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戀好聽嗎?女孩子的名字,悠這個字有典故嗎,女孩子起這個名字可好?

2021-03-19 18:27:20 字數 963 閱讀 6736

1樓:卟奕葑噯

悠戀 好聽

悠:長遠,長久;閒適,閒散;懸空擺動;穩住,控制;思念。(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6,940次)

《說文解字》釋雲:憂也。從心攸聲。

戀:留戀,依依不捨。(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12,000次)《說文解字》釋雲:孌,慕也。字亦作戀。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飄揚 • 思念」。成語悠閒自在 戀戀難捨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聽起來還勉強可以,但用粵語講就有點怪了,不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女詩經,男楚辭,文論語,武周易

悠 這個字有典故嗎,女孩子起這個名字可好?

4樓:助人為樂

悠:長遠,長久;閒適,閒散;懸空擺動;穩住,控制;思念。

《說文解字》釋雲:憂也。從心攸聲。

字義:悠表示飄揚、悠揚、悠緩,意義優美。

出自詩經·鄭風·子衿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5樓:北極星

名字只是社會上一個符號!!

請教大家,姓初的女孩叫什麼名字好聽?(兩個字,初戀,初女,初一之類的莫說,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初陌,初昕,初玉,初淺,初凡,初怡...

我盡力了...希望能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可否看看,結合八字五行喜忌取名為

好,建議取雙名為佳

初凱(初凱):

姓名筆畫數分別是:7 12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為:8 19 13 19 2凱:性剛果斷,智勇雙全,出外吉祥,中年隆昌,環境良好,多才之字。(木)

8樓:天女小亞

初長清 初悅姚

好聽的女孩子名字好聽特別的女孩名字

樂晨陽光快樂的女孩 雲怡雲 雲彩,怡 溫馨 海京海 海浪,有大海般的氣魄 宮程宮 宮殿,程 美好的前程 心潔純潔的心靈 思宇宇 心胸猶如浩瀚宇宙,女名多用 心程程 前程 慧妍慧 智慧 妍 美好 可馨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宮宇宇 心胸猶如浩瀚宇宙 熙雯熙 光明 雯 成花紋的雲彩 心琪琪是玉的意思。心琪...

女孩子求名字,求女孩子的名字,好聽,有內涵,高雅

1全部姓名 劉玉仙 五行分別是 火木金 筆畫分別是 15 5 5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16 土 20 水 10 水 25 土 6 土 總評數理得分 46 分 天瑜 瑜 美玉 婧琪 婧 女子有才 琪 美玉 彤萱 彤 紅色 萱 一種忘憂的草 玥婷 玥 傳說中一種神珠 婷 美好 媛馨 媛 ...

薛晨銳女孩名字可以嗎,好聽的女孩子名字

還不錯,宸,琛,也不錯 銳字帶金有刀劍之凶,換一個吧!好聽的女孩子名字 樂晨陽光快樂的女孩 雲怡雲 雲彩,怡 溫馨 海京海 海浪,有大海般的氣魄 宮程宮 宮殿,程 美好的前程 心潔純潔的心靈 思宇宇 心胸猶如浩瀚宇宙,女名多用 心程程 前程 慧妍慧 智慧 妍 美好 可馨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宮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