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湖畔觀美景下聯是什麼,橋頭觀美景,求下聯

2021-03-19 18:27:16 字數 2168 閱讀 5257

1樓:奓夼

上聯:天鵝湖畔觀美景

下聯:喜鵲枝頭盼春風

橫批:山清水秀

橋頭觀美景,求下聯?

2樓:許多援

海上戰浪潮。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是:橋頭觀美景;

下聯是:路上等佳人。

——————————————

平仄檢查:

橋頭觀美景;

古: 平平平仄仄?

今:平平平仄仄?

路上等佳人。

古: 仄仄仄平平。

今: 仄仄仄平平。

4樓:大哥

橋頭觀美景

影下尋游魚

見觀美景來見觀音?

5樓:種數防塵

不對仗,上聯前三字是地名觀音山,你這下聯的前三字是見觀美,意思不對,後三字觀山水是觀賞山和水,你的只是見一個觀音,也不好,對仗的應該是日和月或風和雲這些,你觀山水我看日月或看風雲這樣才對仗。

6樓:sunny柔石

不明白你問的問題是什麼,觀音每個人的理解也就不同了,如果你心中有那麼觀音,就是大慈大悲的菩薩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景色,佛教的救苦救難的觀世音大佛

8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山上觀山水

這不是對聯

————————————

出句平仄

觀音山上觀山水

平平平仄平平仄

採用七言聯律:「平平仄仄平平仄」。句中第三字「山」 是可平可仄的。對句則應用「通仄平平通仄平」 應對方為合格聯律。

出句詞性

①【觀音】:專有名詞;【山】:名詞;【觀音山】:偏正組成的專有名詞性,而且是由「觀音」 與「山」組合的名詞片語。

②【上】:方位詞。

③【觀】:觀賞(動詞)。

④【山】:名詞;【水】:名詞;【山水】:

按本句的語境,這是由山、水組成並列結構的名詞,作「觀」的賓語。所以,「山水」一詞不僅僅是「山」和「水」的簡單相加,而是並列的詞性,指觀音山周圍山明水秀的自然風景。「山水」若是作偏正詞用,則「山上的水」的涵義就顯得窄了,要轉品也受侷限了,故要求不能以偏正片語應對。

句子成分

無主句句式

觀音山上丨觀丨山水

狀語丨謂語丨賓語

本句省略主語,「觀音山上」在本句裡作狀語使用,第二個「觀」字在本句裡作謂語,「山水」一詞作賓語。

主謂賓句式

觀音丨山上丨 觀 丨山水

主語丨狀語丨謂語丨賓語

觀音作主語(後面省略介詞「於」),「山上」是本句狀語,第二個「觀」字在本句裡作謂語,「山水」一詞作賓語。

機巧(機關)

重字技巧

第①、⑤字位重「觀」字

第③、⑥字位重「山」字

斷句技巧

無主句句式:觀音山上\觀山水

(我)在觀音山上觀賞山水

主謂賓句式:觀音\山上\觀山水

觀音在山上觀賞山水

徵聯啟事中對徵集對句的基本要求

1、聯句要符合《聯律通則》,以平水韻入句。

2、對仗工整,具有韻味且詞性相當。

3、要注意出句「技巧」、重字及專有名詞的運用。

4、對句要以觀音山的景點應對,且具有詩意。

對句要點

根據上述要求,就會發現目前徵到大量的對句未能達到要求。

一是未認真審閱徵稿啟事,或只看到出句就應對,對出句子離題很遠;

二是未掌握對聯知識,應對的句子不符合聯律要求;

三是未弄清出句的機關所在,未能有針對性地攻克機關;

四是忘記用觀音山的景觀作對的要求,因而對非所求。

對句有以下幾點須弄清

1、對句第①字與第⑤字是重字,這個字要具備名、動兩用的詞性。

2、對句第②字應為仄聲字,不然就會出律。(如是意節斷句,另當別論)

3、對句第③字與第⑥字是重字,應為仄聲字,不然就會出律。

4、對句第④字應為平聲字,且最好為方位詞,不然就會出律或不工。

5、結句第⑦字應為平聲字,不然就會出律。

6、出句的第⑥第⑦字「山水」 已明確為並列片語,且可轉品,那麼對句也應與此對應的並列片語作對。

天鵝湖,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哦天鵝湖故鄉的和我愛你一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感情呢

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是 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體貼,是相思,是懷念,是甜蜜,是醇酒,是甘泉,是沉醉,是幸福,是犧牲,是高尚,是奉獻,是責任。什麼是愛?愛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愛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湧來...

天鵝湖的故事怎麼寫梗概作文,芭蕾舞劇《天鵝湖》講述的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今年,爸爸媽媽帶我一起來到了盼望一久的天鵝湖。到了天鵝湖,我就看見了一條大湖,湖中間有美麗的天鵝飛來飛去。每年五,六月份天氣變暖的時候,就會有成千上萬只天鵝來到這 天鵝湖 由此得名。當一對天鵝滑過湖面,它們拍打著寬大的翅膀降落在水中,身上雪白的羽毛就能襯托出它們的美麗。天鵝在湖面慢慢的遊著,湖面就像...

芭蕾舞天鵝湖講的是什麼,芭蕾舞劇《天鵝湖》講述的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被魔法師羅德伯特變成天鵝的奧傑塔公主,在湖邊與王子齊格弗裡德相遇,傾訴自己的不幸,告訴他 只有忠誠的愛情才能使她擺脫魔法師的統治,王子發誓永遠愛她。在為王子挑選新娘的舞會上,魔法師化成武士,以外貌與奧傑塔相似的女兒奧吉莉雅欺騙了王子。王子發覺受騙,激動地奔向湖岸,在奧傑塔和群天鵝的幫助和鼓舞下,戰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