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收到朋友送的烏龜,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品種

2021-03-19 18:27:33 字數 1808 閱讀 7069

1樓:食書狼

中華草龜(學名:chinemys reevesiis)俗稱烏龜,是我國龜類當中分佈最廣,在國際市場上,中華草龜十分暢銷。日本、菲律賓以及歐美各國人民將其視為象徵「吉祥,延年益壽」之物。

中文學名:中華草龜,別稱,烏龜、金龜、金線龜、墨龜、泥龜、山龜、臭青龜、長壽龜。

草龜全身是寶,是《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等中奉為食補和藥補的上上品,常用來煲湯。李時珍說「介蟲三百六十,而龜為長龜,介蟲之靈長者也」。草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它們曾經受到過度捕獵所威脅。

而對香港及中國大陸而言,草龜有人工繁殖的市場,所以市面有大量的草龜提供給飼養者。自然界中草龜的動物性飼料主要為蠕蟲、小魚、蝦、螺螄、蚌、蜆蛤、蚯蚓、動物屍體及內臟、豬血等;植物性飼料主要為植物莖葉、瓜果皮、麥麩等。

中文學名:

中華草龜

外形特徵:

中華草龜體為長橢圓形,背甲稍隆起,有三條縱稜,脊稜明顯。頭頂黑橄欖色,前部**光滑,後部其細鱗。腹甲平坦,後端具缺刻。

頸部、四肢及裸露**部分為灰黑色或黑橄欖色。雄性體型較小,尾長,有臭味。雌性背甲由淺褐色到深褐色,腹甲棕黑色,尾較短,體無異味。

頭、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背甲有三條縱向的隆起,後緣不呈鋸齒狀;成熟雄體背部為黑色或全身黑色,雌體為棕色,腹面略帶一些黃色,均有暗褐色斑紋;四肢比較扁平,有爪子,趾間具有全蹼。

生活習性:

中華烏龜屬水棲、也能上陸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

性情溫和。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

耐飢餓能力強,一個月不食也不致餓死。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

冬眠期一般從1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水溫18℃~20℃開始攝食。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3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

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食譜蠕蟲、螺、蝦、小魚等,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小蝦、玉米和蟲類。

國內常見的龜類,大多用於肉食和寵物。

大家幫看看這個烏龜是什麼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發的**上來看,

應該是中華草龜,

因為長大後基本上全身上黑的,

所以又稱之為墨龜,

一般應該是不會咬人的。

今天撿到一隻小烏龜,請朋友們幫我看看是什麼品種 50

3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別名 巴西紅耳龜 秀麗錦龜 小彩龜

4樓:匿名使用者

帶回家吧,沒事,不過我注意沒在龜身上,我一眼看到了你的事業線,

朋友們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謝謝 20

5樓:ceo雄風

巴西紅耳龜(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red-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紅耳龜、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

我在地裡撿到一個小烏龜,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品種

6樓:校園最靜時

紅耳龜,背上圖紋和我家的一樣,頭兩塊紅斑。

剛買到的貔貅大家幫忙看下值多錢,我今天請了一個貔貅,大家幫忙看看值多少錢。

網上幾十塊錢的 不信自己去對比 300元剛買到的貔貅,大家幫忙看下值多錢,詮稻儇駛 火星人 6442 我今天請了一個貔貅,大家幫忙看看值多少錢。s925銀鑲玉吊墜,是真的玉的品種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請大家幫忙看看我買的貔貅能值多少錢,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還有...

2019塊錢從朋友手上買了只烏龜,大家幫忙看下值不值

這麼跟你說吧,福建泉州紫冒山上有個金光洞,旁邊是個寺,寺裡有個放生池,池裡這種烏龜挺多的,還有比這大的 別人在工地上挖出來的石頭烏龜,看看值不值錢,請幫忙估個價,謝謝!不是石頭烏龜,是化石,研究價值大於收藏價值,建議收藏。龜背化石,不值錢,賣給古生物研究所會值幾個錢。花2000買了個玉髓,朋友說不值...

很認真 很有心的男生要送女朋友禮物,大家幫忙想想送什麼好?他要有意義點的呢!嘻嘻

上 定做一個情侶杯子 可以寫字或者弄 的。杯子,一輩子嘛 既有寓意又又心意。電子相簿 或者用她的相片定製一個拼圖 東西是很簡單 但是一定要送的有新意才行 要讓她驚喜 可以送電動剃鬚刀,皮帶,手錶,鋼筆,鞋子 給男生送禮物一般送什麼好?為什麼男生最愛的不是你,是他的玩具?別以為這句話是說說而已,不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