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體床影響風水嗎,床有什麼風水講究?

2021-03-19 18:27:45 字數 4750 閱讀 2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風水裡床下以保持乾淨不堆放雜物為最好,所以床下設計成櫃子堆放雜物對睡在上面的人身體健康不利運氣反覆。建議不採用箱體床作為夫妻睡床。

2樓:匆匆忙忙的兔子

是說的席夢思之類的拼箱類床鋪嗎?當然影響,但並不是你的床型別如何的問題,而是怎樣擺放很關鍵,尤其不要對著鏡子、門口,或在房樑之下安放床,密封不好的窗戶下更不能安床

床有什麼風水講究?

3樓:12認得

唐寅有過一首詩:「人生七十古稀,我年七十為奇,前十年幼小,後十年衰老。算來只五十年,一半又在夜夜裡過了。

」德國科學雜誌geo wissen公佈了最新的人類學調查,詳細列出人們一生的都在幹什麼。文章介紹,一個人24年零4個月的時間在床上睡覺;年時間忙於工作;近5年的時光從碗邊流過,全部用於吃喝;5.5年的時間坐在電視機前自我娛樂。

因此,床對於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床的設定與擺放,與家居風水有著很大的關係。不管是床的方向、床的形狀、床的高低和床的質料,它都可以直接影響我們的健康、精神,或間接影響婚姻。 那麼究竟睡床有什麼風水講究呢?

最關鍵的在於,安床必須擇日。包括將寢具鋪好、擺好……,這稱為之安床。安床沒有擇日,甚至以凶日安床,睡在床上的人,會經常做噩夢,有極大可能,是由於安床時沒有采用擇日。

不擇吉日安床,就如在錯誤的時間,來到錯誤的地方,自會產生很多後遺症。解決方法,可將床褥搬出來,將床略為移動,清理、收拾好後,再將床移回原位,在吉日吉時重新安床,自此之後,應不會再做噩夢。 安床關係到人的睡眠狀態,休息不好,自然會影響到第二天的狀態,如果長此以往,睡眠質量得不到保證,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工作狀態勢和精神狀態。

床沒安好,讓人很難有良好的睡眠,只會日益精神萎靡,憔悴、無力,辦事效率也跟著下降。不僅愛美的女性希望藉助美容覺來修顏養顏,高質量的睡眠亦可使人以飽滿、充沛的精力開啟新一天的生活,使心情大好,身心舒暢。 床的坐向須在本命的吉方,其趨吉避凶的效應相當大。

床頭後一定要有靠山,不可空虛,最好是貼牆,否則易生幻象,精神**。從風水學角度來講,當你在床上,看左右兩方,是否有左青龍,右白虎。因青龍位喜高,左邊最好是出入口、大門,或放衣櫃、掛字畫等。

而右邊白虎位要偏低些,左方要強於右方。睡床千萬不要放在房間正**,即前後左右四邊也無靠,一張床四邊無靠,視為不吉。千萬勿以此種方式安床。

床在兩邊有臺或床頭櫃為好,代表有扶手和靠山,單身者不應睡在孤星位,已婚者不應睡於桃花位。 安好床後,要注意,床底下不能放雜物!否定會影響主人的健康。

八字命理中,床底下代表一人之地腳,即一人之地支。凡八字中地支多未土,醜土及戌土,床底下多數放滿雜物。曾經有人在床底下襬放銅器鐵器,結果引發開刀、交通意外。

古書《宅明鏡》雲:「床向宜明不宜暗,暗則**。」這說的是,睡床要接觸陽氣。

見陽光為宜。睡房完全沒有窗則顯陰暗,陰氣盛。長久下來對健康不利,易使人產生憂鬱情緒。

睡房光線要柔和,睡房的光線太強,則易使人脾氣暴躁。 如本身要「火」的話,可在床頭櫃裝燈,不要「火」的話則無須裝。床頭燈飾的安裝,取決於該人是否要「火」。

忌火者可在床頭櫃上放一金鐘,代表金水。 現在很多人會在床兩邊各裝一壁燈,這對壁燈在風水上來說不好,因兩盞燈代表二黑,可根據自家情況調整。 在我國傳統風水文化中認為,無論本身屬何種五行,只要不是極度忌金,均推薦睡銅床。

為何要睡銅床呢?前提那必須是真正的銅床,因為銅器可以化五黃二黑,也就是無論在那一年,亦無需擺放風水物,這張床也能為你化走二黑五黃。當然,假如你極度忌金,即生於八月八日至十月七日,便不推薦睡銅床。

一般來說,在風水擺設上,銅床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可惜銅床現在市面上很難購得,如能買到,本人也不忌金的話,銅床是推薦使用的。至於床的高低,一般以略高於主人的膝蓋為宜,太高了彎腰會不方便。

選擇床的形狀、質地等也很重要,床的形狀最好是四邊形,切忌多邊形或圓形,這會令睡者動盪不安。夫妻間會互相增添隱情和桃花。床不能無腳或貼地面,這會使睡者心臟衰弱和疏懶消極。

不可睡水床或是床褥過軟,這會使人做事喜好高騖遠、貪慕虛榮、喜歡製造是非或易招惹是非。也不可睡有磁性的床褥,這會令人做事顛倒乾坤、本末倒置,極易招陰靈。 另外,鏡子不宜正對著床,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

除會影響到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主情緒不安。

床勿離玻璃窗太近,否則空透無依,不能腳踏實地,甚至影響到事業的發展。現代大都市往往樓前有樓、樓後有樓、樓邊有樓,床過分靠近窗戶,使得臥室不能很好地保持其私密性;另外,由於城市變得日益繁雜,惱人的噪音將穿過並不太厚的玻璃窗而影響您的睡眠;「窗下多夢」的說法也被無數事實所驗證。據從前的風水書籍中記載,臥床太靠近窗戶,容易導致「紅杏出牆」。

床頭放花,易犯桃花,夫妻兩人都會有外遇,久而久之,會分道揚鑣,家庭破碎。 《八宅明鏡》有云:「安床不宜擔樑,後擔金屬陰,主夢魅壓」,睡床忌橫樑壓頂,睡床不宜擺放在吊櫃、橫樑或燈飾之下。

否則會導致頭痛、關節痛等疾病發生,或聲望受損。床頭不宜對正門口,若床頭對正大門或睡房門口,風水學上稱為「門衝」,令人睡不安寧,容易做噩夢或產生幻覺。 套房式的睡房,衛生間門要常關,或用屏風遮擋,否則夫婦之間容易出現婚外情,風水上稱之為「泛水桃花」,易惹官司、小人且不聚財。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4樓:夢裡紅袖夜添香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床上度過,與睡床親密為伴的,床可是人類的親密伴侶,一個人可以沒有老婆或老公,但不可以沒有睡床,可見床的重要性;而且睡床的風水吉凶,又會影響到睡者的感情與健康,甚至影響到運勢。那麼從風水方面來看,臥室安床,又有什麼講究呢?

第一,床的安放:

睡床要正當其位,適宜安放在臥室,而不適宜安放在客廳等處。

如果條件允許,家中主人(或夫妻)的睡床,宜安放在住宅東南或正東的房間,老人的睡床,宜安放在住宅西北的房間,而兒童的睡床,宜安放在住宅東北的房間,如果條件不具備,也不必勉強,可以適當安放。

睡床要與臥室門呈垂直角度,而不宜與臥室門走向一順。

睡床上方不宜有橫樑壓身,也不宜有大型的吊燈吊扇懸掛。

睡床最好不要與鏡子相對,否則容易失眠多夢,或邪氣上身。

睡床最好能見到一些陽光。

搬家的時間,是以安床為準,可以事先將床與其它物品搬到新居,床也可以搬到預定的臥室,但不能安正,只能斜放,等到適宜的日子時辰時,再一併調正,按民間風俗,進行一些必要的安床儀式,這就算是安床到位了。

第二,床頭的朝向:

床頭的朝向,概括性地看:一般以向北、向東、或向西,這三個正位為宜,如果臥室不是南窗,則也可以向南,因為睡床不宜床頭朝向窗戶,否則也會散氣。如果根據生肖特性與八字喜忌,也可以朝向四個偶位。

如果按生肖概括來看:

屬豬、屬鼠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或朝西,而不宜朝西北或西南。

屬牛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朝北、東北或東南,但不宜朝西北或西南,也不宜朝南。

屬虎、屬兔的朋友,床頭宜朝東、朝南或朝北,而不宜朝西,屬兔的朋友有時也不宜朝北。

屬龍的朋友,床頭宜朝北、朝西、朝東南或東北,而不宜朝西北或正東。

屬蛇、屬馬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或朝東,而不宜朝北。

屬羊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西南,而不宜朝東北或西北,也不宜朝北。

屬猴、屬雞的朋友,床頭宜朝西或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

屬狗的朋友,床頭宜朝南、朝東或朝西北,而不宜朝東南與東北。

如果按八字喜忌五行來看:

八字喜水者,床頭宜朝北或朝西;而不宜朝南。

八字喜木者,床頭宜朝東或朝北;而不宜朝西。

八字喜火者,床頭宜朝南或朝東;而不宜朝北。

八字喜土者,床頭宜朝南、或朝西,或朝向四個偶位,即東南、東北、西南、西北。這四個偶位中,也分乾土與溼土,如果喜乾土,則宜向西南西北,如果喜溼土,則宜向東南東北;而不宜朝東。

八字喜金者,床頭宜朝西、朝北,或朝東南、東北,而不宜朝南,或朝西南。

如果生肖與八字發生衝突時,以八字喜忌為準。如果臥室條件限制,沒辦法按上述喜忌調整床位,或床位正好與自己生肖或喜忌相反,那床頭可以不動,而倒回頭來,向床尾睡,也就不管床頭床尾,使自己的頭部,朝向喜用的方位而睡。

第三,床的材質與顏色:

一般來講,床最好是長方型狀的,而不宜圓型的,因為圓床蘊含不穩定的因素,易招桃花,或影響夫妻感情。多角型狀的也不適宜,易損害身體健康。

床的材質,一般為木材質的與金屬材質的,有的地方也有土炕火炕,而顏色則豐富多彩,如果按生肖概括來看:

屬虎、屬兔的朋友,適宜木材質的、或顏色為綠色、藍色的床;而不宜金屬材質的、或顏色為金銀白色的床。也宜火炕而不宜土炕。

屬蛇、屬馬的朋友,適宜木材質的、或顏色為紅色、綠色的床;而不宜金屬材質的、或顏色為金銀白色與黑藍色的床。也宜火炕與土炕。

屬猴、屬雞的朋友,適宜金屬材質的、或顏色為金銀白色與土色的床;而不宜木材質的或顏色為綠色紅色的床;宜睡土炕而不宜睡火炕。

屬豬、屬鼠的朋友,既適宜木材質的、也適宜金屬材質的床;既適宜顏色為黑色藍色或綠色的床;也適宜金銀白色的床。而不適宜土色,也不宜土炕或火炕。

如果從本人八字喜忌概括來看:

八字喜用木或火的朋友,則比較適宜木材質的床,或綠色與紅色的顏色。

八字喜用金或水的朋友,則比較適宜金屬材質的床,或金銀白色與黑藍色的顏色。

八字喜用土的朋友,則比較適合金屬材質的床,或土炕火炕,或金銀白色與土色的顏色。

以上這些關於睡床的講究,是從風水方面,根據生肖與五行宜忌,來進行研究**的,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也不宜照抄照般,因為一套住宅或一個臥室,也是受整個小區樓盤的大環境影響的,如果小區樓盤大環境比較吉祥,那個人住宅或睡床即使有些不足,也不至有大的損傷;如果小區樓盤大環境不夠吉祥,則個人住宅或睡床存在問題,則會引發更大的損害。檢驗的方法,還是以實踐為標準。如果在此居住原來的睡床,一直運氣挺好,那就是符合了生肖或八字喜忌,故沒有必要再進行調整;如果在此居住原來的睡床,已經遇到不利健康或感情不順,那就需要認真對待,及時勘測調整,以化解不吉,提升運勢。

高低床風水會有影響嗎,高低床的風水有什麼禁忌

你選擇好位置和方向就沒有什麼關係的。位置和方向把握的不好,可能會影響到睡眠的。當然普通床和高低床沒有什麼區別的啦!高低床只要小心不撞到腦袋就是啦!其他方面沒有什麼影響的啦!高低床的風水有什麼禁忌 你好,高低床的擺放禁忌挺多的,具體有 第一,床的擺放要注意周邊的牆上飾品的懸掛問題,比如床頭不能掛上凶猛...

吊燈壓床的風水有什麼影響,臥室吊頂裝修風水有什麼禁忌

很多人在裝修的時候會在床頭附近安裝燈飾,吊櫃之類的,其實在風水學當中,這些都是不利於健康的。床正上方的屋頂如有東西壓著,會給人有心理壓力,從而引起失眠等一系列健康方面的問題。所以我們要保持床的上方是空曠的,採用較柔和的光線,有利於孩子的健康。床頭吊燈好不好 床頭吊燈風水講究 1 在臥室燈具風水中,燈...

床靠背釘在牆上影響風水嗎,家裡釘釘子會影響風水嗎

只要老人床在宅吉方,床頭有固定的靠,不影響風水 看你信不信,信的話找個風水師傅看看 牆壁上的釘子會對風水產生什麼影響?為了方便擺放雜物或裝飾品,通常會在牆壁上使用釘子或掛鉤。用釘子掛畫,畫掛好後,其磁場會對風水局造成影響,而釘子不會構成影響。但將畫取下來後,外露的釘子便會產生不良的效應。西方的牆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