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訂婚後又要求退婚請問要退還彩禮首飾婚紗費嗎

2021-03-19 18:27:58 字數 6091 閱讀 6087

1樓:範林剛律師

您好,根據我國婚姻法及最高院司法解釋,對於訂婚但未實際登記結婚的,應當在對方要求退回彩禮時退回。但如果是為結婚已經花費的費用無法返還的則不必再承擔。

以上建議供參考,如還有細節具體問題可聯絡。

北京 範林剛律師

訂婚之後女方要退婚,除了彩禮和首飾紅包,訂婚宴和媒人的紅包需要退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連這點也不能承受,也真不能怪女方要退婚。

3樓:晚霞夕照

這就要雙方協商解決了。

4樓:特別關注

全部退回,訂婚宴是不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家這樣的情況也有,也有退的,也有不退的,還是退的家庭多

訂婚後,女方要求退婚,但男方要求退還彩禮並賠償青春費?

6樓:冰面下的魚

給個屁,找人打死他....同樣我也在變老,不是嗎,你叫他也培,,,,

7樓:

不該,這男的以為自己是誰啊

8樓:叛逆の木偶

不給 打官司告他恐嚇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大老爺們 還青春損失 嘔吐

訂婚之後,男方要求退婚。彩禮會全額退還嗎?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①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②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③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②、③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可以總結出應當返還彩禮的三種情形:

(1)只要雙方並沒有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不管退婚的是男方還是女方,給付彩禮方都可以請求返還彩禮。

(2)如果雙方已經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還未共同生活即要求離婚,彩禮也應當返還。

(3)雙方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而且共同生活,在雙方離婚時,如果因為婚前給付彩禮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也可以要求返還彩禮。但是如果給付人並沒有因給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或雖在離婚時生活困難,但並非因婚前給付彩禮所導致,則不應要求返還。

11樓:叭欣屏呂

沒領證,男方提出退婚需要退彩禮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2樓:z李寧

會全部退完,有良知的家庭都會給完的,做人要有良心。

13樓:言午日正嵩

彩禮和定金是誠心與女方結婚的聘禮,既然婚前感情不合,男方沒做對不起女方的事,就必須退回。不退就是耍賴。

訂婚後,女方想退婚,是否要賠名聲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你提出來的退婚,你就應該把訂婚時男方給你的財物,全部退清,此事到此也就結束了,至於要賠償名聲費,根本就不用理會,全國走到**也沒有這個說法,就是法院也不會支援男方的要求。

15樓:皆有可能

法律不支援,因為退婚不涉及侵權,對方執意需要得到得到賠償可以通過協商或者上訴。

《婚姻法》

第二條 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九條 借婚姻關係索取的財物,離婚時,如結婚時間不長,或者因索要財物造成對方生活困難的,可酌情返還。 對取得財物的性質是索取還是贈與難以認定的,可按贈與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16樓:蕈龠

你家裡人為了趕快把你嫁出去,這麼嚇唬你也是無語了。閨女結婚了不幸福,孃家能好過成什麼樣。

17樓:13570第一壞

女方退婚怎麼賠男方:

如果男方提出退還禮金,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第10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 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女方被退婚應怎麼做:

保持冷靜的頭腦

訂婚後,遇到男方要求退婚的時候,要保持自己頭腦的冷靜。不要有那種遭遇背叛的感覺,也不要有那種被欺騙了的感覺,也不要聲嘶力竭的質問對方,不要事情剛出現了,自己還沒來得及補救就因為自己的衝動而讓事件徹底的沒有迴轉餘地。

與男方交流

訂婚後,男方要求退婚的話,如果你對於這段感情還放不下的話,找個時間,可以與男方交流一下,儘量以平和的心態去詢問原因是什麼,凡事不會無緣無故出現的,如果是自己的原因,自己可以改,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如果是因為男方的心意變卦了,那就沒有什麼好留念的,強扭的瓜不甜,你需要的是及時的終止這一份感情。

不要和男方鬧

一段感情投入了多少,可能只有自己知道。在遇到男方退婚後,不要去和男方鬧,這不是文明人的解決方式,不論是自己抑或是男方的原因,該放下的時候就放下,收拾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早日的從這段給你帶來傷害的情感中走出來,既然都決定放下這段情了,還和他有交集幹啥呢。

儘量讓自己的損失最小

在已經訂婚後,如果你覺得自己在投入了那麼深的感情後,竟然換來這樣的結局,覺得自己吃虧了的話,可以儘量的將自己的損失減小到最低,不讓自己不僅傷心還傷財,所以男方要求退婚就退婚吧,該折算的就折算,不改吃虧的地方不讓自己吃虧。

訂婚了是可以退婚的,訂婚一般是當地的風俗,並沒有法律效力,所以之前支付的訂婚禮金在退婚的時候應該進行返還,如果對方不願意返還的,可以去法院進行上訴,以上就是相關回答,如果有其他法律問題你可以諮詢華律網的律師。

18樓:走向未來

我們好像沒有這種名聲費的法律,如果訂婚的話,退婚你可以把互相的彩禮還是定金的都返還。我去好散就行了。即使他不退婚,你們兩個沒有感情,結婚以後有了孩子再離婚那更麻煩。

19樓:群眾路線

坐牢夠不上,不過拿了人家的肯定要還人家的,至於怎麼補償人家那是要好好談一下的。不過對方如果真的人脈廣,應該找門當戶對的才能更有發展,逼死你這窮姑娘又有什麼收穫呢?

20樓:流星劃過之無痕

這哥們搞笑吧,還名聲錢。我大**法律是沒有這一條的。婚姻是你情我願的,只要你把錢退回給對方,那根本就不可能有事。

難道訂了婚就不能反悔了?結婚了還能離婚呢。別因為這什麼亂七八糟的威脅而結婚。

如果是因為兩人只是鬧一鬧還有感情,哄一鬨結婚也就算了。就算因為被威脅了結了這婚,你覺得以後過的下去?你家裡人也是虎的可以。

這玩意也信,這是要推火坑裡去嗎?而且拿不出那也是打民事訴訟,不是刑事訴訟。法院會根據你的情況可以適當寬限,可以分期一下。

**有什麼欠錢就坐牢的,你沒看見現在很多老賴欠錢不還,然後整治,開始建立徵信嗎。人家不還在外面。現在資訊這麼發達,是沒幾個會胡來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訂婚後隨即退婚,應該把對方給的禮金等如數退還,至於你說到其他的,如名聲費等,這些都是亂猜,好聚好散,理所當然,人脈廣也不能胡來,誰都必須按照法律法規辦!

22樓:辣子雞塊來一盤

把得到的全部拿出來。其他的什麼都不需要你問了。不會有任何法律問題。

23樓:edison大哥

沒有登記結婚,退婚就好辦。

根本不存在賠償名聲錢的事。

直接退回彩禮就行了沒事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把給你的所有東西還給他就行了

25樓:生活情感灬義友

字面上看他家是嚇唬你那,定金彩禮返還,至於其他的好像是沒有,金錢是可以賺的沒有愛情的婚姻可想而知!

26樓:陳芳律師

不需要,彩禮禮金等需要退回

27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悔婚的話,把所有的錢還給男方就可以了,不然的男方肯定不同意,肯定會起訴你,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勉強。

28樓:愛了嗎

收了人家多少,就退人家多少。賠什麼名聲費,沒聽說過

男女訂婚後,因性格不合女方要求退婚,並主動退還首飾禮金,男方要求退還酒席錢,這樣合理嗎?應該退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應當退還首飾禮金,酒席的錢由雙方協商。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法釋[2003]19號)規定: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因此,符合以上規定的,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30樓:北京劉輝律師

彩禮依法可以退,但要求退酒席錢就不合理了,也沒有法律依據。

31樓:科教興國

不合理,這隻有道義上的責任,不受法律保護!

32樓:匿名使用者

彩禮可以退,酒席錢就不是法定要退的錢了。性格不和又不是女方一方的過錯。

33樓:小熊的左耳

在我們那兒,如果是女方提出退婚,就得退還定金彩禮等等,如果是男方提出退婚女方就不用退還彩禮什麼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和氣商量,看看酒席錢退一半行不行

3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雙方調解,好好商量

36樓:雙子

這種事沒有理埃無有合理標準只是不合相互諒解各自讓步平安如是

37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酒席錢,女方不必退吧

訂婚後退婚男方能要求女方退還彩金彩禮嗎

38樓:蜜匠婚禮

以結婚為目的的彩禮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退還。

3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如果沒領證可以退

訂婚後同居女方要退婚,男方要求退還彩禮錢,過節買東西的錢和在和他交往時的花費?我應該退還那麼多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彩禮錢當然該還,沒結婚要什麼彩禮呢?

交往花費,這個有點太小氣了,就算最終沒走到一起,算個普通朋友這錢也該花吧。不用退還。

過節買東西的錢,如果是貴重值錢的還是應該還的。

不過你說要什麼青春損失費,這有點離譜吧,第一女方提出的退婚,這就相當於毀約在先,人家還沒要青春損失費呢。兩個人交往雙方心甘情願,何來得損失?不能走到一起是緣份沒到。

這個有點太離譜了。

做人得厚道一點,沒結婚還拿著彩禮不還讓別人看來是說不過去的。

其它的錢還與不還無所謂啦。

4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司法解釋》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所以女方得返還彩禮。精神損失費什麼的並不是只有女方存在損失啊,這麼說來男方也可以請求了。

42樓:

怎麼.你剛擔到經常發資訊威脅你。一個辦法,拿著你的手機,把他給你發的簡訊留下,去報警。以後在說禮錢。

43樓:夜貓書

我覺的該還,人家給你花錢是奔結婚去的,你悔婚花的每一分都該還的

女方要求退婚後,退還彩禮後,還要退還雙方交往中給的東西嗎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十條的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下列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同居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

男方有錯,女方要求退婚,禮金要退還嗎

應該返還。bai請參閱 du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zhi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dao幹版問題的解釋 二 的如下規 權定 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

訂婚後,如果男方後悔,女方是不是要退還彩禮

一退還 你既然反悔,那就帶著你的彩禮滾出我的生活,省的我看到都覺得髒。二不退 陪你浪費那麼多青春,給我點彩禮算什麼。看你自己怎麼選 一般還是要退的吧,看你良心問題咯。這要看男方為什麼要反 是女方的原因 還是本身的原因 畢竟婚姻大事不能兒戲 訂婚後退婚男方能要求女方退還彩金彩禮嗎 以結婚為目的的彩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