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了法院一份通知書幫我看看是不是真的?謝謝

2021-03-19 18:27:16 字數 1028 閱讀 8168

1樓:大紅門律師服務

一看就是詐騙的,**是一個法盲,北京市有很多法院,法院發通知需要是具體的哪一個區的!!

2樓:合肥潘律師

你好,可以確定這是詐騙資訊,不要理會。

今天收到一個簡訊,說我被人民法院起訴啦,請問是真的嗎?謝謝

3樓:馬邊綠茶

不會是真的,法院不會以手機簡訊方工送達傳票。傳票是法院特定程式及訴訟開始時發出的書面通知。法定的傳票的送達方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1、直接送達,又稱交付送達,是指人民法院派專人將訴訟文書直接交付給受送達人簽收的送達方式。直接送達是送達方式中最基本的方式。即是說凡是能夠直接送達的,就應當直接送達,以防止拖延訴訟,保證訴訟程式的順利進行。

2、留置送達,是指受送達人無理拒收訴訟文書時,送達人依法將訴訟文書放置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併產生送達的法律效力的送達方式。

3、委託送達,是指負責審理該民事案件的人民法院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時,依法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委託送達與直接送達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郵寄送達,是指人民法院將所送達的文書通過郵局並用**信寄給受送達人的方式。實踐表明,法院採用郵寄送達通常是受送達人住地離法院路途較遠,直接送達有困難時所採用的一種送達方式。

5、轉交送達,是指人民法院將訴訟文書送交受送達人所在單位代收,然後轉交給受送達人的送達方式。轉交送達有三種情況:1.

受送人是軍人,通過其所在部隊團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轉交;2.受送達人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和勞動改造單位轉交;3.受送達人正在被勞動教養的,通過其勞動教養單位轉交。

代為轉交的機關、單位收到訴訟文書後,必須立即交受送達人簽收,並以其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時間為送達日期。

6、公告送達。可以在法院的公告欄、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張貼公告,也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採用公告送達必須是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其他方式無法送達時,才能使用。公告送達產生的法律效力與其他送達方式送達效力是相同的。

如果法院傳票不能親自送到被告手裡,可以通過上述的其他方式送達。

其它方式是不合法的。

我想問一下我已經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還要去居委會辦理兵役體檢那些嗎

你可以先去上學 然後在學校參軍 以大學生的身份去 福利待遇會好很多 那要看你是去當兵還是上大學了 我現在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了,社群給我發了兵役體檢通知讓我去,我問下身體符合就要去當兵了嗎?有學籍的人可以不去當兵的,到大學以後會給你發兵役證,檢查合格了也不用去 可以不用去的 沒有關係的 可以不用,服兵...

我今年考上研究生了,錄取通知書也收到了,可是村裡通知我去體檢

大專還是本科還是重點,大專的話可以考慮去當兵,因為你學不到什麼東西。本科以上就去上學吧 我現在大學剛畢業,也簽了單位,然後村裡通知我要當兵體檢,我不想當 50 是啊,你不去就行了,沒有強制的。村裡的通知可能是想給他們自己討個好,好邀功行賞。那就說你不想當兵就行了唄!中國又不強 兵役!高考完之後,考上...

請問 前幾天我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順便去郵局寄了檔案,只

問題不大,大學一般只有一個地址,但裡面部門你或系你有沒有寫?同時還要再打 查詢一下結果,檔案不見的話,到時會非常麻煩。你最好打 問下吧,學校地址包含範圍好像比較大,不過如果沒人收的話,郵政局會把信退給你的不要太擔心!要根據你地址的詳細程度來判斷問題是否大。聯絡學校郵局那邊負責人問一下收到沒有 請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