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企業定性與定量相結合做好績效

2021-03-19 18:27:59 字數 771 閱讀 6393

1樓:過

「定性」與「定量」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在日常管理中經常遇到,當管理者評價員工的時候,都是用「很好」「可以」「一般」等定性的語言。定量與定性考核是密切聯絡的兩個方面,只有定性評價沒有定量的考察結論,是不完整的;定性考核要以定量考核結果為基礎。

對於現代企業管理的考核方式以定性與定量相結合最為適宜,如同對下一代的教育方式,師長對孩子的評價對於孩子會產生很大影響,好的評價會讓孩子產生滿足感,不好的評價會給他帶來消極的情緒,這也是人們常有的心理反映。比方說,孩子有學習有了進步,主要體現在學習成績上,學習成績是量化的具體表現形式,如果過分強調了成績,會讓孩子對分數產生恐懼感和逆反心理,這就是因為過分定量帶來的後果。當孩子成績有進步時,我們就多用定量評價,讓他能看到自己的進步,反之就要用定性評價,找出他的學習成績好的因素,加以分析和比較,讓他知道問題存在的主要原因。

一般來說企業中各層次人員行為指標權重在整體考核指標中所佔比例分為:高層管理人員,行為指標權重10%,業績指標90%;中層管理人員,行為指標權重20%,業績指標權重80%;基層員工,行為指標權重30%,業績指標權重70%.當然,根據行業的不同,指標權重也會有較大的差異性。

在做績效考核的時候管理者也時常糾結於過程考核還是結果考核,道理很淺顯,結果不是考核出來的,而是過程積累出來的。一般定性考核的依據較難把握,會因為不同考核主體在職業態度、文化認知及心理狀態的差異而產生不同的考核結果,因此,需要在考核體系設計中加入大量的調研與溝通,考核不是單方面的,也不僅僅是上級對下級的,只有在考核雙方或各方都對考核內容與指標認同理解的前提下實施考核,才能夠達到理想的管理目標。

如何將小學語文教學與中華傳統文化相結合

中華傳統文化 來是中華民族幾千年自 的文化結晶,是bai一筆寶貴的文化du財富。傳統化有zhi著dao無比豐富的知識資源讓我們在教學中去發現 開採 滲透。如果在小學語文教學中滲透一些淺顯易懂的傳統文化知識,對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高尚品格的形成 鑑賞能力的提高都有幫助,更能夠培養小學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愛...

如何將個人理想與國家建設相結合

國家發展了人民底氣足,為個人提供良好的機遇和挑戰。個人實現理想就是對國家建設出一份力,積少成多,匯聚成強大的發展力。愛國,不能停留在口抄號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 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紮根人民,奉獻國家 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在科學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領域...

閱讀與寫作如何做到有效結合,如何將閱讀與寫作有機結合在一起?

萬千書庫主題閱讀百家講壇武俠大全世界名著 學生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是中學語文教學的任務,也是語文教學的目的之一。這兩種能力之間是一衣帶水的關係,閱讀是寫作的基礎,為寫作提供豐富的營養 寫作是閱讀的延伸,是知識積累程度的反映。葉聖陶先生說 閱讀是吸收,寫作是傾吐。傾吐能否合乎法度,顯然與吸收有密切關係...