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細胞核移植與克隆的關係是什麼

2021-03-19 18:19:25 字數 1060 閱讀 9710

1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舉例說明克隆與核移植的區別所在,克隆羊「多莉」的誕生是克隆技術的結果,它的出生需要以下幾個技術環節:供體細胞的獲得和體外培養,卵母細胞的獲得和體外成熟,通過細胞核移植(用供體細胞核替換下卵母細胞原有的核)的方法制作重構胚胎,重構胚胎的體外啟用及培養,胚胎的人工移植,最後是「多莉」羊的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核移植技術是克隆得以實現的基礎技術之一,還有動物細胞培養技術,和胚胎移植技術。

動物細胞克隆有什麼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克隆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和翻倍(港澳臺的意譯),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其過程為:先將含有遺傳物質的供體細胞的核移植到去除了細胞核的卵細胞中,利用微電流刺激等使兩者融合為一體,然後促使這一新細胞**繁殖發育成胚胎,當胚胎髮育到一定程度後,再被植入動物子宮中使動物懷孕,便可產下與提供細胞核者基因相同的動物。

如果克隆技術被用於「複製」像希特勒之類的戰爭狂人,那會給人類社會帶來什麼呢?即使是用於「複製」普通的人,也會帶來一系列的倫理道德問題。人類應該採取聯合行動,避免「克隆人」的出現,使克隆技術造福於人類社會。

動物體細胞核移植技術克隆動物可以證明什麼

4樓:聽風

動物體細胞核移植抄技術襲克隆動物可以證明動物細胞的細胞核具有全能性。

未經受精的卵細胞和發育初期的胚胎細胞,有分化成為組織、器官、形成個體的能力稱之為全能性。

隨著這一發育過程的進行,一個細胞所具有的分化能力,被侷限在細胞所屬的肌器、器官和組織內。對哺乳動物在胚胎形成階段的早期,核的全能性卻已消失。從把分化的細胞核移植到蛙的受精卵而獲得克隆蛙的實驗中得知,全能性主要取決於細胞核及其周圍細胞質的相互作用。

儘管受精卵的基因存在於所有的分化細胞質的相互作用。儘管受精卵的基因存在於所有的分化細胞核中,但並非用任何細胞核都可以得到克隆蛙。由於全能性的喪失,大多數的核均難以獲得成功。

5樓:呵呵噠喲

動物細胞細胞核的全能性

胚胎細胞核移植是不是克隆技術

按使用的細胞性質不同克隆可分為 胚性克隆 用未分化的胚胎進行胚胎細胞核移植 胚胎幹細胞核移植 胚胎成纖維細胞核移植 胚胎分割或胚胎嵌合等操作培育出新個體 無性克隆 用已分化的體細胞進行核移植培育出新個體,亦稱體細胞克隆。當前談論的克隆多指體細胞克隆。根據供核體細胞的不同,動物克隆又可分為兩種型別 同...

高中生物動物細胞核移植技術中為什麼是體現核的全能性,不是體現

植物細胞的全能性是指離體的植物細胞在一定的條件下最終能發育成一個植物體 內 動物細胞核的容全能性是指將動物的體細胞核置入去核的卵細胞中,在一定的條件下發育成一個動物個體的過程。將人體細胞的細胞核植入蛙的去核受精卵,最終發育成蝌蚪是否體現了全能性?答 沒有。因為這是不可能的,如果將人體細胞的細胞核植入...

採用體細胞克隆動物為什麼都採用核移植的方法

動物的體細胞中只有細胞核具有遺傳的全能性,但這種全能性在通常情況下被抑制,只有在一定的條件下才能啟用。而細胞質的遺傳物質並不能保有全部遺傳性,且會被核遺傳抑制。老大,你如果是這個專業且是大三以上的,還是等個更專業的答案吧。動物細胞雖然具有全能性,但其全能性是被抑制的,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可以表達.如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