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桔保留什麼時候開的花最好,年桔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2021-03-19 18:27:32 字數 3507 閱讀 6085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年桔留那個月的花剛好到春節呢?,謝謝!

年桔什麼時候開花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年桔,又名小葉桔,常綠灌木植物。嫁接苗4~5年開花結果,實生苗需8~10年開花結果。年桔,樹冠呈圓頭型,葉片為長卵型,花白色。

為**帶植物。一般嫁接苗定植後,第三年開始投產,單株產量7.5—10公斤,四年生15—25公斤,第五年即可進入豐產期,單株產量可達40—60公斤,豐產穩產性強。

年桔是:芸香科柑桔屬,是**帶常綠水果品種,植物性喜溫暖溼潤,怕寒冷,有較強的耐蔭性,抗逆性強,耐粗放栽培,果樹壽命20年以上,早結豐產,成熟期1—2月,正值春節,故得名"年桔",也叫"大桔"(大吉)。

年桔種植怎樣控制花期

3樓:蒲公英花開丶

年桔當前的花期控制提出以下管理要點:

1、中耕培土。迎果針培土可增厚土層,縮短果針的入土距離,併為果針發育創造一個疏鬆的土層。培土時要小心,防止壓蔓或碰傷入土的果針。

2、澆水施肥。年桔開花下針期是年桔需水臨界期,對旱、澇很敏感,此期遇旱應及時澆水,遇澇及時排水。特別是在開花下針期的後期。

結合澆水畝追施年桔專用肥30—40公斤,盛花期進行葉面追肥,每畝可用硼砂50克、磷酸二氫鉀50克、尿素0.5—1公斤,共同加入50公斤清水中溶解,均勻噴灑,連噴2—3次,每次間隔5--7天。以上藥劑的噴施可結合病蟲害防治同時進行,噴施時間最好在上午10時前或下午4時後,效果較好。

3、合理化控。植株進入盛長時期,此時年桔基本封壟,對有徒長趨勢的田塊,應在花針盛期及時噴灑調節劑進行調控。每畝用15%多效唑可溼性粉劑40克兌水50公斤噴霧2次,每次間隔7―10天,可抑制營養生長,促進生殖生長,控制植株徒長,使葉片變厚,葉色變深,增加結果數和飽果率,提高產量。

4、防病治蟲。年桔中後期主要預防年桔葉斑病、褐斑病等,防治可選用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800倍液噴霧防治,每隔7―10天噴一次,連噴2―3次,可收到較好的防效。蟲害主要有棉鈴蟲、蚜蟲、蠐螬、金針蟲等,7月中旬以後,可採用50%「辛硫磷」200毫升兌水50公斤稀釋後對根部噴施,隨後澆水,或在雨前噴施。

也可加適量水拌細沙10—15公斤,製成毒土,在雨前順壟撒施或撒後澆水。如發現有地下害蟲,及時用甲基異柳磷或辛硫磷進行灌根。可將殺菌劑和殺蟲劑混合一起噴施,以起到病蟲兼治的作用。

橘子花在什麼時候開?

4樓:何處惹丨塵埃

橘子的花期是在4~5月。

柑橘的花是混合花,萌發後具有枝、葉和花等器官,花有單花和花序兩種;果形種種,通常扁圓形至近圓球形,果皮甚薄而光滑,或厚而粗糙,淡黃色、硃紅色或深紅色,甚易或稍易剝離,橘絡甚多或較少,呈網狀,易分離,通常柔嫩,中心柱大而常空.稀充實,飄囊7-14瓣,稀較多。

橘子原產地中國,數千年的栽培歷史不能說清楚具體位置。由阿拉伯人傳遍歐亞大陸,橘子在荷蘭、德國都還被稱為「中國蘋果」。

中國是橘子果的重要原產地之一,柑橘資源豐富,優良品種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據考證,直到公元2023年,橘、柑、橙等柑橘類果樹才從中國傳入葡萄牙,公元2023年才傳入美國。

5樓:高小清清

橘子花期4-5月,花單生或2-3朵簇生,花曹不規則5-3淺裂,花瓣通常長1.5釐米以內,雄蕊20-25枚,花柱細長,柱頭頭狀。

橘子的花是混合花,萌發後具有枝、葉和花等器官,花有單花和花序兩種:紅桔、溫州蜜柑等為單花,甜橙、檸檬、葡萄柚等除單花外還有花序,柚以花序為主。

橘通常需授粉受精後才結果,但溫州蜜柑、臍橙等不受精也能結果,此為單性結果,也稱單性結實。

中國柑橘分佈在北緯16°~37°之間,海拔最高達2600米(四川巴塘),南起海南省的三亞市,北至陝、甘、豫,東起臺灣省,西到**的雅魯藏布大峽谷。

6樓:地下水汙

橘子花依據品種不同,花期在夏、秋兩季均有開放。

橘樹常綠小灌木,橘子花開放時為白色,具有濃郁的香氣,花瓣提攜著花蕊,乳白間點綴著淡黃,五瓣頂,一根蕊。

桔子樹花,以簇生為主,花瓣多為白色,長度約為1.5釐米,而花瓣中雄蕊較多,花柱細長,呈現出柱頭樣式,而花槽為不規則樣式,多以3-5個淺裂為主。

橘子花與它的果實一樣,都有可食用價值。橘子花采摘後可用來泡茶或新增進湯裡成為佐餐的食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的生長過程跟其它的水果差不多。由於南北氣候不一,一般每年的二至三月,橘子樹就開始發出嫩芽,不久,橘子樹上就開滿潔白的小花。五至六月,橘子樹的葉子由嫩綠色變成了深綠色,橘子樹上就掛滿了圓圓的橘子,但橘子的大小隻有小指頭那麼大,然後隨著時間它慢慢長大,它的顏色也由淺綠變成深綠。

秋天到來時,橘子就變成了深紅色,把樹枝壓彎了腰。九至十一月,橘子就可以收穫了。

年花年桔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支招

其實,只要花點心思,過時的年桔年花是可以繼續種養或重複利用的。

禪城園林管理處技術質量監督管理所的園林工程師盧俊鴻說,蝴蝶蘭、菊花、牡丹、杜鵑、蘭花、四季桔、金桔等年花年桔,春節後是可以繼續種植的,但市民要掌握基本的護理方法。

觀賞性的年桔等對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鬆,透氣性好,排水暢順,忌泥土結塊,只要勤澆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蟲,來年還會結出新鮮果實。另外,年桔喜溼喜陰,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至於菊花,春節後如果菊花開始枯萎,就要剪掉菊花生長點10釐米以上的部分,換些新泥土,施少許肥料,澆水,到11月份左右,菊花會再次開花。

而牡丹,雖然經過修剪後不再開花,但它的骨幹枝條很有觀賞性,放在家裡當擺設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盧俊鴻還稱,如蝴蝶蘭這般難種養的花,過完年後,同樣可以留在家裡種植,平時還能開出漂亮的花來。

就算是年花的枝條已乾枯,沒有種活的跡象無奈要丟棄,但其花盆、花泥也是寶,留著也有用處。「比如種了桔的泥,泥裡留了很多桔根,爛了,可以當肥料,如果留下來再栽種一些花或者蔬菜,不僅看著靚,還能滿足家裡的生活需要,何樂而不為?」

民間妙方

醃製年桔止咳祛痰

年花年桔怎麼利用,其實部分有心的市民已經有了自己的妙招。春節過後,南海江南名居社群不僅組織工作人員上門幫居民摘年桔,還教會居民做成醃桔供食用。

昨日上午9時許,江南名居社群黨支部委員李燕平就組織了兩支隊伍,向小區「進軍」,採摘年桔。在小區某棟座一樓大廳,記者看到了正在摘年桔的工作人員,旁邊還有多名業主在圍觀。只見她們用剪刀,小心地剪著每一隻小桔子。

「摘桔是有講究的,因為用來醃的,所以不能剪破了,如果破了,醃時就容易發黴。」

李燕平向佛山**記者介紹,社群之所以向居民發起了醃桔的活動,主要是想變廢為寶。「年前看到市民買年桔過年,就有這個計劃了。因為我母親也喜歡醃,平時我會帶些給朋友與同事食用用,她們都說用來止咳嗽與祛痰,很有效果。」

家中老人去世後的第一個春節能置年桔、年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本地的習俗為準。我們這邊沒有要求只是不能貼對子福字。南方年桔。沒有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參加喜慶活動不能帖對聯和穿紅色衣服

沙糖桔怎麼種才好,沙糖桔在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emonstrates her emphasizing of 沙糖桔怎麼種才好?沙糖桔的種植技術如下 1.種植密度 沙糖桔的栽種規格因品種,砧木 土壤等不同而變化。通常喬化砧 土壤肥沃的可疏些 而矮化砧或土壤瘦瘠的則密些。一般多數栽植密度為每畝80 110株 10.0尺 行 7尺 株 80株 畝 1...

廣西南寧人過年喜歡買什麼年花擺?年桔?桃花?劍蘭

我個人覺得年桔比較 好點!雖然本人沒買過,但見周圍的人買年桔還是比較多的!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年花的品種 吉利紅星 選購吉利紅 星要求葉片為線形或帶狀,邊緣光滑無刺,花序稍伸出葉叢,苞片鮮紅色。蝴蝶蘭 選購蝴蝶蘭則要求枝葉粗狀和翠綠,花的 色水 要嬌嫩 形態要美和厚身。劍蘭 選購寓意 步步高昇 的劍蘭...

月季花是什麼時候開的,月季花什麼季節開?

月季開花從每一年的五月份開始,一直持續到十一月的中旬。月季開花時間的長短要根據氣候來,一般春天的第一次開花和冬天的最後一次開花的時間是最長的。要是溫度較高,它開花的時間就較短,要是溫度較低,它開花的時間反而較長。要是它的花瓣比較厚,開花的持續時間也更長一些,要是花瓣比較軟,開花的持續時間就短一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