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女孩和漢族男孩結婚後性生有區別嗎

2021-06-01 08:23:56 字數 5853 閱讀 4114

1樓:

要注意尊重回族的一切風俗習慣和生活方式,注意:結婚後就不能行使漢族的一些行為比如喪葬之類的一些事,還有很多,(你可以在做之前問問回族人可不可以做)

2樓:失去方向的小寵

沒有什麼區別,就是有點混血兒,聽說混血兒長的好看

回族女孩和漢族男孩結婚,子女是什麼民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

女,子女的民族歸屬隨父隨母均可。

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女,其民族成份在滿18週歲以前由父母或養父母商定,滿18週歲者由本人決定,年滿20週歲者不再更改民族成份。

關於中國公民確定民族成份的規定 :

為了正確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保障我國公民正確表達民族成份的權利,做好民族成份填報工作,現對公民確定民族成份問題作如下規定:

一、確定公民的民族成份必須以國家正式認定的民族族稱為準,任何人不得以國家未確認的族稱作為自己的民族成份。

二、個人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據父或母的民族成份確定。

三、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女,或收養其他民族的幼兒(經公證部門公證確認收養關係的),其民族成份在滿18週歲以前由父母或養父母商定,滿18週歲者由本人決定,年滿20週歲者不再更改民族成份。

四、不同民族的公民再婚,雙方原來的子女如系幼兒,其民族成份在18週歲以前由母親和繼父、或父親和繼母商定;雙方原來的子女已滿18週歲的,不改變原來的民族成份。

4樓:天生我菜呀

改變是可以改變。但是你要記住,這也是漢族的一種民族習慣。在漢族子女隨父姓的習俗歷史久遠、根深蒂固,若隨母姓,在族人眼裡是廢物,父母臉上無光。

姓如此,民族亦然。我覺的這事比較好的處理辦法是在哪兒居住就隨哪民族。這在雙方家庭都比較好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回族和漢族任何一個都可以,國家婚姻法明確規定種族可以隨父親可以隨母親,但是少數民族會有好多好處,如升學、考公務員

6樓:匿名使用者

回族,一般回族是隻進不出的。選擇回族,高考時還可以照顧一點的,再說選擇回族不影響孩子的姓氏,他依然可以姓男方的姓氏,就是多了一個回族的名字罷了.不存在家裡的長孫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男子主義啊 回族招親也很嚴 有時還要求外族洗腸呢

而且一般為了表示尊重 下一代都隨回族 畢竟漢族適應回族的生活容易一些

什麼長子長孫 真給漢族丟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選擇漢族、回族都可以,國家婚姻法規定的。如果選擇回族,高考時還可以照顧一點的。只是回族有些規定,比如不能吃豬肉,所以你也要考慮。

我有同學也是回民,但是人家在外面吃豬肉,只是在家裡不敢吃,因為他爸爸是回民。呵呵

9樓:三木電腦工作室

我感覺倒不是因為他家裡什麼長孫問題,

為什麼要讓你們的孩子隨你的民族呢??

同學一起上學,大家都是漢族,也很正常,你不怕別的小孩子都說你們家的孩子是外族人啊??

為了你們孩子的將來建議是漢族

10樓:風乾肉

你好下代是什麼民族完全取決與你們兩個人商量,這個誰都管不了。

漢族怎麼不能改呢,改的多了去了,這個說明他只是接受了你,沒有接受你的民族及你的生活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根據夫妻商議以後,可以選擇漢,也可以選擇回族

12樓:直隸天空

回回好,回回考試給加分!!!!!!!!!!!!!!

13樓:糖豆豆雜貨店

漢族回族都可以,一般孩子隨母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孩子的將來還是隨他父親吧,有句老話: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何況是你們的孩子呢?

回族女孩和漢族男孩結婚,漢族男孩同意當回族,那麼生的小孩戶口本應該寫回族還是漢族?可是這個男孩必須

15樓:真

一般小孩的戶口都是跟隨少數民族的,回漢通婚,小孩都是回族戶口, 如果非要寫漢族,是對小孩的傷害。 不利於小孩的成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落回族 同意落漢族的見識少

回族女孩和漢族男孩結婚後,子女是什麼民族?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電視**上辮子戲流行,歪曲歷史,對遊牧民族****,好像遊牧民族都是強悍,奔放,漢族人都是弱不禁風,遊牧民族的酋長都是英明神武,漢族皇帝都是昏庸無能。大陸娛樂界滲透入胡人數量相當多,拍攝辮子戲最多的北京華誼兄弟影視公司老闆就是滿 人。因為大陸**文學和娛樂界對胡人的吹捧,和胡風的盛行,以致最能代表中國的漢族人反而對自己的祖先不瞭解,事實上歷史上的漢族完全不是這樣。

在冷兵器時代,農耕民族同遊牧民族的戰爭是非常困難的。古代軍事上有句話叫做「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講的是古代後勤運輸的重要性。在沒有機械動力的時代,糧食運輸是極困難的。

復旦大學葛劍雄教授曾經在百家講壇上舉過一個古代糧食運輸困難的例子,假如一個人能負重80斤糧食趕路,每天他自己吃1斤糧食,他最多能走40天,到達目的地已經沒有可以剩餘的糧食了,因為返回的路程還要吃糧食。可以想象,步行40天又能走多遠呢。假如改為畜力運輸,拉糧食的牲口每天吃的草料也要佔運輸的很大重量,負責趕牲口的人還是要吃糧的。

古代秦國發動統一六國和平定嶺南擊退匈奴的戰爭的時候,傾盡全國之力,擴大農業生產,提高糧食產量,興建鄭國渠,都江堰等水利工程,修建運糧陸路水路糧道。這個過程從秦孝公開始到秦始皇止,歷經5代君王,花了一百六七十年時間。可見在冷兵器時代,戰爭對於一個農耕民族來說是對國力的嚴峻考驗。

遊牧民族居無定所,以搶掠農耕民族為生,古代遊牧民族侵入漢族地區的時候是從來不帶軍糧的,胡人的軍馬隨意啃食漢人百姓的莊稼,而野蠻的遊牧胡人則以漢人為軍糧,五胡亂華的時候,羯人就曾抓來大量漢族少女充做軍糧,羯人把這些漢族少女稱作「兩腳羊」,羯人軍隊不僅對這些漢族少女任意**,餓了就殺掉漢族少女煮食。當冉閔滅掉羯人石虎建立的後趙,放羯人石虎強搶的六七萬漢族少女回家時,她們中的大多數沒有離開,因為已經無家可歸了。冉魏被鮮卑胡人軍隊滅亡後,惡運又一次降臨她們的頭上,鮮卑軍隊南下時又將她們充作了軍糧。

據西方研究蒙古的歷史記載,蒙古軍隊入侵中國的時候,在缺少食物的時候也曾經大量抓來漢人農民殺了食肉。中國古人的「夷狄人面獸心」決不是誇大其辭。

因為處於野蠻原始狀態的遊牧民族有食人習慣,又以搶掠其他民族物資為生,所以幾乎不存在後勤保障問題。

在冷兵器時代,步兵和騎兵做站也是非常困難的,騎兵的高度機動性,使其軍隊集結速度非常快,在短時間內就能集中大量軍隊,趁著步兵沒有集中的機會進行圍殲,當大量步兵部隊增援趕來的時候,戰鬥已經結束,騎兵已經逃離戰場。騎兵打不過步兵的時候可以快速逃離戰場,步兵追不上,很難殲滅,步兵一旦打不過騎兵,只有被全殲的命運。雖然漢族人口遠多過遊牧民族,漢族古代以步兵為主力打敗遊牧民族騎兵的戰鬥其實都是以少勝多的。

漢帝國同匈奴戰爭的時候,漢將李陵以六千步兵就能對抗幾十萬匈奴騎兵,李陵步兵射出幾十萬箭,最後箭射光了才失敗的。

古代漢族遠不像現在的電視上宣揚的那樣懦弱無能,遊牧民族也並非我們想象的那樣勇敢強悍,只不過野蠻民族擁有騎兵的優勢,其生活方式不需要後勤保障,適合全民族戰爭,而農耕民族的戰爭則要消耗大量國力。

在冷兵器時代,漢族是世界上唯一的擊敗遊牧民族的農耕民族,而且還是不止一次擊敗遊牧民族,歷史上漢族兩次失手亡於遊牧民族其實也是敗在漢族自己人手裡。

漢帝國和羅馬帝國同時期,兩大帝國未交過手,從對遊牧民族戰爭的表現上可以看出孰強孰弱,野蠻的匈奴人從很早的時期就開始騷擾文明的漢人。古代北方各諸侯強國都修建了城牆防禦匈奴,秦國統一六國之後,把諸侯國的城牆連起來就成了長城。戰國時候匈奴不斷南下侵擾燕趙秦北方邊境,給三國以很大的威脅,迫使燕趙秦三國修築長城以御之。

前325-前299年趙武靈王北破樓煩、林胡,築外長城,與匈奴隔長城相望。前265年趙孝成王派李牧守代、雁門郡,以資防備,結果大破匈奴十餘萬騎,給匈奴以很大打擊,迫使匈奴十數年不敢侵擾趙國的邊城。秦統一六國後,前215年以頭曼為首的匈奴主開始向外擴張,把矛頭指向秦朝的河套一帶,被蒙恬率32萬大軍打得大敗,奪回「河南地」,迫使匈奴向北退卻700餘里,從此「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馬」。

漢武帝時期,發動了全面反擊匈奴人的戰役,徹底擊潰了這個侵害漢文明千年的蠻族。匈奴人的殘餘勢力西逃,進入歐洲,這個被漢族擊敗的殘餘在歐洲卻所向披靡,先是征服了俄羅斯大草原,接下來又征服了哥特人,一部分哥特人為了躲避匈奴,逃入了羅馬帝國境內,後來哥特人在羅馬的叛亂直接導致了羅馬帝國的**,後來羅馬帝國分為東西兩帝國。匈奴人在匈牙利大平原建立了匈奴帝國,先後擊敗東西羅馬帝國,迫使兩羅馬帝國向匈奴年年進貢。

後來匈奴人在歐洲逐漸適應定居的生活,不再遊牧,其生活方式已經不適合全民族戰爭,這才被羅馬帝國聯軍擊敗。然而匈奴人入侵羅馬造成的破壞仍然導致了西羅馬帝國的滅亡。

隋唐之際,中國西北部的遊牧民族突厥強起來,屢次騷擾搶掠漢地。對漢人的文明造成很大威脅,唐帝國派出薛禮率領一支軍隊徹底擊敗突厥,迫使突厥人西逃進入歐洲,被漢族打敗的遊牧民族又在歐洲威風八面,不可一世,先聯合東羅馬帝國打敗波斯,後又入侵東羅馬帝國,連東羅馬帝國的首都也佔領了,原東羅馬帝國首都君士坦丁堡被突厥人改名為伊斯坦布林,這就是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的首都。

西方民族在遊牧民族的衝擊下不堪一擊,而這些遊牧民族卻都是漢族的手下敗將,你能說漢族不勇敢強悍嗎。

歷史上漢人兩次失手敗亡於遊牧民族其實也都是敗在自己人手裡。蒙古帝國強大的時候,歐洲國家和阿拉伯、波斯有的抵抗了一兩個月,有的一戰就投降了,有的一看見蒙古軍隊來了就嚇破膽,不戰就開城投降,宋太祖皇帝的重文輕武政策造成了宋朝成為漢族歷史上軍事上最弱的王朝。然而南宋卻抵抗了蒙古六十多年,漢族是世界上抵抗蒙古時間最長的民族。

抵抗蒙古侵略第二長的民族是党項,党項人建立的西夏抵抗蒙古二十多年。值得一提的是,党項人是羌人的一支,羌人和漢人都是古羌人的後代,漢人和羌人血緣上的親兄弟,雖然民族不同,血統上卻幾乎沒有多大差異。(關於羌人和漢族的血緣關係,我在這個論壇回覆別人的帖子裡面講到過) 。

正是漢族的頑強抵抗,文明世界才沒有徹底被野蠻民族破壞,世界文明儲存了西歐一脈。今天被蒙古侵略過的地方都落後了,唯有沒有被蒙古侵略過的西歐強起來,首先進入近代科技革命,後來美國的強大其實是西歐文明的延續。

在蒙古人侵略之前,世界上最富強科技最發達的是中國,然後才是阿拉伯,最落後的是西歐。蒙古人的侵略把這些地區的文明徹底破壞,幾千年的文明成果化為廢墟。蒙古人在西亞和歐洲的戰爭無往不利,然而在侵略南宋的時候卻遭到頑強抵抗,進攻屢屢受挫,蒙古皇帝蒙哥在侵略四川釣魚城的時候被南宋軍民擊斃,結束了一個強盜頭子的罪惡一生。

旭烈兀和拔都為了同忽必烈爭奪帝位分別從阿拉伯和歐洲趕回東方,蒙古人自此在西方的侵略終止。西歐和埃及因此得以儲存。正是因為漢族的頑強抵抗,儲存了西歐這個文明世界的唯一領地,西歐的文明得以在不受遊牧民族騷擾的情況下發展,最終率先進入近代工業科技時代。

南宋北伐抗金的時候對北方處於胡人政權統治下的漢人,視為已經胡化,不再是漢人,把他們當作胡人一樣歧視**,南宋政權對北方漢人的歧視造成了北方漢族對南宋政權毫無感情,轉而紛紛倒向蒙古人,後來蒙古入侵南宋後期,軍隊的主力基本上是以漢人為主,南宋政權的內部紛爭也使一部分南宋軍隊反叛南宋投降蒙古,最後蒙古滅亡南宋的崖山戰役,不僅軍隊主力是漢族人,連蒙古軍隊最高軍事指揮官張巨集範也是漢人。張巨集範助元滅宋之後,命人在崖山岩石上刻字,大書「張巨集範滅宋處」,以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後來明朝大儒陳白沙遊厓門,見句而添了一字:「『宋』張巨集範滅宋處」。

以諷刺他作為一個漢人助元滅宋的惡行。

至於滿清入關則純屬偶然機遇,並不是滿 人如何厲害,實際上大明帝國是滅於李自成叛亂,加上吳三桂被滿 人收買,漢人是亡於自己人手裡。看看太平天國起義的時候滿 人的八旗軍都是什麼戰鬥力,跟太平軍的戰鬥屢戰屢敗,太平天國起義後,太平軍先後攻克八旗駐防要地有南京、鎮江、滄州、杭州、乍浦、漢中等處;... ,最後鎮壓太平天國依靠的還是漢 奸曾國藩的湘軍,仍然是漢人打敗漢人。

歷史上的漢族是最強悍的民族,二戰時期,整個亞洲的民族都投降了,只有中國的漢族還在抵抗,漢族創造了以落後的農業國家成功抵抗先進工業化國家全面入侵的傲人戰績。

回族女孩和漢族男孩結婚,子女是什麼民族

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 女,子女的民族歸屬隨父隨母均可。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女,其民族成份在滿18週歲以前由父母或養父母商定,滿18週歲者由本人決定,年滿20週歲者不再更改民族成份。關於中國公民確定民族成份的規定 為了正確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保障我國公民正確表達民族成份的權利,做好民族...

中國只有回族和漢族,回族跟漢族有什麼區別

中國官方數字說有56個民族 除了漢族 回族之外,還有蒙古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僳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 水族 東鄉族 納西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土族 達斡爾族 仫佬族 羌族 布朗族 撒拉族 毛南...

結婚後想生男孩還是女孩,說出原因?

女孩女孩,女孩比較聽話,可以給她打扮。如果你浪費了自己的年齡,那是挺可悲的。因為你的青春只能持續一點兒時間。如果我結婚了 我想生個男孩 因為我表姐生了個女孩 她說想要個男孩 發覺很多人都想要男孩。在結婚後,女生就一定得生孩子嗎?在結婚後,女生不一定要生孩子,因為要不要孩子是夫妻雙方的事情,有什麼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