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什麼是是一種修養半命題作文4篇

2021-03-19 18:27:20 字數 2723 閱讀 5831

1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寬容不僅僅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修養。無論是個人還是國家,寬容待人的胸懷都可以凝聚人心,產生無窮的力量。

豁達大度,胸懷寬廣是一個人有修養的體現。心胸狹窄、小肚雞腸的人是永遠做不成大事業的。

在學校中,同學之間沒有什麼不可解決的大矛盾,即使同學之間有了矛盾,我們應以寬容之心待之。對待身邊的人斤斤計較,睚眥必報,我們只能將自身引向孤立無援的境地。正所謂: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平浪靜。」

寬容是一種美德,也是人際交往的重要原則之一。學會寬容待人會使我們贏得更多的朋友,從而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你對別人的過錯抓住不放,其實也在令你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小人常尋他錯,君子獨善其身。「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是我們待人接物的原則。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越是不能容忍他人的人,越是不能發展。

周瑜是三國時期的將才,在吳國,一個周瑜抵得過千軍萬馬,在孫策臨死時叮囑其弟孫權:「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問周瑜。」但是周郎有一個致命弱點:

不能寬厚待人。孫劉聯盟中,諸葛亮草船借箭、借東風等為打敗曹操做了多少貢獻?可是周瑜呢?

不但不感激諸葛亮,反而是諸葛亮的功勞越大,周郎的嫉妒心越強,最後只落得一個「既生瑜,何生亮?」的臨死感慨。

不僅個人應該有寬容之心,國與國交往也是如此。二戰中,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但是在抗日戰爭勝利之後,中國人民以寬容之心原諒了他。「以史為鑑,開創未來」,就是因為中國人民的寬容之心,才換來了來之不易的中日友誼,中國已經成為日本最大的**夥伴,兩個一衣帶水的鄰邦贏得了實際的更大發展。

而偉大的中國,也正是有了寬容之心,才昂首走在世界經濟發展的前列,正在以一個大國強國的姿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人與人交往中,寬厚待人是一種修養,人有寬容則進步;國與國交往中,寬容相待是一種氣魄,國有寬容則發展。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應以對自己未來和對國家未來負責的信念,寬容以待,贏得自身與國家更大的發展。

半命題作文什麼也是一種養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也是一種力量 有人說,欣賞是一種情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博大的胸襟,我認為欣賞也是一種力量。多少年來,因為有了欣賞,才有了一批批志向遠大的學子;有了欣賞,才有了一批批知識淵博的教授;有了欣賞,才有了一批批功成名就的企業家…… 我的啟蒙老師就是一個善於欣賞的人。 小學時期我的作文寫得很差,我常常為了寫好一作文而愁眉苦臉。

後來,我甚至完全喪失了信心,認為自己的確是「朽木不可雕也。」一次作文課,我為了應付老師,從作文書上抄了一篇,交了。那天放學後,老師把我留了下來,她深情地注視著我的雙眼,微笑著說:

「你的作文寫得真好,希望你能再接再厲」。我聽著,臉通紅通紅。老師沒有再說什麼,可我的心,卻因此而重重地墮著,墮著……從此,我發憤圖強,立志一定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之後,我的作文水平不斷提高。我每寫一篇作文,老師還是一如既往地支援我,鼓勵我……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無數次的努力之後,我的一篇作文終於在校報上發表了。老師,父母為此慶賀了好一陣……幾年後,我小學畢業了。

當我忐忑不安地告訴老師,從前我寫的那篇作文是抄的時,老師笑了,她說:「其實,我早就知道。」「可,您為什麼不批評我?

」我說。「如果當初我批評了你,你會不會因此而喪失寫作文的信心呢?」老師說,「其實我很欣賞你。

」我這才明白,是老師對我的欣賞給予了我前進的動力,幫我找回了信心。 欣賞一朵花可觀一世界,欣賞一棵草可見大精神。欣賞的力量是無窮的。

什麼是一種美半命題作文600字

3樓:兩塊錢的人品

人的一生,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輝煌。其實,挫折也是一種美麗,挫折也能使人生走向完美,關鍵看我們能否戰勝它,頑強地面對。

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坦然地面對,勇敢地嘗試。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起床了,打理好一切後,就從家裡出發去登山了。早晨的空氣格外清新,呼吸著清爽的空氣讓我格外輕鬆、快樂。

一路上,我們邊走邊聊,還觀賞著路邊美麗的風景。走到山下,我看到了五彩繽紛的花朵,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瓣上還逗留這一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在微微地抖動。太陽還沒有露出那燦爛的笑臉。

當我們登到半山腰時,我已經疲憊不堪了,但我鼓足勇氣,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姐姐也在一旁為我鼓勵。於是我又充滿自信地向大山奔去。

可是正當我高興時,我一腳踩到了一塊小石子,於是我的腳就不聽使喚地滑了下去,石子跑了,而我卻去踩了個空,整個身子都撲倒在地上。我感到一陣疼痛,好不容易地站起來卻看到自己的衣服都弄得一身泥土,而膝蓋上也破了皮,血也有點流出來了。姐姐看到我弄成這樣,一邊幫我拍衣服,一邊安慰說:

」血都流出來了,我們還是趕緊回家吧,膝蓋疼嗎?「我想了一會兒說:「不,我們一定要登上山頂,都走了一半路程了,怎麼能半途而廢呢,一定要看到太陽的升起,這點小傷沒有關係的。

」姐姐聽我這樣說,也就爽快地答應了。

我咬緊牙關,努力地爬著,在路邊摘了一些草把血擦乾淨了。又一步一步艱難地爬著。豆大的汗珠順著我的臉頰滾落了下來。

但我堅強地面對挫折,不辭辛勞,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和姐姐終於爬到了山頂。我看到

什麼最美半命題作文4篇

4樓:婧志智志

今天早晨,天就陰了,大朵大朵的烏雲壓的低低的,直到午後,天才淅淅瀝瀝的下起雨來。我習慣性地坐在窗臺上,一斜眼,看到了我房間裡唯一的植物――一盆草。於是我就想起把它搬到外面去,讓它嘗一嘗「久旱逢甘露」是一個什麼滋味。

其實我是很喜歡花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花到我手裡總會「英年早逝」作為一個「惜花人」,無奈,我只好改養生命力頑強的草。草是我從家

半命題作文我是,半命題作文 我是一個

我是一個讀書迷 我的愛好很廣泛,畫畫 剪紙 唱歌 但我最喜歡的要算是看書了,因為看書不但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開闊眼界,還能豐富課外生活,一舉多得,書使我著迷。要說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迷上看書得,那還得從上幼兒園說起。記得那時候,幼兒園的阿姨經常對我們說 書中知識非常多,小朋友們應該多讀書。從那時起,...

特別的什麼半命題作文,特別的什麼半命題作文 650字

生活就似是一杯水,而平常的小事就似是調味劑 若你加入咖啡粉,那麼生活無疑是一杯苦澀的咖啡,若你加入一包茶葉,那生活就變成了香濃的茶水,若你加入一袋鮮橙粉,那麼生活則成了一杯鮮甜的果汁。生活只是杯水,關鍵的依舊是調味料,那麼你呢?你是想要咖啡 茶水,還是鮮果汁?人們大都想要得到香濃的茶水亦或果汁,可命...

給自己什麼半命題作文,給自己一個什麼半命題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生命的日子裡有晴天,也有陰天 雨天,我們無法選擇生命,逃避命運,但我們可以給自己一個微笑,為自己折一隻小船,擺渡到快樂的彼岸。微笑是綿綿春雨,滋潤枯竭的心靈 微笑是夏日涼風,吹出生命的美麗 微笑是冬日陽光,溫暖冰冷的雙手。因為微笑,世界多姿多彩,因為微笑,人生快樂充實。給自己一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