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成語是沒有意識到身邊的危險,形容身邊好像沒有人的成語是什麼

2021-05-14 20:53:02 字數 2392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成語是的遊意識到身邊的危險,空氣成語是的遊意識到身邊的危險。

2樓:龍銘設計培訓

防不勝防、大吃一驚、慌慌張張……

形容「沒有覺察到」、「沒有意識到」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美女妮

不知不覺、微乎其微、毫無察覺, 渾然不覺, 渾然不知

"不知不覺"

(讀音):[bù zhī bù jué]

(釋義):知:知道;覺:覺察。沒有意識到,沒有覺察到。現多指未加註意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第四十六卷:「其中眾生騎驢入諸人眼裡;諸人亦不覺不知;……」

(造句):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

我們出神地聽老師講故事,不知不覺一堂課過去了。

老師講得真吸引人,不知不覺一堂課過去了。

一路上,我們踏歌而行,不知不覺到了目的地。

"微乎其微"

(讀音):[wēi hū qí wēi]

(釋義):形容非常小或非常少。

(出處):清·楊倫《杜詩鏡銓》眉批引蔣弱六雲:「寫妙技不覺說入自家語;微乎其微。」

(造句):

一位外國婦女產下了六胞胎,這樣的機率真是微乎其微。

我們只是同學關係,我對他的成長過程,影響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工業製氧提取的氧氣,純度較高,其中的雜質是微乎其微的。

"毫無察覺"

(讀音):[háo wú chá jiào ]

(釋義):一點也沒有發現

(出處):暫無

(造句):

可是,顢頇的霍氏集團對皇帝的新動向毫無察覺,反而依仗皇太后、皇后的特殊關係,變本加厲地專橫跋扈、奢靡越制。

因為多數人對自身的體態語都毫無察覺,所以有意去控制肢體動作有相當大的難度。

而你之所以毫無察覺,是你根本沒有在走路。你有的只是達到目的地的願望

"渾然不知"

(讀音):[hún rán bù zhī]

(釋義):糊里糊塗,什麼都不知道

(出處):暫無

(造句):

公司上下全都沉浸在燕雀處堂的歡樂裡,渾然不知艱困的日子已悄悄來臨。

有些時候我們就活在即將發生衝撞的軌道上,渾然不知。無論它是意外發生的還是蓄謀已久的,對此我們都無能為力。

"無緣無故"

(讀音):[wú yuán wú gù]

(釋義):沒有一點原因。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四四回:「(平兒)因又說道:『好好的;從**說起!無緣無故白受了一場氣!』」

(造句):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他無緣無故地遭到了一番羞辱,心裡很委屈。

他沒請假怎麼無緣無故地就走了?

小明每天無緣無故地欺負小朋友。

沒有察覺到,沒有意識到,寫一成語

4樓:金果

沒有察覺到,沒有意識到,寫一成語是:渾然不知。

渾然不知的意思是:形容糊里糊塗,什麼都不知道。完全不知道,渾渾噩噩的,很懵懂的意思,就像「蒙」在鼓裡一樣。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九十七回:「那賊渾然無知,不言不語。」

示例:公司上下全都沉浸在燕雀處堂的歡樂裡,渾然不知艱困的日子已悄悄來臨。

渾然不知的同義詞:

不明就裡的意思:就裡:其中,內情。不知道內幕,不明白其中含義。

示例:許多不明就裡的學生在路邊駐足**,騎自行車的人也推著車子過來湊熱鬧。

5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覺察·····毫無察覺·····毫無意識

6樓:赤之煙

毫無察覺, 渾然不覺, 渾然不知 不知不覺

形容身邊好像沒有人的成語是什麼

7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旁若無人páng ruò wú rén

【成語解釋】:身旁好象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成語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刺客列傳》:「高漸離擊築,荊柯和而歌於市中,相樂也,已而相泣,旁若無人者。」

【成語簡拼】:prwr

【成語字數】:4個字

【感**彩】:旁若無人是貶義詞

【成語結構】:偏正式

【成語年代】:古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語示例】:陳太尉初下船時,昂昂然,旁若無人,坐在中間。(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七十五回)

【近義詞】:目中無人

【反義詞】:眾目睽睽

【成語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成語沒有察覺到,沒有意識到,形容沒有覺察到沒有意識到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毫無察覺,渾然不覺,渾然不知,不知不覺 知 知道 覺 覺察。沒有意識到,沒有覺察到。現多指未加註意。這個有好幾個,毫無察覺,渾然不覺,渾然不知.想歷史典故也有,比如 明修棧道暗度成昌 形容 沒有覺察到 沒有意識到 的四字成語有哪些?不知不覺 微乎其微 毫無察覺,渾然不覺,渾然不知 不知不覺 讀音 b...

在死亡騎士剛出來的時候,我沒有意識到它的好,如今想買無限制的卻沒機會了

每把槍都有缺點和優點。遠距離開鏡的話死亡簡直就不行了。死亡雖然是 連狙,但是從來沒幾個人把他當連狙用的。威力大換彈超快,在生化中他佔了一席地位,在災變更是不用說的nb。但是獵魂ex的穩定性,點射以及遠距離連射都要比死亡強。所以樓主你要是有錢還是去把獵魂買了升級吧,它還是不錯的。望採納 死騎毫無技術啊...

有些時候,你不開心是因為你還沒有意識到能真正讓你開心的事是什

有時候,你傷心了,因為你沒有做過什麼讓你意識到你真正感興趣的。你的句子的翻譯。為什麼我總是覺得不開心 我覺得這個回答特別好,就是長大的標誌是什麼呢,長大的標誌是越來越不開心了。信仰的缺失。一個人的幸福,不在於多富有。照樣是生活,有的人生活上靠社會救濟,甚至靠在街上乞討為生,但仍然整天樂樂呵呵。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