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bac是啥意思啊,C語言xabcd是什麼意思?

2021-05-25 12:53:48 字數 2833 閱讀 4283

1樓:

a&&b 判斷a,b是否均為真 若是為1,否則返回0a||c 判斷a,c是否均為假 若是返回0,否則返回1(a&&b)==(a||c) 判斷上述兩者的返回值是否相等 若是為1,否則返回0或null

x=(a&&b)==(a||c) 將返回值賦予x

在c語言中,x=(a&&b)&&(c<'b')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變數a b的型別了 b的型別是字元 但在運算的時候是66 對於int型 1=真=true 0=價=false

邏輯賦值表示式,右邊先算a&&b,意思是a並上b,如果ab中有一個為零,則表示式為零,而上面因為a=14,b=15,所以a&&b=1,再算c<'b',取出c和b的ascii碼進行比較,因為c='a',a的ascii碼值為65,b為66,所以c<'b'值為1(這個式子意思是判斷c的ascii碼是否小於b的ascii碼值,是的話式子的值就是1,不是則為零),這樣這個式子就簡化為x=1&&1,當然就等於1了。

3樓:

a和b的邏輯與的值和c<'b'的邏輯值再進行邏輯與,將結果(邏輯值)賦給變數x。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邏輯運算子號'與',按照規定如果2個數不為0,那麼相與之後為真,即為1,a&&b就是14&&15,因為2個數都不為0所以結果為真,即為1,(c語言預設真為1)然後是c<'b'=a

5樓:瘋狂教育技術

這是個邏輯賦值表示式,右邊先算a&&b,意思是a並上b,如果ab中有一個為零,則表示式為零,而上面因為a=14,b=15,所以a&&b=1,再算c<'b',取出c和b的ascii碼進行比較,因為c='a',a的ascii碼值為65,b為66,所以c<'b'值為1(這個式子意思是判斷c的ascii碼是否小於b的ascii碼值,是的話式子的值就是1,不是則為零),這樣這個式子就簡化為x=1&&1,當然就等於1了。

ascii碼對照表

6樓:真理的尋找

&&是與運算

如果兩者都為真則結果為真,如果前者為假後者不計算。

你這個兩個都為真,所以結果為真,真一般用1表示,假用0表示所以你得輸出結果為1

7樓:等待離校

這是個比較結果的返回

a=14,b=15,非0為true的原則,a&&b的結果為truec=a,a一結果也是true

true&&true肯定是true

一般預設true為數字的話就是1,有些系統可能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a&&b) 表示只要a b不同時為ascii中的0該表示式就不為0;

(c<'b')是說如果c的ascii碼值小於'b'的ascii值就為真。

(a&&b)&&(c<'b') 在上述兩個表示式都真時為真

9樓:匿名使用者

a!=0並且b!=0並且c所代表的字母的ascii值小於b的ascii值,當以上條件都成立時,x=1,否則,x=0;因為題目中a,b都不為0 而且a小於b所以表示式成立。

為1,即x=1

10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運算結果不是1 就是0

條件為真即為1,條件為假即為0

c語言中 (!a

11樓:續寫丶那過厾

這是一個bool表示式bai,分為3部分

1、!dua

權a大於b則表示式為true,否則表示式為false

2、b!=c 就是判斷b與c的值是否相等,若相等表示式為false,否則表示式為true

3、 x+y<=3 判斷x+y與3的值的大小,若x+y<=3則表示式為true,否則為false

這個bool表示式的值由這3部分決定,先進行&&再進行||,按順序進行

12樓:暴走の傻傻

!a

13樓:匿名使用者

if(!a……

copy}

1.(!a=b」 ,請想想 「!」 這個符號的作用。

2.b!=c :b不等於c

3.x+y<=3 : x+y小於等於34.

(!a(a || b) -> ( (!a----> a或者b的條件滿足,能進入if{}語句,a且b兩者條件都不滿足,不能進入if{}語句。

c語言 x+=(a++==b)?c:--d是什麼意思?

14樓:太特別

「a++」是先使用a的值,然後改變a的值+1,「--d」是先改變d的值-1,然後再使用,「? :」是條件表示式,意思是「?」前面為真,則取冒號前的,否則取冒號後的。

知識延展: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c語言之所以命名為c,是因為c語言源自「ken thompson」發明的b語言,而b語言則源自bcpl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臺。

c語言中voidcon啥意思,C語言中void是什麼意思

宣告瞭一個函式名字叫con無引數返回值為void c語言中void是什麼意思 void 被翻譯為 無型別 相應的void 為 無型別指標 常用在程式編寫中對定義函式的引數型別 返回值 函式中指標型別進行宣告。void 的作用 1.對函式返回的限定,這種情況我們比較常見。2.對函式引數的限定,這種情況...

while m n 啥意思在c語言

這是一個迴圈語句,意思就是當m不等於n的時候,執行迴圈體內的語句,比如 while m n 這裡當m 不等於n的時候,m加1.當m不等於n是繼續進行在while中的迴圈 while k m n 在c語言中是什麼意思 首先計算m n 比 的優先順序高 m n獲取餘數。然後將這個餘數賦值給k,然後whi...

C語言語法問題acb啥意思c語言裡ac,b是什麼意思?c語言新手謝了

沒有啥意思,就是簡單的運算。這裡涉及如下運算子,賦值 自增 括號,和逗號運算子。按照運算子的優先順序,先計算括號 也就是討論 c b 然後計算 也就是c和b分別自加。注意 然後談論逗號運算子,沒有意義,就是從左到右。所以最後賦值給a的是b 前面提到一個注意就是,雖然b自加了,但是他的寫法是 b 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