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了祕密作文五年級四百數,我發現了一個祕密作文五年級四百五十字數

2021-05-31 07:16:36 字數 555 閱讀 5498

1樓:雨中漫步

我發現了一個祕密

大自然就像一個萬花筒,我們身邊不時出現各種各樣的自然現象,最使我難忘的是含羞草怕羞的祕密。

一天,媽媽買了一盆含羞草,長的很茂盛,我很喜歡,也覺得它的名字很奇怪,想是很怕羞嗎?有一次,我用手去摸它的葉子,在摸好的一瞬間,它的葉子合攏了。我又摸別的葉子,但是情況和剛才一模一樣,葉子都合攏了。

我又用風扇調到最大的風吹它的葉子,葉子都合攏了。

我想:為什麼含羞草的葉子會合攏呢?難道含羞草和膽小的小女孩一樣怕羞嗎?

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你自己去解決這個答案吧,我相信xx是很聰明的。」我走向那盆含羞草,用手摘下一片葉子一看。

咿?裡邊怎麼有好多水啊?我又上網去查資料,查了很久,終於查到了原因:

含羞草的葉子裡和葉柄都有很多水,如果你去觸控它的葉子時,葉子裡的水便會向其它地方流去,所以葉子會向上捲曲。相反,葉柄被碰時,整個葉子會下垂。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含羞草並不害羞,而是保護自己,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在知識的海洋裡我又捕到一條小魚。

世界上還有許多謎,等我們去揭開,我要努力學習,長大探索大自然中更多的奧祕。

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六年級作文《我發現了 》

六年級一班學生作文 抖空竹趣事 白天寧我有很多朋友,但有一個朋友很特殊,他的名字叫空竹。我和他還發生過不少有趣的事呢!有一天放學後,我抱著空竹高高興興地跑回家,在路上,我有時還會一邊跑一邊抖空竹。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那是因為我學會了抖一個花樣 螞蟻上樹。有人會說,螞蟻上樹這麼簡單的花樣,別人...

五年級作文四百字

秋天的顏色 秋天到了,你覺得秋天是什麼顏色的呢?是黃色,是綠色,還是紫色。我覺得秋天是金色 紅色和藍色 秋天,大豆成熟了,全身黃澄澄的,秋風吹過那掛滿豆莢的豆杆,就像一串串金色的風鈴在風中搖曳 玉米成熟了,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像是說 我成熟了,快來摘我呀 所以我說...

我收穫了成功五年級作文,我收穫了成功五年級作文範文460字

我收穫了成功 成功,相信每個人都成功 失敗,相信每個人都有失敗。就拿我以前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很懶,連課堂筆記也不抄,我又想學好,又想放輕鬆。嗯,考試來了,這下我可糟糕了!只好 東抄西借 矇騙過關。抱著這一種學習的態度來學習。試卷發下來了,讓我看看考了多少分?什麼,才考了78.5分!這不可能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