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可以組什麼詞,燦爛的燦還可以組什麼詞

2021-03-19 18:27:52 字數 1875 閱讀 7151

1樓:我是龍的傳人

燦可以組詞如下:

燦爛燦然一新

燦爛輝煌

燦豔燦若

繁星晏燦

燦燦黃燦燦

晶燦燦金燦燦

光燦燦白燦燦

翠燦燦錯華燦耀

燦白燦燦

爓鮮燦熒

燦熣燦燦

鑠燦蔚燦

日光燦煥

燦燦黃燦熳

燦然燦煥

燦亮明燦

燦爛奪目

金光燦爛

燦若星辰

2樓:匿名使用者

熣燦 燦爛 燦然一笑

3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金燦燦、光輝燦爛、燦爛輝煌。

燦爛的燦還可以組什麼詞

4樓:我是大角度

燦只有一個讀音,拼音是 càn ,組詞有:

1、燦爛

[càn làn]

光彩鮮明耀眼:星光~。~輝煌。~的笑容。

2、燦亮

[càn liàng]

光亮耀眼:今天的明光真的很~。

3、煥燦

[huàn càn]

光焰四射。宋 周密《齊東野語·曲壯閔本末》:「戈甲煥燦,旗幟精明。」

4、熒燦

[yíng càn]

明亮。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辛亥革命·武昌起義·關克威招撫當陽詳記》:「城之東西南北四門洞開,入夜尤紅燈熒燦,光奪星球。」

5、金燦燦

[jīn càn càn]

狀態詞。形容金光耀眼:~的陽光灑滿大地。

6、光燦燦

[guāng càn càn]

狀態詞。形容光亮耀眼:~的秋陽。

7、燦爛多姿

[càn làn duō zī]

燦爛:光彩鮮明奪目;多姿:很多種姿態;燦爛多姿:比喻很心情開郎而光明。

8、燦若星河

[càn ruò xīng hé]

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從的人很多。

9、燦若繁星

[càn ruò fán xīng]

燦:燦爛。繁: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比喻才能出重的人很多。

10、燦爛炳煥

[càn làn bǐng huàn]

燦爛:鮮明耀眼;炳煥:光亮。光輝燦爛,鮮明耀眼。形容潔白鮮明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燦然、 燦燦 、華燦 、熣燦、 燦熳、 明燦、 耀燦 、燦鑠 、光燦 、燦蔚、 燦煥、 燦亮、 煥燦、 燦豔、 晏燦、 燦爓、 燦日、 燦黃、 翠燦、 熒燦 、鮮燦、 燦錯 、晶燦燦、 白燦、 白燦燦、 金燦燦、 黃燦燦、 光燦燦、 光輝燦爛、 燦爛奪目、 燦若繁星、 燦爛輝煌、 金光燦爛 、燦然一新。

燦可以組什麼詞

6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 燦然 燦燦 華燦 熣燦 燦熳 明燦 耀燦 燦鑠 光燦 燦蔚 燦煥 燦亮 煥燦 燦豔

晏燦 燦爓 燦日 燦黃 翠燦 熒燦 鮮燦 燦錯晶燦燦 白燦 白燦燦 金燦燦 黃燦燦 光燦燦光輝燦爛 燦爛奪目 燦若繁星 燦爛輝煌 金光燦爛 燦然一新

7樓:123聰明

燦爛 金燦燦 燦然

燦可以組什麼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燦然

燦亮光燦

燦蔚煥燦

燦可以組什麼詞

9樓:東方尚英

金燦 ,燦爛

東方尚英 : 豔陽紅

( 回答 )

金燦燦 ,燦爛

燦能組什麼詞,燦可以組什麼詞

燦然 明亮 燦燦 閃閃發光的樣子 鮮豔 鮮明 splendid 如 燦煥 色彩鮮麗 燦錯 色彩繽紛 燦豔 鮮明華美 明白,清楚 clear 如 燦然 明白 顯豁 燦 燦 c n 1 爛 光彩,耀眼,如 陽光 亦簡稱 燦 如 若晨星 部首 火 筆畫 4 外筆畫 3 燦爛的燦還可以組什麼詞 燦只有一個讀...

花蕊的蕊還可以組什麼詞,璃還可以組什麼詞

雄蕊 雌蕊 bai 豔蕊du 瑤蕊 蕊珠 槐蕊 瓊蕊 zhi 嫩蕊 內蕊 蕊簡 dao 意蕊 冷蕊 回 蕊宮 雙蕊 香蕊答 綻蕊 霜蕊 蕊榜 浪蕊 梨蕊 麗蕊 英蕊 赬蕊 蕊苑 蕊女 稚蕊 蕊黃 小蕊 梅蕊 蕊粉 寒蕊 煙蕊 蕊珠經 玉蕊花 花蕊石 龍蕊簪 蕊珠宮 吹花嚼蕊 剩蕊殘葩 浮花浪蕊 璃還...

等待的待還可以組什麼詞,能還可以組什麼詞

期待 接待 擔待 款待 招待 善待 管待 待詔 虧待 坐待 待考 厚待 交待 待字 優待 對待 苛待 待遇 不待 留待 待承 慢待 寬待 待業 待機 待見 待聘 待命 看待 叔待 企待 給待 待釁 待斃 待到 待伴 苦待 酬待 懶待 待年 待須 待闕 酷待 待次 待等 待接 凝待 行待 待扣 待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