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多電腦有用嗎?為什麼,常玩電腦對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2021-03-19 18:19:25 字數 4925 閱讀 8665

1樓:給咪爺跪

網路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路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資訊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資訊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

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只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我方認為上網的好處有許許多多,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遊戲的成功,讓我們知道了要不斷的求新,贏了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其一,小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十指與電腦的配合聯動,孩子對計算機網路多種功能的運用,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慧,而智力、技能和智慧是體現人的素質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學生上網本身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導和控制得當,確實大有好處。

其次,上網有助於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網路獲取廣泛的新的知識。長期以來,我們比較重視專門人才的培養,而忽視各種知識的整合,因此,素質教育戰略很難完善,在許多領域,缺少複合型新人文學者,直接影響各行業的發展。因此,從小培養我們對多種知識的複合,不僅有助於素質教育的提升,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還有,上網人口比例提高,有助於加快社會資訊化程序,而這個程序,對於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過上網發e—mail,使我們從小樹立電子信函、電子商務、電子寫作的意識,可節省大量木漿紙,提高環保水平;作為祖國的未來的我們,能樹立電子商務意識,利用電子貨幣的意識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也有助於推進貨幣電子化程序,提升整個民族的素質。學好電腦,還有助於激發我們的創造性。

其三,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很多的豐富資源和資訊。網路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它的出現給我們帶來許多變化,人們可以用電腦運算書寫精確書寫。

這些都是上網的好處。

1. 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的能力,這就是科學素質。而因特網恰恰適應了這個要求。

***爺爺不是說:"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嗎?

2. 實用性。網路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一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詢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小學生的創造力。

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儘可以隨時通過網路得到老師的指導。而且網際網路上的互動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可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哦!另外,網路上以英語的使用率和內容為最多,分別為84%和90%,這將會促使我們更積極地去學習英語,這難道不好嗎?

3. 現實性。每所中小學建立電腦教室,普及網路知識,推動小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端教育與知識共享是為了培養小學生學習和應用資訊、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我們獲取、分析、處理資訊的能力,這已成為勢在必行了。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不正搞的紅紅火火,王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多多去學校的**看一看嗎?

班級的**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如果上網不好,為什麼要建這些**呢?

的確,作為一種新生事物,我們相信,網路存在著一些弊端,但小學生處在學校的教育之下、在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家長的指點下,必能使我們以一個正確的心態來應用網路這種工具。21世紀將是資訊時代,我們將會是祖國未來的棟樑。瞭解和掌握計算機網路知識,就是闖蕩未來資訊時代的最強有力的**。

讓我們相信,我們今天所付出的一點一滴的努力,終將會聚沙匯塔,終將會獲得回報。所以,我再一次陳述我方觀點: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

網路的快捷同樣也有它的優勢,通過網路,我們可以及時地知道一些最新的新聞;通過網路,我們可以在短短幾小時內訪遍全國各地的小學,在網路圖書館裡查詢我們所需資料,藉助網上的資料,從容地完成學業,考試後可以馬上知道成績,有了問題可以隨時通過電子郵件請求老師指導。就拿大家印象最深的非典來說吧,非典時期,廣州、北京一些學校不得不停課,為了實行同步教學,人們發明了網校,每週網校教學內容全部和學校課程進度保持一致,我們在全國各地通過上網都可身臨其境地接受全面教育。這難道不好嗎?

因為上述的種種觀點,我方堅信:上網利大於弊!自由辯論我方可問問題:

對方可能會問的問題:

一、我們將成為明天的建設者,我們肩上擔負的是托起未來的重任。我們的任務是跟上時代的腳步。及時掌握科學技術。

我們的年齡也使我們對新生事物既充滿好奇,又缺乏自制力。因此,他們的生活離不開老師、家長的領導,他們的世界時時處處受到來自社會、學校、家庭的保護。

二、網路有著其他事物所不可替代的優勢:它可以打破時空界限,使人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進行相互交流,可使資訊處理更系統,全面。使資訊流通更及時、便捷,所以教育選擇了上網,世界選擇上網。

這是一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人才競爭成為世界競爭的主流,教育面臨改革。而網路的出現,無疑成了教育改革的好幫手。面對網路這個五彩繽紛的空間,我們可以輕鬆自由地聽名師講座,可以身臨其境地暢遊奇妙太空,我們學習不再僅限於書本,我們也逐漸擁有了更高的科學素質。

當然,我方也不否認網路存在弊端。因為任何一個新生事物都有利有弊,但正如我方辯友所證明的,如果人們更廣泛接觸到的是事物有利的一面,我們又怎能說是弊大於利呢?這就像吃魚一樣,我們有時會被魚刺卡住喉嚨,但我們就不吃魚了嗎?

不會。因為魚刺卡喉嚨只是偶爾,如果小心,可以避免這些情況。小學生上網也一樣;所以我們完全有理由,也有信心地說:

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謝謝!

常玩電腦對小學生有什麼好處?

2樓:尤閻玲

上網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給我們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遊戲的成功,贏了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其一,小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小學生對電腦網路多種功能的運用,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智慧,確實大於好處。 其二,上網可以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上網得知新知識,也可以調節身心,但是還是要注意,不能上網時間過長,要勞逸結合。

其三,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許多豐富資源和資訊。網路也是一位好老師,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 其四,可以對外交流。

現在,被家長經常提起孩子的一個缺點就是缺乏信心,不敢與外界對話、交流。現在有了網際網路,她們可以徹底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其五,可以促進青少年個性化發展。

清除心理障礙,可以沒有顧忌地向網友傾訴心事,減輕課業負擔所造成的心理壓力。 小學生上網好處多,可以開闊視野。上網可以及時瞭解時事新聞,獲取各種最新的知識和資訊,對以後的學習和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導作用。

上網還可以充實頭腦,可以學到許多學校裡學不到的知識,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小學生的本職任務是學習,網路的遠端教育會給小學生帶來無窮的益處,可以很容易地獲得自己需要的資訊。在網上可以獲取許多的免費資料。

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很多的豐富資源和資訊。網路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它的出現給我們帶來許多變化,人們可以用電腦運算書寫精確書寫。

這些都是上網的好處。我方認為上網的好處有許許多多,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遊戲的成功,讓我們知道了要不斷的求新,贏了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其一,小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

十指與電腦的配合聯動,孩子對計算機網路多種功能的運用,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慧,而智力、技能和智慧是體現人的素質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學生上網本身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導和控制得當,確實大有好處。 其次,上網有助於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網路獲取廣泛的新的知識。

長期以來,我們比較重視專門人才的培養,而忽視各種知識的整合,因此,素質教育戰略很難完善,在許多領域,缺少複合型新人文學者,直接影響各行業的發展。因此,從小培養我們對多種知識的複合,不僅有助於素質教育的提升,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要意義。還有,上網人口比例提高,有助於加快社會資訊化程序,而這個程序,對於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過上網發e—mail,使我們從小樹立電子信函、電子商務、電子寫作的意識,可節省大量木漿紙,提高環保水平;作為祖國的未來的我們,能樹立電子商務意識,利用電子貨幣的意識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也有助於推進貨幣電子化程序,提升整個民族的素質。學好電腦,還有助於激發我們的創造性。 其三,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很多的豐富資源和資訊。

網路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它的出現給我們帶來許多變化,人們可以用電腦運算書寫精確書寫。這些能增加知識網路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路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

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資訊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資訊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只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

我方認為上網的好處有許許多多,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遊戲的成功,讓我們知道了要不斷的求新,贏了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其一,小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十指與電腦的配合聯動,孩子對計算機網路多種功能的運用,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慧,而智力、技能和智慧是體現人的素質的三大要素。

因此,中小學生上網本身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導和控制得當,確實大有好處。 其次,上網有助於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網路獲取廣泛的新的知識。長期以來,我們比較重視專門人才的培養,而忽視各種知識的整合,因此,素質教育戰略很難完善,在許多領域,缺少複合型新人文學者,直接影響各行業的發展。

因此,從小培養我們對多種知識的複合,不僅有助於素質教育的提升,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要意義。還有,上網人口比例提高,有助於加快社會資訊化程序,而這個程序,對於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過上網發e—mail,使我們從小樹立電子信函、電子商務、電子寫作的意識,可節省大量木漿紙,提高環保水平;作為祖國的未來的我們,能樹立電子商務意識,利用電子貨幣的意識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也有助於推進貨幣電子化程序,提升整個民族的素質。

學好電腦,還有助於激發我們的創造性。 其三,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很多的豐富資源和資訊。網路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

它的出現給我們帶來許多變化,人們可以用電腦運算書寫精確書寫。這些都是上網的好處。

小學生可以學電腦嗎?小學生電腦用臺式還是筆記本

我個人覺得可以,比如練打字遊戲,或者算數遊戲,邊學邊玩。這些都是有利的,還有在網上搜尋一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拓寬知識面,都是蠻好的,但是還是要控制好時間,少兒還處於生長發育期間,尤其是視力,長期看電腦玩遊戲,會比較傷眼睛的,最好不要玩物喪志。應該可以的,不過要適當。玩遊戲可以,但不能影響學習。要是能...

小學生是怎麼玩狼人殺的,為什麼小學生玩狼人殺就會被排斥?

有一局在玩狼人殺bai時,兩個小學生du組隊進來,結zhi果有一個小dao學生和我和4號一起當了狼版,tm第一晚就去刀權4號,我跟4號就去刀那個小學生,第一天留遺言他就在 罵,還直接爆了我和4號是狼,真是無語。還有一局,我是狼與一個小學生預言家對跳,他懟不過我,就貼臉說他不是預言家就死全jia,還說...

小學生應該學奧數嗎,小學生學奧數有什麼好處

如果時間抄和經濟條件允許襲 的話,還是bai建議去學,好多du 家長說學奧數沒什zhi麼用,其實這是很片面的說dao法,學奧數不僅可以鍛鍊邏輯思維能力,對以後上中學或大學的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也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學習過奧數的孩子在上了中學以後對解答理科問題尤其是數學問題有很寬的思路。奧數培養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