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聯花好月圓人長壽的下句,對聯花好月圓的下聯

2021-03-19 18:27:45 字數 6070 閱讀 5323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句:花好月圓人長壽

對句:年豐物阜民多福

2樓:狼在天涯望著你

花好月圓人長壽

風和日麗春滿園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人長壽

政清明富國永安

對聯"花好月圓」的下聯

4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應該是下聯,用來做上聯非常不妥.

上聯:天長地久

下聯:花好月圓

上聯在右,下聯在左。古是從右到左書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瓊枝 梅紅柳綠 珠聯壁合 鶯歌燕舞 情真意切 郎情妾意 花容月色 春宵秋夜 …… 我覺得答案不固定,看你要表達什麼意思喔?

6樓:韌竹

還是 「情真意重」 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好月圓

下聯:草豐林茂

誰能幫我一下,幫我對個對聯,上聯是:花好月圓人團圓,下聯:?

8樓:睢寧一指禪

天長地久情恆久;

花好月圓人團圓。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月老牽線緣已定

下聯:花好月圓人團圓

解析:「圓」是平聲,宜做下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好月圓人團圓,

下聯:吉星高照燈普照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人團圓牛郎織女鵲橋怨

12樓:匿名使用者

鶯歌燕舞我狂舞花好月圓人團圓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人團圓物寶天華君才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人團圓,一年一年又一年。全文是元宵之夜月兒圓,閤家歡樂吃湯圓,甜甜蜜蜜滿心間,幸福一年又一年。

月到十五分外圓/把你疼愛把你憐/常常把你掛心間/今夜的湯圓甚是粘/我們何時能團圓/

元宵佳節到,請你吃元宵,香甜滿心間,新春人更俏。

三五良宵,花燈吐豔映新春;一年初望,明月生輝度佳節。

花好月圓人團圓,一年一年又一年。你不來我不來咋團圓,還是你來我也來。

玉界瓊田三萬頃,著我扁舟一葉。誰與我共度元宵?

我要用:一縷(情思)一棵(紅豆)一勺(蜜糖),月圓十分我會讓玉兔送去(*^v^*)我特製的元宵!

收到我的祝福的人永不被炒;閱讀的人會飛皇騰達;儲存的人會愛情甜蜜;刪除的人會好運連連;**的人薪水猛漲!元宵節快樂!

如果一滴水代表一份寄掛,我送你整個東海,如果一顆星代表一份思念,我送你一條銀河,如果一勺蜂蜜代表一份祝福,元宵節我送你一個馬蜂窩!

年過完了吧,人跑煩了吧,錢花光了吧,心也疼了吧,簡訊少了吧,沒人理了吧,野不成了吧,老實上班吧,幸虧還有我預祝你元宵節快樂!

你是餡我是面,不如做個大元宵;你是燈我是紙,不如做個大燈籠;你情我願慶佳節!歡歡喜喜鬧花燈!

天上的月兒圓,鍋裡的元宵圓,吃飯的桌兒圓,你我的情更圓,就像元宵一樣黏黏呼呼團團圓圓。

水是山的相思,雲是天的依託,風在夜裡輕輕私語,我在你窗前鳴唱:一切團圓。

祝元宵節:生活正當午,金幣不勝數,幹活不辛苦,您閒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似小豬!

正月十五喜慶多,閤家團圓幸福多,心情愉快朋友多,身體健康快樂多,財源滾滾鈔票多,年年吉祥如意多,祝願好事多多多!

帶著盈盈相思,帶著溫馨祈願,祝福你元宵節快樂。

我用心,真誠地為你祈禱:願你在這一年裡平安、快樂。

每逢佳節倍思親,爸爸,媽媽,新的一年你們多保重身體!

在這快樂分享的時刻,思念好友的時刻,美夢成真的時刻,祝你--元宵快樂,團圓美滿!

在這個充滿喜悅的日子裡,在長久的離別後,願元宵節的燈火帶給你一份寧靜和喜悅,和我深深的思念!

這一刻,有我最深的思念。讓雲捎去滿心的祝福,點綴你甜蜜的夢,願你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元宵節!

放遊一盞盞五彩荷燈,曳動你心湖快樂的漣漪;敲一聲聲佳節的晚鐘,讓我的愛在你的心裡悸動!元宵快樂!

元宵佳節祝福你,做個元宵送給你!滑滑的,甜甜的,對你的感情粘粘的!

賞月,觀燈,我等你!花燈,月下,我想你!月圓,湯圓,緣夢圓!

花好,人圓齊相聚。情人,佳節永同樂,戀人我愛您。

又一輪美麗月亮,又一個元宵佳節,又一段幸福時光,又一次真誠祝福,祝你:團團圓圓!甜甜蜜蜜!順順利利!

額圓面嫩外表白皙,多情含蓄心甜如蜜,膚靚美體蕊紅豔綠,溫柔甘飴令我痴迷,十五燈夜吻你吃你。

在這燈如晝的時節,我們一起相約黃昏後,今晚我要讓你成為最幸福的人兒。

一聲聲鑼鼓一陣陣沸騰一幕幕煙火一盞盞彩燈和著二月絲絲縷縷的微風踱進你心窩,串串企盼祝願你:元宵快樂!

正月十五月兒圓那,祝福的話倍兒甜啊,願你漂亮一年勝一年呀,好運好事常連連啊,元宵節快樂!

月亮,元宵,映襯著你的歡笑,正月十五迴盪著你的歌調,羊年新春充盈著你的熱鬧,此時我心久戀著你的美妙。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溼春衫袖。

元旦除夕沒謀面,宵夜早茶沒約見,節前假後沒做伴。相會團圓暫無緣,思念惦記夢無限。

祝你元宵節家人團圓,朋友歡聚,情人浪漫,手舞足蹈,動感十足,早晚笑臉,欣慰的表情上演節日的異彩紛呈!

正月裡來是新春,十五花燈鬧乾坤,湯圓味美香噴噴,祝你佳節福滿身,好運和你不離分,萬事如意永開心!

天上月兒圓,地上人團圓,事事都圓!花好,景好,心情更好!祝願你和家人元宵節快樂!

喜迎元宵:日圓,月圓,團團圓圓!官源,財源,左右逢源!人緣,福緣,緣緣不斷!情願,心願,願願隨心!

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間滄桑越流越淡。祝元宵節快樂,時時好心情!

用呵護做濡米,揉捏進一顆真心,裹住美滿與甜蜜,粘稠的漿汁是我的良苦用心,願它品出你節日什錦的心情!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離合聚散,今宵月兒圓又圓,想你的心甜啊甜,佳節自有佳人伴,元宵夜唯君叫我最思念!

送你一碗湯圓願你的愛情舔甜蜜蜜;送你一盞彩燈盼你的事業順順利利;送你一顆真心祝你的節日快樂洋溢!

元宵佳節不送禮,發條簡訊祝福你:健康快樂長伴你,好運和你不分離,最後讓我告訴你,鈔票滾滾進袋裡,好處全都送給你。元宵節快樂!

你知道我多喜歡你嗎?!圓粉粉的小臉蛋,咧嘴就是那麼甜蜜的笑容。真的好想在你臉上狠狠地吻下去,讓你融入我的身體。阿!香甜的元宵。

元宵節到了!朋友,我對你的思念,就像這元宵一樣,塞得鼓鼓的,捏得圓圓的,煮在鍋裡沸了,盛在碗裡滿了,含在嘴裡,呀,太甜了^_^!

正月十五的時候一定記的出去看月亮,還要記得背張弓,拿支劍,對著月亮大聲喊:嫦娥,下來吃元宵了!說不定嫦娥mm真會飛到你的懷抱喲!

就是現在,用我最真切的思念。讓風捎去滿心的祝願,給我生命中不可多得的你!願你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元宵節!

盞盞花燈報元夜,歲歲瑞雪兆豐年,玉燭長調千戶樂,花燈遍照萬家春,祝我親愛的朋友,元宵節快樂!

湯圓是圓的,包裹著甜蜜濃縮著思念;月兒是圓的,有你一生不遺憾;真想夢也是圓的,陪你走過一年又一年!

誰能幫我一下,幫我對個對聯,上聯是:花好月圓人團圓,下聯:?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好月圓人團圓

牛郎織女鵲橋怨

國富民強人歡喜

家和事興天下興

海枯石爛情不爛

吉慶有餘慶有餘

情深意長福綿長

良辰美景情相逢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長地久愛恆久

家殷民盛國強盛

山清水秀雲明秀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好月圓人團圓

下聯:歡樂祥和家瑞和

18樓:①嗰亻の孤単

花好月圓人團圓

兩情相悅心歡悅

19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發個大紅包,我為你對個下聯,行不??

20樓:大燕慕容倩倩

根據對聯的規則,仄起平收。

上聯:山盟海誓誠立誓

下聯:花好月圓人團圓

橫批:佳偶天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做不成上聯,只能做下聯——

上聯尾字仄聲、下聯尾字平聲是對聯的最低要求——

上聯花好月圓欣喜事 下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下聯:美景良辰幸福人

花好月圓夜對聯下一句啥家團圓時

23樓:曉林清風

花好月圓日,丹桂飄香時。

花好月圓日,闔家團圓時。

花好月圓日,人壽年豐時。

花好月圓日,天涯共此時。

24樓:午飯麵條配米飯

完整句子復:花好月

圓夜,闔家團制聚時。

一、中秋節節日起源

中秋起源有很多種說法, 一種是古代帝王的祭祀活動。早在春秋時代,帝王就已開始祭月、拜月。後來貴族官吏和文人學士也相繼仿效,逐步傳到民間。

二是中秋節的起源和農業生產有關。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農曆的八月是秋季中間的一個月,十五日又是這個月中間的一天,所以中秋節可能是古人「秋報」遺傳下來的習俗。

也有歷史學家研究指出,中秋節起源應為隋末唐軍於大業十三年八月十五日,唐軍裴寂發明月餅,並廣發軍中作為軍餉,成功解決軍糧問題。

二、演變發展

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為盛行,許多詩人的名篇中都有詠月的詩句,中秋節開始成為固定的節日,傳說唐玄宗夢遊月宮,得到了霓裳羽衣曲,民間才開始盛行過中秋節的習俗。北宋,正式定八月十五為中秋節,並出現「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的節令食品。

《新編醉翁談錄》記述拜月風俗:「登樓或中庭焚香拜月,各有所朝;男則願早步蟾宮,高攀仙桂。女則願貌似嫦娥,圓如皓月。

」明清兩朝的賞月活動,盛行不衰。已與元旦齊名,成為中國的主要節日之一。各家都要設「月光位」,在月出方向「向月供而拜」。

花好月圓夜的下聯是什麼

25樓:某丞

物阜年豐 風調雨順 天長地久 風和日麗 國泰民安 鶯歌燕舞等都可以 關鍵看意思需要 例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丹桂飄香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闔家團圓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人壽年豐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天涯共此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山清水秀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珠聯璧合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志同道合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風調雨順家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美景佳人陪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洞房花燭時

26樓:瓊花洗星海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志同道合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山清水秀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志同道合年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珠聯璧合時

上聯:花好月圓夜

下聯:風調雨順家

27樓:基泥太妹

上聯:花好月圓夜天涯共此時

下聯:珠聯璧合年華夏同今日

28樓:·含·笑

花好月圓夜

美景佳人陪

29樓:睢寧一指禪

花好月圓夜;

天長地久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出句:花好月圓夜,

對句:男歡女愛時。

3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好月圓夜;(出句)

下聯:洞房花燭時。(撰句)

橫批:良辰!

32樓:信暮光永不超生

肝腸寸斷時

郎,僅此而已

33樓:殘燭老翁

花好月圓夜

秋高氣爽時

花好月圓夜的下聯是什麼,花好月圓夜對聯下一句啥家團圓時

物阜年豐 風調雨順 天長地久 風和日麗 國泰民安 鶯歌燕舞等都可以 關鍵看意思需要 例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丹桂飄香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闔家團圓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人壽年豐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天涯共此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山清水秀時 上聯 花好月圓夜 下聯 珠聯璧...

長壽健康的五言春聯,祝福老人長壽的對聯

1 龍騰至萬里,鳳舞駕九州。橫批 龍鳳成祥2 千年迎新春,瑞雪兆豐年。橫批 年年有餘3 春風催虎步,瑞雪兆豐年。橫批 虎年大吉4 四時多吉慶,八節永平安。橫批 國泰民安5 健康如意春,平安吉祥年。橫批 人壽年豐6 龍引千江水,虎越萬重山。橫批 龍盤虎踞7 春花含笑意,爆竹增歡聲。橫批 喜氣盈門8 飛...

關於老人長壽的對聯春聯帶橫幅,祝老人長壽的對聯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門。橫批 歡度春節。祝老人長壽的對聯 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鬆。長壽對聯橫批 長壽對聯橫批用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都是可以的。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門。橫批 歡度春節。賀老人百歲 對聯加橫批 馬 踏瑞雪送吉祥,年 年有餘盛世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