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校是大學嗎,學院算是大學嗎?

2021-03-19 18:27:48 字數 5568 閱讀 9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到你說的這個學校,

肯定是不可能知道是不是大學的,

根本沒有辦法幫你判斷,

要麼補充相關情況上來看看,

究竟是哪一個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校是大學,在網上可以檢視這所大學的資訊。

學院算是大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是,部分不是。

在大陸並沒有對學院有著特別的定義。學院主要應用於以下幾種情況:

一、經國家批准具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

1、普通本科:學院通常指的是比大學規模較小的高校,通常學科門類相對較少的高校。主要辦學層次為本科,部分學院設有碩士點、博士點,如:國際關係學院、中國美術學院、上海**學院。

2.、獨立學院:是指實施本科以上學歷教育的普通高等學校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合作,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舉辦的實施本科學歷教育的高等學校。

是與大學獨立的學院,但保留其合作辦學的大學名稱,如:濟南大學泉城學院、蘇州大學文正學院、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3、普通專科:一般稱作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此時,學院為高等院校的含義,沒有科目和門類上的限制,如: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上海行健職業學院。

4、**高等學校:如北京教育學院、上海科技管理幹部學院

二、不具備高等學歷教育的教學機構。

1、以培養某種技能為主的專業技術學校,如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邵長華武學院。

2、提供自學考試助學和各類培訓,不具備學歷教育資格的非學歷高等學校,如浙江三聯專修學院、北京文理研修學院、上海市震旦進修學院。

4樓:匿名使用者

學院稱謂只屬於高等教育範疇

在我國只要是高等教育範疇的都算大學,包括職業學院、職業技術學院、本科院校二級專科學院、技師學院、繼續教育學院、網路學院等等,都屬於大學。

專科院校都僅以學院稱謂,但是學院未必是專科院校,如上海杉達學院,上海立信會計學院、上海建橋職業學院都屬於本科院校。

4樓說法有誤,中專沒有學院,只有高等的才算學院,中專只能叫學校。比如:電子資訊工程學校屬於中專學校,電子資訊工程學院屬於高等學府,前者和高中一個級別,後者屬於高等學府,要通過國家統一高考進入,並且具有大學相關的種種軟硬體設施。

5樓:奧瑞拉

情況各有不同吧。

如大學也有學院的,他只是專業 不多,綜合達不到大學的標準。

如南昌理工學院,以前的南京氣象學院 現在改成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

還有就是現在的技校也會改成學院了,如江蘇技師學院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本科,就是大學。

二者區別在於,綜合性不同

7樓:沙發那是的

張雪峰:大專算是大學生嗎?不要再稀裡糊塗了,一定要記住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都是大學,還得看是什麼學院,因為有些學院只有大專學院,而有的學院是本科學院。大部分的職業技術學院都是大專學院甚至有極個別的中專學院!

9樓:for祖賢

麻省理工學院!加州理工學院!

10樓:羊和虎

關鍵看畢業證書怎麼寫。

大專算是大學嗎??

11樓:落痕

大專是大學,大專指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同時開設有專科。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普通高校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專科學歷類別由以下5種組成:

1、普通高等教育。普通高等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博士學位研究生、全日制普通碩士學位、研究生(包括學術型碩士和專業碩士)、全日制普通第二學士學位、全日制普通本科、普通全日制專科(高職)。

2、**高等教育。**高等教育也是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高考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種:專科起點升本科、高中起點升本科、高中起點升專科。

3、遠端教育。遠端教育是**教育學歷中的一種。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的在校住宿的教學模式。

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

4、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2023年經***批准創立,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5、開放教育。開放教育是相對於封閉教育而言的一種教育形式,基本特徵為:以學生和學習為中心,取消和突破對學習者的限制和障礙。

比如開放教育對入學者的年齡、職業、地區、學習資歷等方面沒有太多的限制,凡有志向學習者,具備一定文化基礎的,不需參加入學考試,均可以申請入學。

12樓:運嘉禽書

首先,你說你的學校是專科的龍頭,有待商榷,專科分最高的應該是上海海關學院

接下來,你的學校也不應該叫做學院,應該是職業技術學院,其實職業技術學院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學院,因為真正的學院都是本科,而且學院與大學的區別應該是辦學規模,有些學院術業有專攻,非常牛,英國的倫敦政經,美國的麻省理工,當然還有中國的外交學院,南京審計學院

最後,你的學校應該算是大學,至少國家是這麼說的,但實際上你懂得

13樓:苟怡木官姿

學院在國內既有本科階

段的大學也有專科階段的大學。大學的用法通常是綜合性院校或是文理課類中偏向某一學們使用的;而學院通常是偏向文理科類下面的某一個學們較強或是特別偏向某一個學們的學校用的。 比如新鄉醫學院;長治醫學院就是本科院校但是偏向醫學專業;或是西昌學院是一所合併了4所專科階段的新學校,但是學校學們課類不全面。

很多的學院在到達一個學術水平時會向教育部申請升級成為大學的。

有些專業院校也使用了學院和大學,但是實際上屬於大專院校。比如天津職業大學實際上就是一所專科院校,開封大學也是一所專科院校。

所以你沒有必要用學校的名字是學院還是大學糾結。不過本科和專科就有一定的區別了。因為本科的學位證書是教育部嚴格管理控制的學業證書,而專科的畢業證書是省屬教育部門主管的。

這也是為什麼本科生的就業的全國性質要遠遠的好過大專生,因為教育部所頒發的是全國承認的而專科文憑在很多省市區可能都沒有挺多的。比如開封大學在河南的名聲不錯,但是到了廣東或是上海可能就馬馬虎虎了。

所以有能力還是儘量讀本科,或是將來升本科。

14樓:《草原的風

大學教育分兩種:專科和本科。研究生教育也分兩種:碩士和博士

那些說大專不是大學的,就跟說碩士不是研究生一樣可笑。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大專生也是大學生。專科是指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高等人才為主要目標,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又具有大學知識的人才。

16樓:欒志國清曉

你好!首先, 你得看該校的全稱,有些學校在宣傳時隱瞞該校全稱,如「華西專修大學」它只是一所培訓助學機構,它在宣傳時稱「華西大學」。會讓考生難以分辨其辦學性質和辦學層次。

再次,現在專科院校一般叫某某職業學院、某某職業技術學院。

第三,普通本科院校一般叫某某學院

第四、知名度和辦學層次較高的本科院校,也有叫某某大學的,一般叫某某大學的都是重點院校。

第五、也有勞動部批准非學歷教育院校,如某某技術學院,某某技師學院。

第六、一般省級批准的助學機構,如某某專修學院、某某專修大學、某某培訓學院、某某培訓大學。這些都是助學機構,而不是大學!

17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專也算大學,大學包含大專。

拓展資料:

1.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2.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

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3. 大學生是社會的一個特殊群體,是指正在接受基礎高等教育而還未畢業走進社會的人,作為社會新技術、新思想的前沿群體、國家培養的高階專業人才。大學生代表年輕有活力一族,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棟樑之才。

大學生,即在高等學校(專科、本科、研究生層次)註冊入學並接受教育直至畢業前的群體統稱,通常為普通全日制的學生(統招生),不含自考生。各類高等學校畢業生一般稱大學學歷。

4. 大學入學方式通常有多種,其中普通高中畢業生以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為主,還有高中學校保送、大學自主招生、單考單招等多種入學方式。

18樓:任虹穎斛疇

在外界叫學院和大學,但在學院內都會自稱大學,區別就在於大學畢業後會比學院的學生多個學位證。這個問題也很好解決,如果你在河南就可以在學院內報專助本,收費也不高,畢業時就可拿到學位證和你專助本的那所大學的本科證,考研都不影響

19樓:闢逸麗釋熙

在我國教育體系中,大學一般有兩個含義,一是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包括高等專科學校、學院、綜合性大學等;二是特指多科系的高等學校,一般設有哲學社會科學(文科)和自然科學(理科、工科)方面的各種專業。所以,你所在的專科學校也屬於大學!別糾結了,如果是公認的龍頭類的專科學校,好好學習、增強自己的技能才是你現在應該做的!

不要為外在的文憑所累!

20樓:祿巨集逸倫孟

專科也是大學啊!專科和本科的唯一區別是:本科文化理論知識強一點,而專業技能就弱了!現在把專業學精了,不比本科差!

21樓:汪蕙芸仝真

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攻

大專當然是大學

其實國家不缺本科生

高階的技工也是緊缺人才

所以依我看來

在中國的將來

高職也就能成為好學校

22樓:友利葉矯儀

大專也是大學...只是有些人更喜歡把本科稱為大學...習慣

普通專升本的文憑上會註明"專升本"字樣的...其他就和本科文憑沒什麼區別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大學專科的簡稱,現在的大學一般包括一個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的研究生院和數個專業學院,以及能授予學士學位的一個本科生院。大學還包括高等專科學校,就是大專。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大本、本科、大學)和大學專科(簡稱大專、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5年,大學專科2-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請問你是揚州大學的廣陵學院的嗎?學校有幾個校區啊,聽說有

即將大三 本人尚在廣陵本部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廣陵現在分有3個校區 2個分為江陽南北校區還要一個就是原來廣陵本部 新生住在江陽北校區 宿舍樓是新起的由新生入住 不懂可以再問 暑假之前通知已經出來了,08 09屆住在廣陵這邊直至畢業,10屆住在水利學院,11屆新生和專轉本的學生住在江陽路北也就是工學院,...

蘇州大學算是一本大學嗎,蘇州大學是幾本院校?

親,必須得,蘇州大學還是重點211大學,很多省份錄取分數線一本線上50分左右呢,也有二本專業,但是基本都是一本,總體來看,蘇州大學是重點211一本。對!您沒看錯!它就是擁有100多年曆史,一直啃老本的超二流大學!管它一本二本三本,這又不是你可以改變的,你只要把書念好,技能學到,就對的起自己了。做自己...

私立大學也是大學嗎?私立大學有哪些學校?

高考填報志願時,選擇院校至關重要。我國大學有公立和民辦之分,大家耳熟能詳的一些頂尖大學,如清華 北大 南大等都是公立大學,本科類民辦大學,大部分都是很多家長和考生都 望學費而卻步 的院校。那麼民辦大學是正規的大學嗎?受社會的認可嗎?民辦大學是指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