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樹可以嫁接別的樹木上嗎,核桃樹可以架接別的果樹嗎

2021-05-29 17:41:34 字數 3784 閱讀 6903

1樓:蒿素枝茅緞

一般只有同科同屬的植物,相互嫁接效果才好。嫁接核桃樹最好的是:1、實生核桃(核桃種子播種出的苗)苗木嫁接。

2、胡桃科核桃楸屬可嫁接,如常見的核桃楸(山核桃),但容易出現小腳現象(砧木細,嫁介面以上粗)。3、胡桃科楓楊屬(南方),也可嫁接核桃。

總之核桃屬之間的不同樹種嫁接最好,親和力強、適應能力強、豐產效果好。

核桃樹可以嫁接別的樹木上嗎?

2樓:香蕉和橙子呀

核桃只能嫁接在胡桃科胡桃屬植物上,比如胡桃樹、實生核桃苗,另外還可以用楓楊作砧木,其他樹種是不可以用作核桃的砧木的,否則不親和。

核桃樹可以架接別的果樹嗎

3樓:heart浩皛

核桃樹上可以嫁接跟它同科同屬的植物,比如胡桃、胡桃楸、華東野核桃、麻核桃、泡核桃、野核桃、黑胡桃、野核桃等。核桃樹,又名胡桃樹、屬胡桃科植物,品種分為野生山核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種核桃。原產於中亞地帶,中國各地均有種植,一般選擇種植人工改良後的品種,因為改良後的品種要比野生的品種產量高,殼薄,俗稱泡核桃。

野生的殼厚、個大、油多等特點,吃起來較香,俗稱鐵核桃。胡桃樹可作道路綠化的防護林;由於其木質堅韌、富有彈性,也是工業中使用的上等材料;核桃殼可以加工成藝術品。核桃同扁桃、腰果、榛子在國際市場上被並稱為「四大堅果」。

核桃樹適應於土壤深厚、疏鬆、肥沃、溼潤、氣候溫暖涼爽的生態環境。

核桃樹現在嫁接可以嗎?

4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核桃樹嫁接時間和方法:核桃嫁接的時期為四月下旬和五月下旬。方法:

一是萌芽展葉期,用準備好的臘封接穗進行切接或舌接,同時對砧木枝幹皮層進行三刀螺旋式刻傷放水,防止產生傷流影響接穗成活;二是在新梢長到30-40釐米長,還未木質化時(沒傷流),進行方塊芽接,接芽最好對準砧木芽基,用塑料條綁好後,將接芽上方留一葉片摘心,嫁接成活後再剪砧。

5樓:磨賢凌谷菱

不嫁接也可以長,就是長得晚,一般要等到七八年後才結果。再有就是核桃的品質會不一樣,會存在很多問題:果個有大有小、有豐產不豐產、澀與不澀、出仁難易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找個會嫁接的技術員

桃樹能嫁接核桃樹嗎

7樓:楊柳風

桃樹適宜的矮化砧木主要有毛櫻桃和郁李等。毛櫻桃和郁李是廣泛分佈於東北和華北等地區的野生資源,其共同特點是作桃樹砧木具有顯著的矮化性和很強的適應性、抗逆性(抗寒、抗旱、耐瘠薄),並能使桃樹提早結果,提早成熟,增進果實品質。

毛櫻桃與桃樹嫁接的親和力強,一年四季嫁接成活率都很高,而郁李嫁接桃樹成活率較低。矮化砧木可採用實生繁殖,通過大田播種育苗,然後移栽到盆內。也可刨取生長在山坡地堰上的野生毛櫻桃和郁李,並注意利用樹樁奇異的多年生植株,將刨回的砧木稍加整形修剪,直接栽入盆內,成活後嫁接。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過你的想法很有創意,吃核桃不吐核桃皮,又吃果肉又吃核仁.也許有朝一日我們子孫的子孫會有這口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它們沒有親緣關係。

都是有什麼樹可以嫁接核桃樹

10樓:868煦煦

一般只有同科同屬的植物,相互嫁接效果才好。嫁接核桃樹最好的是:版

1、實生核桃權(核桃種子播種出的苗)苗木嫁接。

2、胡桃科核桃楸屬可嫁接,如常見的山核桃,但容易出現小腳現象(砧木細,嫁介面以上粗)。

3、胡桃科楓楊屬(南方),也可嫁接核桃。

4、核桃屬之間的不同樹種嫁接最好,親和力強、適應能力強、豐產效果好。

1.嫁接,也就是無性繁殖中的營養生殖的一種。嫁接時應當使接穗與砧木的形成層緊密結合,以確保接穗成活。

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體,叫做砧木或臺木。接穗時一般選用具2到4個芽的苗,嫁接後成為植物體的上部或頂部,砧木嫁接後成為植物體的根系部分。

2.嫁接時,使兩個傷面的形成層靠近並紮緊在一起,結果因細胞增生,彼此癒合成為維管組織連線在一起的一個整體。這就是嫁接的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有同科bai同屬的du植物,相互嫁接效果才zhi好。嫁接核桃樹最好的dao是:1、實生專核桃(核桃種子播種出的屬苗)苗木嫁接。

2、胡桃科核桃楸屬可嫁接,如常見的核桃楸(山核桃),但容易出現小腳現象(砧木細,嫁介面以上粗)。3、胡桃科楓楊屬(南方),也可嫁接核桃。

總之核桃屬之間的不同樹種嫁接最好,親和力強、適應能力強、豐產效果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核桃樹可以嫁接核桃,比如普通家核桃,山上的野生的山核桃。

13樓:崢嶸歲月

好像李子樹 桃子數 橘子樹都可以吧

核桃樹需要嫁接嗎?

14樓:文子

需要,要選好採穗母樹,選擇生長健壯且無病蟲害的優良品種植株做為採穗母樹。枝接穗條長1米左右,粗1-1.5釐米的發育枝;枝條要求生長健壯,發育充實,髓心較小,無病蟲害,所採接芽應成熟飽滿。

選擇適當部位鋸斷砧木,削平鋸口,選擇砧木光滑處由上至下削去老皮,長5-7釐米,寬1釐米左右,露出皮層。

將蠟封接穗削成長6-8釐米的大削麵,用手指捏開削麵背後皮層,使之與木質部分離,然後將接穗的木質部插入砧木削麵的木質部與形成層之間,使接穗的皮層蓋在砧木皮層的削麵上,最後用塑料條綁緊介面。

15樓:天龍尋斯

需要核桃樹的嫁接方法有芽接和枝接兩種。

芽接一般用於大型苗圃規模育苗。用方塊芽接法

枝接用於高接換優。用插皮舌接法。注意提前放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苗需要嫁接嗎?早先,"8518"大肆宣揚不用嫁接,最近又聽朋友說「北京2號」不用嫁接。誰這樣

宣傳,只有兩種可能——或無知,或無德。其實,核桃用不用嫁接的問題,是與社會發展、市場需求、

核桃產業化、核桃商品價值密切相關的。過去作為房前屋後的「四旁樹」,核桃樹的功能與當今作為產

業專案的要求截然不同,以往核桃樹不結果、結果晚、結果少是人們可以忍受的,因為即便完全不可能

結果的楊樹、刺槐等照樣存在,核桃能結果,已經是「意外收穫」了。而現在,核桃作為產業化專案,

必須要做到「早結果、早豐產、品質優良、外觀一致」,才才能實現專案效益的最大化,小了說實現高

效益,近年來之所以有人大肆宣傳「不用嫁接」,原理上是因為有的核桃品種,包括篩選的品種和培育

的品種都具有播種苗不嫁接2、3年結果的特性,炒作者以此為賣點,降低培育成本、廣泛佔領市場,以

取得巨大的經濟效益。從本質上講,這種做法短期的危害是有限的,但長期的危害,對產業是毀滅性的

。原因是這樣的:核桃(包括其他果樹),是異花、甚至異種授粉,實際上也就是「自然雜交」,產生

種子,而這些種子實際上繼承了兩個品種的基因,那麼,它的遺傳特性實際上已不是單純的母本樹的遺

傳特性,他雖然繼承了母本早實的特點,但他將來所結出的果實的大小、外觀、品質都已經融入了父本

的遺傳基因,肯定是會分化的。如果這種「不用嫁接」的做法延續幾代,那麼科研人員費心千辛萬苦搞

的「品種」以及產業「品種化」就會很自然的蛻變到品種混雜狀態,產出的核桃果實恢復到大小不

一、品質各異的狀態,這種危害其實是戰略性的。大肆宣傳「不用嫁接」,是一種犯罪,不管是有意的或者

無意的,結果是一致的:嚴重危害產業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嫁接。只有嫁接才能保證核桃的品質產量一致。

核桃樹嫁接在桃子樹可以嗎,核桃樹現在嫁接可以嗎?

這是不行的。核桃樹只能 嫁接在核桃 樹上,桃樹 嫁接在桃樹上。核桃樹與桃樹都不是一個科屬的植株,怎麼能嫁接在一起呢?如同雞鴨在一起能繁衍下一代嗎?一樣的道理。核桃樹現在嫁接可以嗎?核桃樹嫁接時間和方法 核桃嫁接的時期為四月下旬和五月下旬。方法 一是萌芽展葉期,用準備好的臘封接穗進行切接或舌接,同時對...

用核桃直接種上的核桃樹不嫁接結果嗎

呵呵,核桃樹苗不嫁接可以結果,當需要很多年才能結果,要想你種的核桃樹苗結果,就必須嫁接。我種紙皮核桃用不用人家接 核桃樹苗不嫁接能結果嗎 核桃樹不嫁 bai接是可以結du果的。核桃樹,又名胡zhi桃dao 樹 屬胡桃科植物,品種專分為野生山核屬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種核桃。詳情參考 http baike...

沒嫁接的核桃樹需要幾年才能結果一顆核桃樹要多少年才能結果?

沒嫁接的核桃樹需要5 8年才能結果。核桃還是嫁接為宜,嫁接可以改善核桃的品種,核桃個頭大,果實飽滿嫁接以後掛果時間只需要2 3年。核桃樹的嫁接方法 一 品種選擇及嫁接方式應選擇適應性強 表現良好 豐產性強 堅果品質優 嫁接成活率高 成形快的品種。1 硬枝接接穗 春季枝接用 應在發芽前20 30天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