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梔子花苗幾年開花,梔子花要生長几年才開花?

2021-03-19 18:26:55 字數 1365 閱讀 8659

1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播種繁殖較少採用,一般扦插繁殖可在第二年5~7月份即可開花。梔子的枝條很容易生根,中國南方地區可於3~10月,北方地區在5~6月間扦插,可直接剪取健壯成熟枝條,插於沙床上,只要經常保持溼潤,極易生根成活。

梔子花要生長几年才開花?

2樓:文子

梔子花生長第一復年就開花,制從5-6月連續開花至bai8月,果熟期10月。

花芳香du,通常單朵

zhi生於枝頂,花梗長3-5毫米;萼dao管倒圓錐形或卵形,長8-25毫米,有縱稜,萼簷管形,膨大,頂部5-8裂,通常6裂,裂片披針形或線狀披針形,結果時增長,宿存;

花冠白色或乳黃色,高腳碟狀,喉部有疏柔毛,冠管狹圓筒形,長3-5釐米,寬4-6毫米,頂部5至8裂,通常6裂,裂片廣展,倒卵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1.5-4釐米,寬0.6-2.

8釐米。

花絲極短,花葯線形,長1.5-2.2釐米,伸出;花柱粗厚,長約4.5釐米,柱頭紡錘形,伸出,長1-1.5釐米,寬3-7毫米,子房直徑約3毫米,黃色,平滑。

3樓:巧米樂

梔子花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稍耐陰,怕強光暴晒。花期較長,從5-6月連續開花至

內8月,果熟期容10月。但是單朵花開也就4-5天。肥料充促的話,花蕾較多,花期就長一些。

特點:1、梔子花喜肥,宜施肥力均衡平和的有機肥,漚熟的豆餅、麻醬渣、花生麩等,發酵腐熟後可呈酸性肥料,但只能薄肥勤施,切忌濃肥、生肥。

2、梔子花喜溼潤環境的花卉,但若澆水過多,使盆土水分太多,會導致土壤中空氣減少,根系受傷,亦會使葉片變黑、掉葉。

3、梔子還特別需要鐵質的滋潤,缺鐵會得黃化病。

4、光照過強亦會引起葉片發黃甚至脫落。

4樓:匿名使用者

扦插的第二年或第三年開花,不過第二年最好把花包剪掉,保證有足夠養份供生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買現成的當年開花,扦插的第二年或第三年開花,播種4年以上

梔子花是在幾年生的枝條上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2月份買了一盆結滿花苞的梔子花@46$,快2個月過去了,花苞還是那麼大一點@43$,心急!!!!@61$梔子花長得很慢嗎?要怎樣澆水呢?@47$

7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的生長特性與山茶花相似,喜歡弱酸性的土壤,半陰和半溼的環境,不可積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俺種在井邊,天天洗菜水都澆上面,現在還是有很多花蕾呢。嘿嘿。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那盆桅子花,n年沒 開過花了,還黃葉~~~

梔子花如何才能多開花,梔子花怎麼養才會多開花??

一 土壤 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將土壤ph值控制在4.0 6.5之間為宜。二 溫度 梔子花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6 18 溫度過低和太陽直射都對其生長極為不利,故夏季宜將梔子花放在通風良好 空氣溼度大...

梔子花什麼時候開花?梔子花什麼時候開

梔子花春季和夏季開花。1.一般說來,它的花期是春天和夏天。花期因品種和季節的不同而有所差別,但通常在。五 六月份左右。如果管理得輪局當,可以一直開到八月份。但是,花朵的持續時間很短,通常是四五天。2.梔子花一年僅開花一次,花期大約在5 8月,是春天和夏天交匯的季節。梔子花的花期因品種而異,五月或六月...

梔子花冬天需要施肥嗎,梔子花要怎樣施肥?

在生長季的時候,可以每10天左右為梔子花施肥一次。此時施肥應當施用含氮量較高的複合肥。在現蕾期,要每15天左右為它追施一次含磷鉀較多的花肥,並且停施氮肥。在冬天氣溫較低的時候,則要乾脆停止施肥。因為此時植株生長較慢,需要的養分不多,土壤之中的養分就足夠滿足它的需求了。冬天養護梔子花需很好的控溫,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