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冬天了,我的烏龜不吃不喝,還是幼龜,怎麼冬眠呀

2021-03-19 18:27:14 字數 1515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龜龜夠重、脂肪積累足夠,就可以讓它正常冬眠(放沙,不加水

),否則就應該加溫過冬(水養)。

真正的冬眠方法是容器內鋪溼的厚沙,上用報紙揉團覆蓋,龜會自己鑽進沙裡睡的,一星期一次補水,保持沙以及報紙的溼潤。{冬眠對於家養龜來說是一項考驗。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寶貝健康,沒有疾病。

體質差的龜決不能冬眠。小龜、幼龜建議不要冬眠,很難過冬!可以給要冬眠的龜準備些沙,但如果它不爬進去的話,就不要強行給它埋進去。

不在沙裡冬眠的龜龜,可以放在淺水裡,上面罩一層溼棉紗,保持溼潤,也起到一定程度保溫效果。在沙裡冬眠的龜龜,要保證沙乾淨無汙染。在龜龜冬眠期間,保持沙的溼潤。

龜龜可能在冬眠期間醒來,所以要保證它醒來後不會爬到你找不到的地方。另外,冬眠期間醒來的龜龜千萬不能餵食。

一般來說,龜在15℃以下開始進入冬眠,當水溫升至16℃以上時開始攝食。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就能安全越冬。家庭飼養在室內一般不會低於這個溫度,但如果飼養在陽臺或花園水池的就要注意了。

尤其是現在晚間氣溫低的情況下,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最好把它們移入室內,放入乾淨的塑料盆中,盆裡不用放水,用點溼草或溼毛巾覆蓋龜體,平時注意噴點水保持溼度就能安全過冬了。

在11月下旬,龜龜一般不吃東西了,先讓他洗個溫水澡,然後擦乾身體,準備一個小棉墊子,把龜龜包在裡面就行了,每隔半個月把他拿出來(現在我家小龜一般是自己按時醒來),讓他泡在溫水裡喝些水,再放進被窩裡等待下次。

要加溫飼養並不難,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

1 室內加溫,只要把室溫調高就可以了。只不過這樣做的話,人可能受不了。

2 用加熱棒加溫到28度左右,龜就會開口吃食了。

加溫飼養後,其它飼養事項與之前沒有太大差別。加熱棒是很費龜的,所以為了保持缸中溫度不易變化,最好加上缸蓋。

在龜缸的水中用加熱棒,關於用加熱棒的水深,通常加熱棒都是要全浸在水中才能操作安全的。

加熱棒通常是有恆溫功能的,你可以調較在大概27度,它就會按著你那裡水溫的高低自行操作、開關的了,就是達溫了它會自動停止加熱、水溫下降了就會自動加熱。詳細要看說明書辦。

很要緊的是在水中放個溫度計、日常留意水溫的變化與及是否接近所調較的溫度。

換水時要注意水溫,我這裡有時天氣太冷的幾天,開出來的水實在太低溫,我會先把水燒一會兒,才加到缸裡,讓加熱棒快些達溫。

我的龜在冬天依然是像在夏天一樣的好胃口的一天兩餐的;不過其實一天一餐或隔天一餐都應該可以的了。

我的小烏龜10月了還不冬眠,還是幼龜,又不吃東西,應該要作什麼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十月不冬眠。十一月才冬眠。十度。準備買加熱棒。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了,自然吃的少或者不吃。中午可以拿到陽光下晒晒。水不要淹沒小龜,潮溼些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如果家裡暖和的話,烏龜就不會冬眠,會偶爾動動,但是冬天她是不吃東西的。

5樓:歲月靜好之染

現在還沒冬眠是正常的,還早呢。

烏龜蛻皮的時候為什麼不吃不喝,烏龜脫皮為什麼不吃東西啊?

貌似是腐皮病加白眼病.你確定它是在脫皮嗎,是不是 泛白,外出有層快掉了的皮,蛻皮表示你的龜龜又要長大了 沒分季節的 只要你不要常去摸它,放缸裡養吧?裡邊放些小魚苗當食物最好了 還有,不知道你的是什麼龜 最好不要放太深水,只要他把腦袋升出來能呼吸就好啦 蛻皮開始是有點不舒服,過幾天就沒事了,脫次皮一般...

快滿兩個月的小狗突然不吃不喝沒有精神怎麼辦

狗狗出現這樣的情況多半是身體出現問題了。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測量狗狗體溫.2.禁食,禁水.3.觀察狗狗面部器官分泌物.4.觀察狗狗大小便 顏色,味道,形狀 5.觀察狗狗精神.6.自己仍然無法確定病情,那就說明你不夠專業,無法判斷病情,那麼只能送寵物醫院去了,專業的寵物醫生運用專業的器材和經驗會有科...

我的小狗不吃不喝還嘔吐,怎麼辦,狗狗嘔吐白色泡沫 拉稀 不吃不喝怎麼辦?

雪納瑞 詳情介紹 對於養狗的人來說狗狗一有什麼問題往往會讓他們的心懸到嗓子眼,生怕會有什麼答案問題,可見大多數養狗的人內心都是比較柔軟的。而養狗又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所以每個養狗的人對於這個問題都應該冷靜對待。狗狗嘔吐也是養狗中較為常見的問題,那麼狗狗不吃東西還吐該怎麼辦呢。當狗狗出現不吃東西嘔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