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迴圈包括哪途徑,水迴圈包括哪三個途徑

2021-05-29 12:29:57 字數 518 閱讀 8902

1樓:銀色の蛋

第一種:區域小迴圈:

成因是地表水受到輻射蒸發,空氣上升成雲致雨,返回地面。這屬於區域小迴圈。

第二種:海陸大迴圈:

成因是地表河流注入海洋,海洋水分蒸發,向陸地輸送大量水汽,水汽在陸地成雲致雨返回地面,經河流又返回海洋。這叫做海陸大迴圈。

細分的話又可分為以下三種:

一:海上內迴圈

蒸發——降水

二:陸上內迴圈

蒸發、植物的蒸騰——降水

三:海陸間迴圈

蒸發——水汽輸送——降水——地表徑流、地下徑流(返回海洋)

2樓:妖妖愛迷離哥

水迴圈包括陸地間水迴圈,海洋水迴圈和海陸間大迴圈。

按照水分運動的途徑和規模,可將水迴圈劃分為哪幾種型別,其各自又有哪些特點?

3樓:跑施工

其各自有哪些特點和基本型別的是是什麼樣的導致的型別?這些應該是有什麼樣的特徵和特性?

洋流影響的是水迴圈的哪環節,洋流影響的是水迴圈的哪一個環節

洋流對地理環境的影響 氣候 海洋生物 汙染 航海 171 海洋資源的陸地上的生產過程 廢棄物 冷卻水 殺蟲劑 石 油滲漏 水迴圈的主要環節有什麼 水迴圈的主要環節 主要有蒸發 包括植物蒸騰 水汽輸送 降水 下滲 地表徑流和地下徑流。1 蒸發 影響蒸發的因素 水迴圈的能量 於太陽輻射。影響蒸發的因素主...

孔子認為社會歷經發展要經歷三種形態包括哪三種

孔子認為的社會三種形態分別是社會原有形態和社會當下形態以及社會未來形態。孔夫子的思想在現世得到了重用,如今,國外都有孔子學校,來教導本國的小朋友學習儒家文化,但是,在春秋前期,孔子思想是不受統治者青睞的。究其原因,無非是當時的統治者目光比較短淺,他們不明白孔子的一番良苦用心,也不明白這番良苦用心背後...

海底地形大致分為哪三部分,海底地形包括哪幾部分

海底地形是全球地質演化的結果,在內外營力的作用下經歷漫長的地質歷史時期,而成為今天的狀態。按照海底地形的基本特徵,大致可分成大陸邊緣 大洋盆地和洋中脊三個大單元。所謂大陸邊緣,即大陸表面和大洋底面之間存在的一個廣闊過渡帶,是一個巨大而複雜的斜坡帶,是大陸與海洋連線的邊緣地帶。全球大陸邊緣縱延35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