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存款密碼知道,怎麼取,老人去世後銀行存款有密碼怎麼取

2021-05-11 00:23:51 字數 2328 閱讀 321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取款的步驟:

1.攜帶卡(折)、身份證前往銀行營業廳;

2.取號排隊(小額取款免填取款單;五萬以上需攜帶身份證;大額取款需提前一天預約,部分銀行規定是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部分銀行規定二十萬以上為大額取款,具體數額視銀行具體規定。);

3.叫到號後到櫃檯,將卡(折)、身份證交付與櫃檯工作人員,告知其取款金額;

4.輸入密碼確認;

5.領取單據簽字;

6.拿到現金和取款回執。

老人去世後銀行存款有密碼怎麼取

2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帶有效證件去公證,然後拿公證的檔案去銀行掛失密碼

4樓:手機使用者

拿著老人的身份證 公安局或居住地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 火葬場的火化證明,還有證明你和老人關係的證件(如戶口),還有你的省份證,帶齊這些證明,到銀行辦理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老人去世存摺密碼不知道怎麼辦

6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存摺,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存摺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無需驗證密碼。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7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商業銀行法》和《關於查詢、停止支付和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儲蓄存款人死亡後辦理存款的過戶和支取應該遵循以下規定:

(1)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申辦繼承權證明書,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繼承權證明書、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輸過戶或支付手續。

(2)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儲蓄機構都視為正常支取或轉存,事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3)在國外的華僑和港澳同胞等在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或委託銀行代為保管的存款,原存款人死亡,其合法繼承人在國內者,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申請繼承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存款的過戶和支付手續。

(4)在我國定居的外國公民(包括無國籍)存入我國儲蓄機構的存款,其存款過戶手續按與我國公民存款相同辦理。與我國訂有雙邊領事協定的外國僑民應按協定具體規定辦理。

(5)繼承人在國外,可憑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和經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親屬證明,向我國公正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存款過戶支取手續。

(6)存款人死亡後,無法定繼承人又無遺囑的,經當地公證機關證明,按財政部門規定,屬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群眾團體的職工,其存款上繳國庫收歸國家所有。屬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存款可轉歸集體所有。此項上繳國庫或轉歸集體所有的存款都不計利息。

老人去世後存摺密碼不知道,怎麼辦?

8樓:張明月風

派出所開死亡證明,去銀行取錢

9樓:高有理的春天

首先要辦理親屬關係公證,查詢一下賬戶存款數額,等銀行出具查詢結果後,再帶上老人的死亡證明、親屬關係證明、身份證、戶口本等材料到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待繼承權公證辦理後即可上銀行把錢取出來。

建議老人不要亂放存單、存摺等銀行憑證,不要銀行憑證將藏得過於隱祕,只要不將這些東西與身份證放在一起就行了,還有最好將銀行密碼告知配偶或子女。老人去世後,家屬先不要急著登出老人身份證,以備相關手續辦理之需。

老人去世,留有存單,不知密碼怎麼取

10樓:農村土地流轉

到當地公安局的公證好行處申請遺產繼承公證就可弊祥以了,具體需要什麼材租襪搏料和手續,公證員會告訴你的,必須是第一順序繼承人才能辦理

老人去世後怎樣查銀行詳細存款

11樓:招商銀行

若是招商銀行卡,卡主去世,可由合法繼承人提供自己的身份證和繼承權證明書或法院繼承權判決書到銀行卡開戶網點辦理過戶或支取手續。

繼承權證明書可向本人戶籍所在地或者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

老人去世之前有什麼徵兆,有誰知道老人去世之前有什麼徵兆

沒什麼食慾 老是會說到過世的人 到後來直接吃不進去 喝不進去 反正看著特別難受 常說的迴光返照現象,也就是突然間表現的很清醒 很精神,有誰知道老人去世之前有什麼徵兆 老年人臨死前有十五個徵兆 流傳於網路 不代表本人意見,如認可望採納 如果具有其中之一個徵兆,大概壽命只有六個月了,六個月以內要走了。尤...

老人去世後銀行定期存單怎麼取出,老人去世 銀行的定期存款怎麼取出

如果抄是存單,如果知道襲 銀行定期存款分為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存滿以上規定年月均為定期存款,就是你到銀行存款時,要約定一個存款期限,如滿足以上存款期限就是定期存款。如是每月存的,滿了一年後才取出,也屬於定期存款中的一種。一次性存入的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分批存入的是零存整取定期存...

老人去世啦存摺消磁啦錢怎麼撒來,老人去世啦存摺消磁啦錢怎麼取出來

儲蓄管理條例 第40條規定 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權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 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 市人民法院 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以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人民法院的判決書 裁定書或調解 過戶或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