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會》情緒穩定意思是什麼,《故事會》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7:46 字數 2157 閱讀 5095

1樓:陳樹先生

《故事會》情緒穩定的意思是:

故事會一般就是情感類的**,或是故事,

可以給人們心靈上帶來安穩,和寧靜,

這裡的情緒穩定,就是來自這裡,

這是我的個人觀點,

希望對你有幫助

《故事會》是什麼意思?

2樓:似風的思緒

《故事會》是上海文藝出版社編輯出版的僅有114個頁碼、32開本的雜誌,是中國最通俗的民間文學小本雜誌。

《故事會》創刊於2023年,是中國的老牌刊物之一。先後獲得兩屆中國期刊的最高獎——國家期刊獎。2023年,它在世界綜合類期刊中發行量排名第5。

發展歷史:

《故事會》2023年7月創刊,截至2023年已累計發行了3億餘冊,閱讀人數15億以上。註冊商標「說書俑」為刊徽,曾被評為中國最佳吉祥物之一。

2023年《故事會》平均期發397萬,位居當年度單語種單行本發行全國之最。

2023年,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世界期刊聯盟出版的《世界期刊概況》介紹,2023年全球期刊發行量最大的50名刊物排名中,《故事會》在綜合類期刊中排名第6,2023年《故事會》這一排名上升至第5。

2023年1月,《故事會》被評為上海市著名商標。

2023年1月,《故事會》正式改為半月刊。

2023年 ,《故事會》獲得中國發行量最大的故事刊物。

故事會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會」,眾人聚集一起相互交流故事內容,或給大家講故事的集會,就是故事會;

另外,《故事會》是一種上海出版,經郵局發行的半月刊。

講故事是什麼意思

4樓:邦聯中華

講故事訓練

講故事本身就是件有趣的事,一件事因為講述人的不同,聽者的感受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有演講質量一說的原因所在,講故事也是一個人溝通能力的體現。故事講得是否「動聽」,是聽眾買帳的主要原因。

一、 如何講好一個故事:

講故事,要有五個要素,何時,何地,何人,何事,何故,每個故事都應該包括這五項內容,才算表達清楚,何時的表述要開門見山,警示性的引起聽眾的注意,何地的表述要儘快進入場景,這樣才會突出你想表達的主題,何人的表述要有名有姓,有名有姓才顯得真實,也方便聽眾清理思路,何事的表述應注意具體化,描述細節化,何故的表述相對不太重要,是對聽眾的一個心理釋放。 講故事最重要的是對何事的講解,換句話說也就是重現場景,重現場景的一個技巧就是表達具體化,描述細節化,這才能使聽眾以一個一致性的畫面進入情節,限制聽眾的隨意思考,你讓他思考,聽眾的反映就不一致了,不一直在社會心理學中,就意味著心理互動的失敗,心理互動失敗,你就不能在講話中達到最價效果。

1、不要用模糊的概念

可能是甲可能是乙,好象是2023年這樣的句子,模糊的概念將會轉移一部分注意力,再一個顯的你的故事真實性下降,你的準確性可能直接導致你的說服力下降,相比之下,直接確定為甲,或者直接說2023年,故事則顯得更加有說服力。

2、不要用解釋性的語句,儘量用描述性的語言

因為、、、、、、所以、、、、、、,在描述故事的天氣時,你要說「那天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穿的少「,就不如「那天天氣太熱,我這隻穿了個褲衩「,「因為臺子有8米高,所以我站在上面發抖「,也不如「我站在8米高的臺子上,雙腿發抖「這樣不會使人的思維走岔路。一個表述要是這種不一致的思維方式,勢必會影響到內容的表達能力。

3、講故事的時候不要有謙虛的開場白

「我記的不太清了「「可能講的不夠生動……「等等這樣無疑會打擊聽眾的信心,認為從你的講話中學不到什麼東西,而且你自己連這個自信都沒有如何讓聽眾有這個自信。我認為合理的做法是,直擊時間,勾起聽眾的注意力,人們的心理往往被後期的期待所吸引。 ...

半月刊是什麼意思

5樓:梅苑不予

半月刊:雜誌的一種,就是每半個月出版一次的刊物。

雜誌按時間分為週刊、半月刊、月刊、雙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等。

半月刊有《讀者》、《我們愛科學》、《米老鼠》、《動漫前線》、《颯漫畫》、《電腦愛好者》、《it經理世界》、《環球企業家》、《微型計算機》、《家庭》、《中華兒女》、《故事會》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刊,顧名思義,就是每半個月出版一次的刊物,如《讀者》、《我們愛科學》、《米老鼠》、《動漫前線》、《颯漫畫》等。

英雄故事會班會的主持稿關於英雄故事會班會的主持稿

甲乙 翻開歷史的篇章,拂去歲月的風塵,從古至今,偉大的中華民族湧現了許多不怕困難 不顧自身安危,為了大眾的利益而勇於奮鬥犧牲的傑出人物,人們把他們稱為 英雄。這些英雄人物用自己的犧牲換取人民的財產,他們不畏懼死亡,在他們的心中,只有四個字,就是為了人民。現在請大家一起來欣賞我們小組的多彩週五,英雄人...

2023年故事會的故事大全,2023年故事會的故事大全

故事會 1983年 1 6 全 雙月刊 簡介 作者 不詳 孔夫子舊書網 http book.找一個很久以前看過的故事會裡的一個故事。有印象,但是忘了第幾期了 那本破爛書呢 一定保留著!文物啊 不好意思,沒聽過這個故事!我現場編給你,你聽麼?求 故事會 中篇故事合集 20 故事會 是上海文藝抄 出版社...

成語故事,寓言神話歷史,經典成語故事會 歷史故事 神話故事 寓言故事等

覆水難收 潑在地上的水 再也不能收回了。相傳漢時朱買臣,原來家境貧窮,其妻要求離異。後買臣做了大官,其妻又要求復婚。買臣取一盆水潑在地上,讓她再收回來,表示夫妻關係已無可挽回。後用來比喻某事已成定局,無可 挽回。大禹治水 三皇五帝時中原的領袖。大禹治理水患為百姓謀福。成語故事 圍魏救趙,刻舟求劍,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