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名詞性短語,英語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怎麼區別?在句子中做什麼成分

2021-05-30 12:14:39 字數 2644 閱讀 1332

1樓:瞥未草青

它包括以名詞為中心詞的偏正短語

(如「偉大的祖國」,「這些孩子」)、用名詞構成的聯合短語(如「工人農民」)、復指短語(如「首都北京」)、方位短語(如「桌面上」,「大樓前面」)、「的」字短語(如「打更的」)等,某些中心詞是動詞、形容詞的偏正短語,其定語是代詞、名詞或其他名詞性短語,也屬於名詞性短語,如「他的死」,「中國的解放」,「他態度的誠懇」等。

舉例 power politics

英語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怎麼區別?在句子中做什麼成分

2樓:曉龍修理

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句中的成分不同,句中成分如下:

一、指代不同

1、介詞短語:介詞短語,是介詞和其它代詞或名詞或片語搭配形成的短語。

2、動詞短語:動詞短語就是有些動詞可以和一些別的詞構成短語(以動詞為中心)。

3、名詞性短語:語法功能相當於名詞的一類短語。

二、用法不同

1、介詞短語:口語上簡稱「介短」。該短語主要是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

介詞(prepositions)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介詞後面一般有名詞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詞類,短語或從句作它的賓語。

2、動詞短語:表達一個概念,其作用和一個單獨動詞差不多的一種固定搭配。在實際使用中,通常會把動詞短語當成一個整體。

3、名詞性短語:它包括以名詞為中心詞的偏正短語(如「偉大的祖國」,「這些孩子」)、用名詞構成的聯合短語(如「工人農民」)、復指短語(如「首都北京」)、方位短語(如「桌面上」,「大樓前面」)、「的」字短語(如「打更的」)等,某些中心詞是動詞、形容詞的偏正短語,其定語是代詞、名詞或其他名詞性短語,也屬於名詞性短語,如「他的死」,「中國的解放」,「他態度的誠懇」等。

三、句中成分不同

1、介詞短語:介詞與它的賓語構成介詞片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

2、動詞短語:與單個動詞相同,在句中作謂語成分。

3、名詞性短語:名詞性短語一般可以在句子中充當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英語的名詞性短語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性短語:具有名詞性質的片語、短語,可以在句中充當主語、賓語等。

如: a man teacher; a sudden attack;

英語中,名詞短語,都怎麼構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限定詞 + 修飾語 + 名詞+ 修飾語(介詞短語、分詞、形容詞短語、不定式、定語從句專、同位語從句)

屬1. this old house you bought2. the house behind the shop3.

the world full of wonders4. the meeting to be held tomorrow5. these cars made in japan6.

our goal to enter tsinghua university

7. that old man standing against the wall

5樓:匿名使用者

i know you like this song most and i know

英語中什麼是名詞性短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具有名詞性質的短語。它們是:名詞短語,動名詞短語,不定式短語。在句子中可以作主語、賓語、表語,同位語。

英語中的名詞片語是什麼意思?請舉些例子

7樓:唐保奇

是英語的名詞性片語,首先是一個詞語組合,然後它具有名詞的性質和功能,通常由修飾語(名詞、形容詞、代詞、分詞及其短語、介詞的短語、不定式以及它們的各種組合)和中心詞(即名詞)構成。

例如:a question一個問題

a difficult question 一個難題

a very difficult question 一個非常難的問題

a very difficult english question 一個非常難的英語問題

a very difficult english question asked by him一個他問的非常難的英語問題

等等。其實跟語文課上學到的句子成分差不多,就是找出句子主幹,最終表述的中心詞就是名詞而已。

8樓:窩窩尼

英語的名詞性片語由修飾語和中心詞構成,而修飾語的形式非常多樣,可以是名詞、形容詞、代詞、分詞及其短語、介詞的短語、不定式以及它們的各種組合;

如以「作家」writer為中心詞,漢英修飾語的擴充套件如下:

中國作家a chinese writer

中國著名作家a famous chinese writer

中國通俗作家a famous chinese popular writer

中國著名通俗**作家a famous chinese writer of popular fiction

本世紀九十年代的一位中國著名通俗**作家 a famous chinese writer of popular fiction in the 1990s

英語to介詞短語,英語中to作介詞的短語有哪些

i am to go home 我就要回家了 at,in,on,of,off,for,with?英語中to作介詞的短語有哪些 那有太多了 主要是看你想要什麼意思的 比如talk to look forward to want to 等等,太多了 to 作介詞的短語都有哪些呀 to do 例如 wan...

英語介詞短語急急急急,英語,介詞短語用法。

1.表示時間的介詞及介詞短語 in,at,on,before,after,till,since,for,fromto,until,by,in the middle of,at the beginning of,at the end of,at half past five,at night,in a...

什麼是副詞性短語名詞性短語如Il

漢語中沒有介詞 副詞構成的短語,大多數情況是介詞加名詞或者名詞性短語,這是介詞最顯著的語法特徵。副詞不可能修飾介詞,即便是你看到了副詞在介詞前邊的情況,那也是副詞修飾介詞短語後邊的動詞或者謂詞性詞語。mr.dimsdale makesincarnat 英語語法 什麼是名詞性短語 名詞性短語包括以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