 十渡一日遊

周口店猿人遺址

位於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鎮,距北京市區約48公里。是世界著名的古人類和古脊椎動物考古遺址,是「北京人」的發祥地。

該遺址共發現和發掘27個具有學術價值的地點,出土了大量的古人類化石、石器、更新世時期動物化石和豐富的用火遺蹟,並且在山頂洞中出土了我國最早的墓葬和裝飾品,成為世界上唯一儲存縱貫五六十萬年史前古人類活動遺蹟和古人類最早用火證據的遺址。在世界範圍內(尤其是東亞地區),直立人和智人演化與生存模式在很大程度上是在周口店遺址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同時,周口店遺址還是我國北方第四紀洞穴堆積的標準剖面,在地層劃分對比、生物演化與環境變遷方面蘊藏著巨大的資訊資源。

適遊季節:旅遊者最關心的是周口店猿人遺址的適遊季節,其實對於這處古人類遺址而言各個季節都有著各自的風景。春季,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把這裡裝典成花的海洋,在這裡漫步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親臨仙境;到了夏季,植被豐富的山間,佈滿了綠色,雖然沒有參天的古樹,但依然讓你有種神祕的感覺,彷彿會突然出現猿人在樹叢中追逐獵物的場景;豐收是屬於秋季的,如果你在這個季節來到周口店,會讓你感到奇怪,以為來到了香山,大片的黃櫨把這裡染成一片紅色,加之成熟的柿子掛滿枝間,能讓你著實感受一下豐收的喜悅與滿足;下雪了,更是遊覽這裡的好時節,雖然交通稍有不便,但值得一遊,因為雪後銀裝把這裡完全變成白色的世界,站在山頂,放眼平川,感受萬里雪飄的雄偉,在這個古人類遺址感受中華大地的壯麗,是一種那一用語言描述的心情。

十渡十渡景區是華北地區不多見的以峽谷、峰叢、河谷地貌為特色,以岩溶景觀、地質遺蹟為主體兼顧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地學科普園區。拒馬河偎山繞嶺,曲路九回,自西北至東南流貫區境。因歷史上從張坊到十渡溯水而上,須經10個渡口而得名。

景區內包括拒馬樂園、東湖港、西湖港、孤山寨、仙峰谷、萬景仙溝、碧波園、盛儀莊、普渡山莊、民族風情苑、太平猴山、翠竹橋苑等景點。

十渡雖然是京郊傳統老景但新姿誘人,近年來開發的麒麟山景區頗為風光壯美。十渡與野三坡之間為山區**柏油路,沿途盡是拒馬河畔的高山深谷,自駕車穿山越谷賞美景,讓人心情舒適。

桃源仙谷一日遊

桃源仙谷位於密雲縣西北部石城鎮境內,距北京市區90公里,從101國道到密雲,再轉密關路,途經密雲水庫大壩可到達。屬片麻花崗岩峽谷型自然風景區。原為一條人跡罕至的幽深峽谷。

2023年,在峽谷出口處修築一條高13米、長20餘米的混凝土壩,形成一座庫容5萬立方米的山間水庫。2023年,本地農民以股份合作制,充分利用峽谷內豐富的自然山水資源,開闢為自然風景區,並向遊人開放。

景區全長8公里,東起密雲水庫,西至觀峰臺,總面積16平方公里。整個景區,山巒起伏,峽谷縱深,森林茂密,有駱駝峰、仙女峰、桃源瀑、觀音瀑、天池潭、疊翠潭、神龜影、天畫、神古洞、大帽石、觀峰臺等80餘個景觀。景區峽谷系一億年前由雲蒙山強烈的斷裂抬升活動所形成。

眾多的深潭、高瀑形成了獨特的景觀。景區以觀賞自然山水為主。春季,滿眼綠樹滿眼花;夏季,山山掛白練、處處聽泉聲;秋季,碩果累累,紅葉滿山;冬季,冰瀑高掛,冰柱空懸。

賞花、戲水、採摘、攀冰,四季都有節慶活動。

黃花城長城一日遊

黃花城長城

景區位置:懷柔城關鎮西北29公里。

景區特色:是北京界內少有的山水相連的長城。黃花城長城從明代開始修建,地處京師北門。

每年仲夏,這裡的屋宇村舍會被淹沒進漫天的黃花之中,因此得名。黃花城是古代險要關隘,周圍村落古樸,適合探險和訪古,每天都吸引大量的外國遊客。

慕田峪 紅螺寺一日遊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境內,距城區70公里,是北京市新十六景之一。慕田峪始建於明朝初年,公元2023年明將戚繼光正式建關,並曾在此駐防。慕田峪長城遊覽部分長2250米,有敵臺22座,最高處敵樓海拔為540米。

著名的長城景觀「箭扣」、「牛角邊」、「鷹飛倒仰」等位於慕田峪長城西端,是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慕田峪長城層巒疊嶂、竣秀挺拔,植被覆蓋率高達70%以上,樹齡百年以上的古鬆200多株,「迎客鬆」「鴛鴦鬆」、「王冠鬆」、「臥人鬆」等名木古樹極富觀賞價值。山間流水潺潺,空氣清新,四時景色,風采各異;春天,群芳吐豔;夏天,漫山翠綠;冬天,銀裝素裹;最迷人莫過於金色秋天,且不說壓彎枝條的累累碩果,光是滿山不同色調的葉子就構成了色彩斑斕的金秋畫卷,令人神馳心往。

紅螺寺紅螺寺是歷代佛家聖地,素有「京北第一古剎」之稱。紅螺寺始建於東晉,擴建於盛唐,原名「大明寺」,明正統年間,英宗皇帝來寺降香,見佛頂放光,龍顏大悅,御填充為「護國資福禪寺」。因紅螺仙女的美妙傳說,俗稱為「紅螺寺」。

紅螺寺北倚紅螺山,南照紅螺湖,座北朝南,依山而建,佈局嚴緊,結構對稱。中軸院為寺廟核心,進入山門往裡,依次有天王殿、大雄寶殿、三聖殿。大殿兩側有4座配殿和20間配房。

三聖殿東西兩邊各有一小院,分別為監院和方丈院。中軸院兩側還有、東西兩跨院,現分別為博物館和商務館,除此還有西塔院和延壽堂等共5處院落。

紅螺寺為十方常住寺,是我國北方最大的佛教叢林,歷屆住持多由皇家命派,高僧頻出,佛法超凡。我國佛教淨土宗最後兩代祖師皆與本寺有緣。清嘉慶五年,際醒祖師來紅螺寺,創辦淨士道場,後在此圓寂並留下舍利。

印光祖師早年在此修學淨士,後去普陀寺傳授淨士法門,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紅螺」之說。

清東陵一日遊

清東陵位於河北省遵化境內的清東陵是中國現存規模最為巨集大,體系最為完整,佈局最為得體的帝王陵墓建築群之一。戰地78平方公里的15座陵寢中,長眠著161位帝、後、妃及皇子公主們。

清東陵是一塊難得的「風水」寶地。北有昌瑞山做後靠如錦屏翠帳,南有金星山做朝如持芴朝揖,中間有影壁山做書案可憑可依,東有鷹飛倒仰山如青龍盤臥,西有黃花山似白虎雄踞,東西兩條大河環繞夾流似兩條玉帶。群山環抱的堂局遼闊坦蕩,雍容不迫,真可謂地臻全美,景物天成。

當年順治皇帝到這一帶行圍打獵,被這一片靈山秀水所震撼,當即傳旨"此山王氣蔥鬱可為朕壽宮"。從此昌瑞山便有了規模浩大、氣勢恢巨集的清東陵。

清東陵的建築恢巨集、壯觀、精美。有580多單體建築組成的龐大古建築群中,有中國現存面闊最寬的石牌坊,五間六柱十一樓的仿木結構巧奪天工,中國儲存最完整的長6000多米的孝陵主神路,隨山勢起伏極富藝術感染力,乾隆裕陵地宮精美的佛教石雕令人歎為觀止,班禪大師讚譽為「不可多得的石雕藝術寶庫」,慈禧陵三座貼金大殿,其豪華裝修舉世罕見,「鳳上龍下」石雕匠心獨運……

清東陵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每一座陵寢都記載著或輝煌或衰敗的歷史,每一座陵寢都傳承著或動人或神祕的故事。入關第一帝順治,開創康乾盛世的康熙大帝,文武兼備的十全老人乾隆,輔佐聖、世二祖的傑出女政治家孝莊文皇后,兩度垂簾聽政的慈安、慈禧,給人以撲朔迷離的香妃,還有咸豐、同治……這些曾主宰過國家命運,在清王朝政治舞臺上扮演極為重要角色的人物,如今都長眠於此,任由自然的洗禮,歷史的評說。

清東陵以她無可辯駁的魅力,以她重要的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於2023年11月30日被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2023年1月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國級aaaa級旅遊景區。

司馬臺長城一日遊

司馬臺長城

景區位置:密雲縣古北口鎮境內,距北京市區120公里。南靠白龍潭,西鄰金山嶺,東靠雲岫谷遊獵區。

景區特色:以「驚、險、奇」著稱,是我國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築遺址。司馬臺長城全長19公里,始建於明洪武初年。

司馬臺長城驚險奇特,橫臥于山峰之巔,並在陡峭的山峰間架起一座天梯,傾斜度達85°,有百米之長,天梯兩側皆為深淵,而天梯的石階窄小,僅為一磚之寬,任何人想輕鬆地通過這裡都將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整段長城構思精巧,結構新穎,形態各異,集萬里長城所有特點於一處,形成了一段「奇妙的長城」。望京樓是司馬臺長城中的最高點。

暑假去北京旅遊5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北京的景點 市中心 天安門 可以看升旗 故宮,國家大劇院郊區 長城,十三陵 北四環 798藝術工廠,鳥巢,水立方,奧運公園西五環 香山 西三環 電視塔,玉淵潭公園 東三環 cbd,國貿中心,國貿三期,秀水。夜生活 工體北門,西門酒吧街,三里屯酒吧街,後海。洗浴 京城碼頭,京城海灘。68門票,洗浴,桑...

北京夏天有什麼好玩的親子地方,北京夏天好玩的地方

懷柔,有山有水,有吃有喝!歡迎你來!紅螺寺 aaaa 慕田峪長城 aaaa 雁棲湖 aaaa 青龍峽 aaa 湖景水上樂園 百泉山 京北第一漂 九穀口 喇叭溝門原始森林風景區 藍天牧場 濂泉響谷 鱗龍山 龍潭澗 北京生存島 紅螺湖旅遊區 神堂峪自然風景區 天池峽谷風景區 天華洞 天元雲蒙山 梧桐嶺風...

北京旅遊有哪些必須去的地方,北京旅遊有哪些必須去的地方推薦?

如果是城裡,推薦你一定要去趟故宮,如果是前些年還是不推薦了,近2年故宮開放了很多之前未對外開放的宮殿,不過還是建議不要趕到週末及節假日前往,人會非常多,完全感受不到紫禁城歷史的沉澱和風韻,門票要網上提前預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春天,春意盎然,夏天,百花齊放,秋天,秋色宜人,而冬天趕上下雪去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