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紅木傢俱,怎樣辨別真假紅木傢俱

2021-03-19 18:27:14 字數 4935 閱讀 9121

1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紅木傢俱木紋是否清晰美觀 看紅木傢俱的木質本身是否帶紅色、黃紅色、芝紅色等多種自然色澤;木紋是否質樸美觀,幽雅清新,上漆後木紋是否仍然清晰可見。而假的紅木傢俱經過油漆以後,一般來說顏色厚實,常有白色泛出,並且無紋一可尋。

2.看紅木傢俱的重量 真紅木傢俱質地緊密堅固結實,比一般紅木傢俱還要重。同樣造型和尺寸的假紅木,其重量比真紅木傢俱明顯偏輕。

3.看紅木傢俱的包漿是否自然 一般在經常撫摸的地方會出現自然形成的包漿。新仿的包漿要麼看著不自然,要麼在不長撫摸的地方也出來了。

4.看紅木傢俱的底板和抽屜板。 比如一些仿古的紅木傢俱,底板和抽屜板就有一股仿不像的舊氣,也有塗啞光黑漆的;再則看抽屜側板,在側面應該有倒角線以免傷手;看明榫,過去的榫眼都是方的,鎖住榫頭的是梢子。

如果看到榫眼兩頭是圓的,說明是用機器加工的。

5.看紅木傢俱的翻修痕跡 有些紅木椅子在翻新後,原有的椅圈會留下密密麻麻的釘眼,這種紅木椅子就是老的。有些藤面椅子,原來的藤面爛掉了,會留下穿藤的眼子,翻過來就可以看到。

怎樣辨別真假紅木傢俱

2樓:羅蘭木門衣櫃

紅木傢俱**昂貴,由於其高貴的品質以及經久耐用,贏得無數人的眼光,但是社會上有很多人利慾薰心,假紅木傢俱的案例不斷地出現。那麼,怎樣辨別這些紅木傢俱的真假呢?下面是專家給出的具體講解。

一、望——觀望顏色與紋理 望,是一種學問,更是一種經驗。每一種紅木材質都有它應有的顏色和紋理。但是,還有些相似的材質與它相混淆,再加上一些不法廠商弄虛作假,使得真假難辨。

怎麼辦?我們只有反反覆覆地多看真紅木傢俱,讓真紅木傢俱的顏色和紋理嵌人我們的腦海,才可以通過仔細觀察識別出真假紅木材質來。 沒有比較就沒有鑑別,只有通過對比,才能分辨出真假。

例如,小葉紫檀新木是橘紅色,三個月後在空氣中氧化變為紫紅色;再久,則變成深紫色和紫黑色。我們應當對紫檀木新料和老料都仔仔細細的深刻觀察,並且把這樣深刻的印象銘記在心。當碰到假貨的時候就容易分辨了。

紅木材質的紋理和鬃眼也是辨別紅木材質的主要依據。例如,小葉紫檀有牛毛紋,黃花梨有鬼臉,老紅木紋理通常直。再仔細觀察,每種紅木材質的棕眼都是不同的。

棕眼好比人的眼神,通過整容,人的面目特徵都可以改變,但是人的眼神是永遠也改變不了的。所以說,造假技術再高,也不能改變木質的棕限。通過對木材棕眼的仔細觀察,真假紅木就很容易分辨了。

觀察木材的棕眼眼,光靠肉限是不行的.還要憑藉放大鏡和顯微鏡。

二、聞——近聞氣感與味道 紅木傢俱的材質都有獨特的氣味。辨別紅木傢俱材質的一個重要手段,就是聞一聞這種材質是什麼味道。請紅木愛好者注意:

真品紅木的味道是平淡柔和的,它是一種根自然的味道。而弄慮作假的味道是不自然的,隱隱約約總有一股化妝品的味道。 海南黃花梨有輕微的甜香味道;越南黃花梨有辛辣的濃香味;小葉紫檀有淡淡的清香味;大葉紫檀有淡淡的酸香味兒;紅酸枝有老陳醋一樣的甜酸味兒…… 非洲黃花梨與越南黃花梨很相似,在表而顏色和紋理上很難分,分不清哪個是非洲黃花梨哪個是越南黃花梨?

但是,當你仔細聞聞它的氣味就一目瞭然了。因為非洲黃花梨有一股難聞的臭味,這是非洲黃花梨的顯著特徵。 有的紅木傢俱久了,昧道不明顯,可以在不重要的部位用刀刮一刮,那種獨特的味道就彰顯出來了。

真品紅木表面氣味不明顯,裡面氣味明顯;假貨表面氣味很明顯,但裡面卻沒有這樣的氣味。 除了氣味以外,還有氣感。氣感也是識別紅木材質獨特的檢驗方法。

所謂的氣感,就是用鼻子零距離地去聞,每種紅木材質所產生的氣感是不同的。當然,這種十分微弱的氣感,只有紅木行家才可以聞出來。熟能生巧,只有反反覆覆地聞,才能聞到不同材質的不同氣感。

三、敲——輕敲聲響與迴音 因為每種紅木材質的密度是不同的,所以,經過敲擊它所發出的聲音也是不同的。用手指的指關節輕輕敲擊紅木材質,辨別它所發出的聲音,來識別紅木材質的真假,這也是辨別紅木傢俱真與假的一個重要方法。也種方法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因為這種方法不是憑藉科學論證,而是憑藉經驗與感覺。 紅木材質所發出的聲音雖然有差別,但這種差別是十分微弱的,沒有經驗的人是根本聽不出這種聲音的變化的。如果你對紅木傢俱十分喜愛,不妨經常用手指的指關節輕輕敲擊,用靜下來的心去聆聽每一種美妙的聲音,時間長了,你肯定會有收穫的。

敲,不是一種技術,而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只有紅木愛好者才有。因為這種聲音是不能用現代科學儀器進行分辨的,而只有憑著自己的感覺來判斷。正像品茶師品茶和品酒師品酒一樣,他們就是憑的自己的感覺。

四、掂——掂量比重與手感 每種紅木材質的手感都不相同,分量也不盡相同。在購買紅木傢俱時,應該用手去掂一掂這種傢俱的分量,看看它的分量夠不夠。手感是長期訓練的結果,對外行來說,手感是沒有的。

但是,只要你堅持不的觸控紅木傢俱,總有一天你會有手感的。手感對於辨別紅木傢俱的真偽也是十分重要的。 另外,品牌就是信譽。

3樓:土巴兔裝修

從古至今,紅木因其高階、大氣、穩重的風格一直廣受人們的追捧,是人們裝飾房屋時的首選,紅木古典

傢俱從未被人們所遺棄過。再加之紅木原材料的稀缺和珍貴,紅木古典傢俱市場一直為生產商和消費者所重視。

近年來,紅木古典傢俱的**不斷攀升和紅木加工工藝和技術的不斷髮展,是不少的生產商看到了盈利的希望,致使紅木古典傢俱市場出現了很多質量參差不齊的商品,這時候就需要消費者能夠在眾多的商品中慧眼識金,挑中真正的紅木古典傢俱。但是能慧眼識金的消費者不佔多數,因此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幾招讓大家能快速的辨別紅木古典傢俱的真假。

如果你要購買紅木古典傢俱,首先你可以抬或者搬一下你所要購買的紅木古典傢俱,雖然由於種類以及所用材料多少的不同,紅木古典傢俱會有不同的重量,但是其都是有一定的分量存在的。假如你所購買的是一把紅木所做的椅子,那麼如果你毫不費力的就把它辦了起來,那麼就證明其紅木的成分不純或者不是紅木。

然後,你可以認真的摸和看紅木古典傢俱的表面,看其是否有縫隙或者開裂的現象,如果出現這些狀況,可能是木材在製作時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含水量沒有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質量存在問題。

紅木古典傢俱具有很好的穩定性和耐用性,在購買時,你可以對其進行晃動,以檢查其牢固性。

在購買紅木古典傢俱時,經過賣方的同意可以用砂紙對其進行打磨,因為如果是假冒的紅木通常都是通過上漆來達到和紅木相同的色澤。

以上的這些內容可以教我們簡單的判別紅木古典傢俱的真假,如果我們真的對紅木一點都不瞭解的話,在購買紅木古典傢俱時最好從低檔產品入手,而且還要詳細的閱讀關於該產品的標籤,看其關於產品的種類描述是否是具體到種和其具體的產地,而不是大而化之的用一個大的類別對其進行概括。

在如今這個充滿很多魚目混珠的紅木古典傢俱市場,我所總結的簡單的判定紅木古典傢俱真假的方法應該也有一定的作用,在你想紅木古典傢俱時,不妨看看這篇文章,雖然起不到大的幫助,但是肯定沒有妨害的。

4樓:歸珺東門銘

辨別紅木傢俱,首先要從外形下手,在選購傢俱時,可先看它的造型怎麼,集團可否勻稱協調,爾後再看它的雕刻和做工,可否風雅,膩滑,白皮可否過多,有無用漆噴繪以掩蔽白皮部分的痕跡;其重要觀察紅木傢俱的安裝方法,在紅木傢俱的製作加工中,採取的都是榫卯結構,這是傳承下來的一種方法,是良好傳統的表現,所以斲喪者在購買時可以或許看一看在傢俱的毗連處可否都是用這種方法舉辦連線的,而不是用釘子或是膠粘的,並且連線處細緻不粗糙,介面處恰好切合,不什麼毛病。」姜恆夫說,「上好的紅木傢俱,都是由"大料"直接雕刻出來的,而所謂的"大料",即是品牌企業挑選出的齊備,木質良好木柴,這樣做出來的傢俱大氣。」他還提倡那些不什麼經歷的斲喪者,在購買紅木傢俱時可棄取範疇比較大的企業,看清標籤上可否標有傢俱的樹種稱呼、拉丁文稱呼、產品件數以及產品品種等資訊,並在買傢俱的同時請廠商提供產品的允許保證書,以掩護自己的優點。

紅木傢俱新舊怎樣辨別

5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首先,看傢俱的腿腳是否有褪色和受潮水浸的痕跡。在南方潮溼地區,傢俱回一般直接擺放在泥地,答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其次,看包漿是否自然。一般在使用者的手經常撫摸的位置,會出現自然形成的包漿。新仿的包漿要麼不自然,要麼在不常撫摸的地方也做出來了。

再次,看銅活件。老紅木傢俱的銅活件如果是原配的,應該被手摩挲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銅活件包括面頁、合頁、鉸鏈、拉手、包角、鑲條、鎖面等,有些材質較好的傢俱還會選用白銅打造,時間長了會泛出幽幽的銀光,令人遐思。

然後,看翻修痕跡。有些布面的椅子在翻新後,原有的椅圈會留下密密麻麻的釘眼,這種椅子就是老的。有些藤面椅子,原來的藤面爛掉了,會留下穿藤的眼子,翻過來就可以看到。

緊接著,看木紋。有些傢俱表面會出現高低不平的木紋,但要看仔細了,是否用鋼絲刷硬擦出來的,是否與原有的木紋對得起來。硬擦的木紋總有一種不自然的感覺。

怎麼樣正確辨別紅木傢俱真假

6樓:金彩辦公傢俱

看木質結構是否具有上述紅木的特點

即木質本身是否帶紅色、黃紅色、芝紅色等多種自然色澤;木紋是否質樸美觀,幽雅清新,上漆後木紋是否仍然清晰可見。而假的紅木傢俱經過油漆以後,一般來說顏色厚實,常有白色泛出,並且無紋一可尋。

看重量

真的紅木傢俱堅固結實,質地特別緊密,比一般的柞木要重。而相同造型、尺寸的假紅木傢俱,重量要比真品明顯偏輕。

辨別紅木傢俱還是紅木巾面傢俱

有些產品雖然是用紅木製作,但是,經過仔細檢查,則可以發現其產品是將紅木劈開成薄片,貼在其他木材的表面偽裝而成的,並非是真正的純紅木傢俱。

選擇信譽好的傢俱店

選購紅木傢俱,最好到那些消費信譽好、資信程度高的正規傢俱商店去購,認真看清其商品標籤上所標示的用材和漆料是否與成品一致,並仔細詢問,以免因誤購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紅木傢俱的式樣

老式紅木傢俱造型優美,傢俱的輪廓具有濃郁的東方格調。但這只是紅木傢俱的一種風格,不能以古色古香作為紅木傢俱的唯一標誌。因為現代紅木傢俱中,已有不少西式造型的,如紅木餐桌,外形較大,有的桌面採用西式的拉合結構,可隨意擴大或縮小。

又如沙發的規格和造型皆已西化,線條流暢,一般家庭也容易接受。

質量方面的要求

挑選時要注意傢俱結構的合理性,榫鉚的科學性,工藝的先進性,功能的適用性等。如紅木傢俱一般均採取榫鉚結構,應注意選購。

如何辨別紅木傢俱,怎樣辨別紅木傢俱的真假,你知道多少

紅木傢俱以高貴而又可普及的特殊身份,二百年來佔領了中國古典優質木材傢俱的市場,並廣為酷愛紅木的收藏者青睞。那麼該如何辨別紅木傢俱?筆者走訪了紅木傢俱的行家,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識別,而且比想像中容易些。首先是式樣,紅木不管追摹紫檀還是黃花梨,它都不可能與其完全一樣。如果理解了紫檀黃花梨傢俱的精髓,...

紅木傢俱是什麼特點?怎樣辨別怎樣辨別紅木傢俱的真假,你知道多少

辨別紅木傢俱主要看其木質結構和重量,鑑別方法如下 一 看木質結構是否具有紅木的特點,即木質本身是否帶紅色 黃紅色 芝紅色等多種自然色澤 木紋是否質樸美觀,幽雅清 新,上漆後木紋是否仍然清晰可見。而假的紅木傢俱經過油漆以後,一般來說顏色厚實,常有白色泛出,並且無紋一可尋。二 看重量。真的紅木傢俱堅固結...

怎麼辨別真假紅酸枝木傢俱?如何鑑別真假紅酸枝傢俱

大紅酸枝如何辨別真假呢?一,看白茬。用小刀,在大紅酸宴帶握行吵枝傢俱裡側刮幾下,見木屑落下,裡面露出了新的紅茬。二,看紋理。一般說來,顏色深的大紅酸枝密度大,年輪緊,紋理清晰而順直。而顏色淺的大紅酸枝相對密度小,年輪鬆散,有些發暗,表面看上去像有一層霧氣。紅酸枝木如何鑑別?如何鑑別紅酸枝?庭碩文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