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計工資制度從而激勵員工,如何發揮薪酬對員工的激勵作用

2021-03-19 18:19:26 字數 626 閱讀 1207

1樓:寅虎

在設計工資制度中要注意把握二個原則:

⒈公平原則。大

如何發揮薪酬對員工的激勵作用

2樓:波士商學教育

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需要依靠優秀員工和良好的業績來支撐。無論企業處於什麼樣的發展階段,人力資源管理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吸引人才和防止人才流失。而設計良好的薪酬體系能有效地解決吸引員工和防止員工流失現象。

因此,企業要想迅速發展,必須要根據自身的競爭優勢來確定有競爭性的薪酬水平。外部競爭性策略常常採用以下幾種薪酬策略:

(1)薪酬水平領先市場**:即企業支付給員工的薪酬高於市場上的大多數競爭者,其目的在於能夠吸引和留住一些高素質的人才,使企業確保擁有一批高效率工作的員工隊伍,彰顯企業在市場的競爭能力。這種薪酬策略適合有差別化戰略目標的企業採用。

(2)薪酬水平滯後市場**:即企業支付給員工的薪酬低於市場上的大多數競爭者,這種薪酬策略不利於吸引和保留優秀員工,但可以把它作為過渡策略,促使企業快速成長。這種薪酬策略適合剛起步的中小企業採用。

(3)薪酬水平與市場**相當:即企業緊跟市場薪酬水平。實施這種策略的企業不僅要控制薪酬成本,同時又希望吸引和留住優秀員工。這種薪酬策略適合已經成熟和穩定的企業採用。

為什麼平面設計工資很高,為什麼平面設計工資很高?

做設計的就是搞宣傳的,一張好的海報能夠四兩撥千斤,給使用者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這個可以直接轉換成產品銷量。所以東西賣的好,做設計的工資就高。門檻低隨便學個ps就可以了,真正好的設 計師工資還是很高的。很多年以前的設計師比起體力勞動相對稀缺,工資高 聽起來還挺體面的 所以從業者就越來越多,人多了自然就...

等級制薪酬制度的優缺點,職能等級工資制的優缺點

薪酬等級制度的本質 根據具體工作的複雜程度和職責大小,將工資劃分為不同的級別,由於工作的性質不同而出現不同的劃分方式。薪酬等級制度的特徵 大體上可以反映出勞動者之間的勞動質量程度的差別,在同一等級內部勞動質量的差別不容易分辨,具有相對穩定的參考標準。薪酬等級制度的作用 它構成一切薪酬制度的基礎 它成...

想去廣州找ui設計工作,工資大概多少

一 首先在和大家分享前,小編先簡單概括一下 ui設計能拿多少工資?就業怎麼樣?的問題及ui設計市場背景 2 ui設計工作的年薪基本保持在10到15萬,經驗豐富者可以達到20萬,資深的ui設計人員年薪可以更高。1 市場招聘條件分析 上海ui設計就業形勢分析 招聘待遇,工資10000 14999佔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