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第三場誰勝出,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誰?

2021-03-19 18:19:25 字數 3264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第三場彭敏勝出。他戰勝了陳更,繼續坐鎮擂主。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誰?

2樓:15蟲蟲樂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雷海為。

雷海為,2023年出生,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人。2023年4月4日,《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總決賽落幕,雷海為獲得總冠軍。2023年7月,雷海為擔任心田花開學校全職教研教師。

2023年,雷海為被改編自金庸**《俠客行》的電視劇打動了,直到2023年,雷海為偶然地找到了《俠客行》全詩,興奮的他當場就背了下來。後來雷海為經常去書店讀詩、背詩,看完回去默寫,忘了再回去翻。

2023年3月26日,詩詞大會第三季第四期節目中,雷海為驚豔全場,卻因總分不高遺憾下場。下場時,雷海為喊出「我還會回來」的口號。

3樓:丫梨說

送外賣背詩詞兩不誤,80後小哥雷海為衝擊《中國詩詞大會》冠軍成功!他不僅戰勝了所有的對手,更戰勝了自己,戰勝了生活。詩詞在他的生命裡灑下了詩意的種子,2023年的春天,這顆種子終於在詩詞大會的舞臺上生根發芽,希望將來有一天,它能枝葉繁茂,

而高手過招,不僅是技藝比拼,更是選手心態和定力等全方位的較量,一著不慎,就會滿盤皆誤:漢服才女陳珏如,就在答題時以毫釐之誤抱憾而歸,最小擂主王天睿,則在飛花令中因一字之差惜敗離場。

面對彭敏聲勢十足的連連出招,雷海為卻穩紮穩打,不動聲色。只見他三輪率先出招:看似重蹈彭敏覆轍、「操之過急」的一招,卻不想竟是一記絕殺,直接見血封喉!

未等四圍驚歎聲落定,雷海為已再度亮劍,如同探囊取物般又下一城,震驚四座!不過須臾一瞬,雷海為已將兩分納入囊中,二人轉瞬已是四分之差,大局已定!

「雷海為是一個真正的平民英雄。

以往詩詞大會上學霸型選手比較多,

第一季的冠軍殷怡航,是個大學生,

第二季的冠軍武亦姝,是個中學生,

第三季的冠軍雷海為,是個外賣小哥。

這說明詩詞已經深入人心,深入民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彭敏聲勢十足的連連出招,雷海為卻穩紮穩打,不動聲色。只見他三輪率先出招:看似重蹈彭敏覆轍、「操之過急」的一招,卻不想竟是一記絕殺,直接見血封喉!

未等四圍驚歎聲落定,雷海為已再度亮劍,如同探囊取物般又下一城,震驚四座!不過須臾一瞬,雷海為已將兩分納入囊中,二人轉瞬已是四分之差,大局已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的總冠軍是劉海為。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觀後感

對《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有何評價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是**電視臺科教頻道自主研發,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和共青團**聯合主辦的一檔大型演播室季播節目。本節目以「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宗旨,邀請全國各個年齡段、各個領域的詩詞愛好者共同參與詩詞知識比拼。

《中國詩詞大會》第二季將延續「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節目宗旨,通過現場一百餘位詩詞達人之間的比賽對抗,帶領全國電視觀眾,重溫經典詩詞,繼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中國詩詞大會》由**電視臺、教育部、國家語委和共青團**共同主辦,目前已經成功播出了兩季,並創造了非常好的收視效果和社會反響。對我們瞭解中國文化也很有幫助。

7樓:康康侃球

壓根都沒有播出怎麼評價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對武亦姝有何評價

8樓:康康侃球

作為第二季擂主,第三季沒有參加,另外她學業比較忙碌,也沒空參與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1至6期分別的擂主是誰

9樓:康康侃球

前三期彭敏,後三期任自豪

第一期:20180323

挑戰者及得分:沈子楊59分,朱琳221分,曾子儒66分,夏鴻鵬167分。

攻擂資格爭奪賽:陳珏如vs彭敏(勝)

擂主爭霸賽:朱琳vs彭敏(勝)

擂主:彭敏

第二期:20180324

挑戰者及得分:宋佩珊100分,袁文傑125分,楊清127分,鄧皓文70分。

攻擂資格爭奪賽:陳珏如vs楊清(勝)

擂主爭霸賽:楊清vs彭敏(勝)

擂主:彭敏

第三期:20180325

挑戰者及得分:卿熙容133分,張戰鋒92分,李芸芸94分,陳更176分。

攻擂資格爭奪賽:符昕vs陳更(勝)

擂主爭霸賽:陳更vs彭敏(勝)

擂主:彭敏

第四期:20180326

挑戰者及得分:駱子愚146分,李博37分,吳與同38分,雷海為93分。

攻擂資格爭奪賽:駱子愚vs任自豪(勝)

擂主爭霸賽:彭敏vs任自豪(勝)

擂主:任自豪

第五期:20180327

挑戰者及得分:符昕9分,周遊130分,韓墨言19分,卿熙容37分。

攻擂資格爭奪賽:周遊vs陳珏如(勝)

擂主爭霸賽:陳珏如vs任自豪(勝)

擂主:任自豪

第六期:20180328

挑戰者及得分:張戰鋒73分,張彬晨163分,丁燕63分,帥克121分。

攻擂資格爭奪賽:張彬晨vs王天睿(勝)

擂主爭霸賽:王天睿vs任自豪(勝)

擂主:任自豪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觀後感

10樓:鬼才老牛

中國是詩的國度,古代文人墨客為我們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財富。古人說詩言志,用詩文來表達自己的理想、志向、抱負等,這是中國人對詩的最高境界。這些優美的詩句現在成為教科書中的文章,我們要學習它、背誦它,雖然有時會覺得比較難懂,但詩詞已漸漸遠離我們的視線,可以寫一手好詩詞的人也越來越少。

現在,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學習和寫作詩詞,將詩詞文化發揚下去。現在河北衛視推出了《中華好詩詞》節目,這是繼《漢字英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兩檔重視漢字書寫的節目之後,又一檔和文字有關的節目,中華好詩詞和漢字緊密相連,借用大眾傳媒的方式,讓詩詞重新帶給大家美的享受。

《中華好詩詞》節目由原央視主詩人王凱擔綱,趙忠祥、楊雨等名嘴和明星參與,以大力弘揚中國傳統詩詞文化為宗旨,通過闖關、益智、綜藝等節目手法,集娛樂性和知識性為一體,通過寓教於樂的輕鬆形式讓廣大觀眾學習詩詞。

怎麼評價《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總決賽彭敏的競

11樓:康康侃球

太過於急躁了,特別是第二個詩句,沒聽清楚題目是宋詞不是宋詩,這個時候已經決定勝負了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幾點播出,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什麼時間播出?

2018年3月23日到4月1日cctv10十天連播每晚七點半首播 每晚十點二十重播 次日中午十一點五十重播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什麼時間播出?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 計劃於2018年大年初二在 電視臺多個頻道連續播出,在春節期間為全國觀眾獻上一場詩詞盛宴。據總導演顏芳介紹,中國詩詞大會 第三季 更加註重突...

《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為什麼這麼吸引人

因為前兩季一直收視率很高!就像舌尖上的中國一樣,前兩季好,第三季就更值得期待 中國詩詞大會 第三季開播 這檔節目為什麼火 因為在每個中國人當中都有一顆愛詩詞的種子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當古老的河流乘著生機盎然的東風,肆意的向天際漫延。而後迴環於雲脈之間,此時如鳳,彼時如龍,泠然善也。又顧...

dnf第三季魔神,dnf第三季魔神

我有45000的血,穿的格鬥天王鑲嵌附魔一般的垃圾。拿個血凝和摩根石三件套,死神稱號。我才5300功獨立1100穿天空 有寵物有工會1267力,為什麼你血那麼少?我體力1100 力量太低。魔法封印力量套打上30寶珠。會上1450左右的。魯莽三件,真豬衣服,鞋子,首飾佩魯絲,附力量寶珠。力量不會低 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