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個機箱風扇,溫度更高是怎麼回事

2021-06-01 12:25:35 字數 2239 閱讀 5693

1樓:mr罒灬包子

電源不夠大,換350w的電腦主機電源就不會了

主機板溫度過高,裝機箱風扇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肯定是你的主機板溫控出了問題,開機10分鐘左右,開啟機箱側面板,用手感覺一下南北橋散熱的溫度。一般人的體感溫度是37c。

第二,機箱合理的排風是有助於主機板降溫的,機箱內空氣流通的話,起碼也要降低5度到10度。最重要是看機箱內散熱風道是否合理。不合理適得其反。下面的連結是附圖風道設計:

第三,檢查一下機箱內cpu和顯示卡散熱片上的灰塵,如果機箱內走線雜亂也會影響散熱。

如果上述問題都解決了而主機板溫控沒有問題的話,建議安裝南北橋晶片散熱器。

3樓:百元新

這個是非常有用的,可以使用12v供電,如果手頭有220v強力風扇更好了。

不僅要加裝風扇,還有以下工作需要做:

1、清理機箱灰塵,灰塵過多會導致機箱散熱不良,會導致機箱內部溫度過高。

2、可以給晶片組或者北橋晶片加裝小風扇達到快速散熱效果。

3、檢查主機板bios是否設定有問題,可以恢復出廠設定。

4、有些主機板bios韌體有缺陷,可以嘗試升級韌體解決晶片過熱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lz你主機板上到70多度用手摸一下主機板上的散熱氣看是否很燙 70多度溫度應該是非常燙的 我看了你下溫度 正常情況下cpu和主機板溫度應該是相差無幾,尤其在待機下,因為cpu是決定主機板溫度高底的,是直接貼在主機板上的,我估計應該是主機板溫控出問題了吧,看看電腦執行是否穩定正常,把機箱側面板開啟看溫度有變化嗎 變化大嗎 可以在加個電風扇看看,這個問題要lz一一測試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過程中有宕機的現象嗎?還有你是用什麼軟體測試的?或者是在bios裡面看的。

如果現在的使用情況和以往沒有什麼差別,哪多半是主機板上的溫度感測器失效了。機箱裝散熱風扇作用不大,只起一定的輔助作用,真正起作用的是把cpu的散熱風扇換一個好點的,這樣效果會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是在他的能力允許的範圍內,都70了,能帶走的他都帶走了!

在一個就是主機板的溫度感應控制出毛病了。要不一般不會有那麼高的溫度

加了個機箱風扇溫度更高了,請幫忙看看是不是風扇裝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應該是電源風扇往外吹的,機箱風扇往內吹,這樣能有效為cpu提供冷風。而通過電源排出熱風。

求助電腦大神,我加裝了機箱風扇後主機板溫度更高了是怎麼回事?進風口正對著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裝反了 進風口要對著外面 你是那裡溫度高 cpu ,主機板還是硬碟 還是電源?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是你的風扇裝反了,後加的風扇得往裡吹!cup和顯示卡的風扇是往外吹。後加的得往裡吹!這樣吹的是冷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cpu上的矽膏是不是沒了,買點抹上,降溫的

11樓:帥滊鮭鮭

是不是裝的位置不對?電腦主要發熱部件是cpu、顯示卡和記憶體,其次是主機板,硬碟發熱很少的。

12樓:丿紫夜﹏櫻雨

風是要網外吹的,這樣避免吹進異物

一下,機箱內的溫度太高是拆側蓋好還是加機箱風扇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cpu散熱的不足的問題 樓主檢查一下是不是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導熱矽脂時間長失效了 或者直接換cpu散熱器

至於加不加機箱風扇,個人認為如果整個機箱內部風道不合理的話加了也沒多大作用,只是增加點噪音罷了

開啟側蓋會有一些改善,但代價是機箱內灰塵會迅速增加,影響各部件的壽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如果機箱內溫度高應該是拆側蓋好,但是拆側蓋會造成電磁輻射洩漏,也不安全。所以還是加個風扇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安裝風道扇的就拆開側蓋,如果有的話調整風扇,合理佈局風道,把進排氣做好這樣比拆蓋好很多,主要是灰塵小。

建議用遊戲加加監控溫度,有時候不一定是溫度高,而是其他軟體讀取的溫度感測器錯誤了

這種機箱怎麼裝風扇,一個後面的機箱風扇怎麼安裝

你的機bai箱用不著再加機箱風du扇的了,已zhi經有兩個的了。dao1 3。但你的安版裝方式有錯誤權,會影響散熱效果。建議 cpu散熱器 2 反轉180度安裝,風扇在右邊,這樣吹出來的熱風才會被後面板的機箱風扇 1 給排出機箱。下部的機箱風扇 3 翻一面安裝,把機箱外部的冷空氣給吸入機箱內部,結合...

顯示卡溫度過高,裝個機箱風扇能改善嗎

第一,肯定是你的主機板溫控出了問題,開機10分鐘左右,開啟機箱側面板,用手感覺一下南北橋散熱的溫度。一般人的體感溫度是37c。第二,機箱合理的排風是有助於主機板降溫的,機箱內空氣流通的話,起碼也要降低5度到10度。最重要是看機箱內散熱風道是否合理。不合理適得其反。下面的連結是附圖風道設計 第三,檢查...

機箱風扇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大家都知道電腦機箱中一般都會有兩到三個風扇,如果電腦風扇聲音大,那麼必然會產生整個電腦機箱聲音大的問題,電腦風扇聲音大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來找下原因吧。1.機箱中排線佈局不合理,電腦風扇在轉動的時候碰到排線,造成了機箱噪聲大的問題 2.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